首钢大跳台+沸雪,约吗?

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简称沸雪)下月将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这将成为首钢滑雪大跳台建成后的首秀。

作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于今年10月底竣工。从2018年12月开始建造到竣工,这座场馆一直备受期待。我们先一起了解一下这座“颜值很能打”的场馆吧。

图片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宣传部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由赛道、裁判塔和看台区域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其中赛道共长164米,赛道最宽处达34米,最高点为60米。整个场馆外观看起来十分飘逸优雅。如果再仔细看看,你甚至会有点眼熟!

没错!首钢滑雪大跳台突破性的采用了敦煌壁画“飞天”的设计理念,设计人员将“飞天”中的优美曲线与大跳台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极具探索意义的建筑。

图片来源:@新浪冰雪

首钢大跳台另一个特点更牛,大跳台把首钢原本已经废弃的老厂房、高炉等工业建筑二次利用:原来的冷却泵站,在冬奥会期间将变身成为验票安检大厅;早已废弃四个厂房,则将被改造为新的训练场馆。

这波“骚操作”你给几分?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曾为首钢滑雪大跳台竖起大拇指:“首钢滑雪大跳台将工业遗存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让老工业遗存的建筑焕发了新生机。

极限时间了解到,在2022冬奥会期间,“性感”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承办跳台滑雪的所有比赛项目,届时将会有四块金牌在此产生。

图片来源:新浪网

不过一想到要再等3年才能近距离感受她的魅力,是不是有点失望?

不要失望朋友们!

根据“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 2019沸雪将于12月12日—14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

图片:@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

提起“沸雪”,这个刺激的赛事2010年就曾在北京举办过,2017年国际雪联将该站比赛升级为单板大跳台世界杯分站赛,之后这项赛事已经连续在北京举办了两年。前年在工体,去年在鸟巢,今年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这也成为首钢滑雪大跳台建成后的首秀。

虽然沸雪已经连续在中国举办了两届,但是中国运动员的成绩实在是有点惨,去年更是在预赛中就全军覆没。
图片来源:腾讯体育 

话说体育无国界,能在家门口观赏到世界顶级的滑雪比赛,也是幸事。加上“性感”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首秀,是不是很值得期待?

不说了,12月12日-14日,首钢滑雪大跳台,沸雪见!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