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冲浪板进阶练习指南

陆地冲浪板如何上板和简单前进我们已经讲过了,接下来就开始讲解进阶玩法,快拿出你的小本本记下来啦。

YOW陆地冲浪板的站姿

首先,当你站在板子上的时候要学会降低重心,屈髋,让身体向前倾。

然后双膝微屈,双脚的中心点踩在板子的中心点上。

YOW陆地冲浪板的滑行技巧

第一个动作也是冲浪滑板用的比较多的技巧叫Pumping。就是有节奏的去摆动滑板,让它产生向前的动能。

通过重心的高低和腿的伸直和弯曲来让这个动作加大幅度。后脚要向前蹬踹,让板子在行进的过程中有变速的感觉,也就是从慢变快这样的节奏。

注意肩、髋、膝盖都要加入一些旋转。然后再加上身体重心的高低变化,让动作变得更流畅。

双脚要把全身的力量传递给板子,所以脚踝部要使劲,尤其是后脚,在换的过程中要有蹬的动作。

用YOW如何在缓坡进行单板转弯的练习

在有坡度的时候要让身体旋转的更快,这样来改变板头朝向,让速度不要起来,有点类似于滑行中的回山。

利用坡度的作用让速度减下来,来形成一次换刃。重点是在斜向滑行中尽量让重心低下来。

在准备拐弯时要让重心提起,身体旋转,视线看到要前进的方向,也就是说要看到横的方向,而不是要看坡下。

这样可以让旋转变得更流畅,因为旋转才会让速度变得没有那么快,这样在有坡度的情况下你也能控制住速度,保障安全。

重心要放在板子的中心,然后保持身体的绷紧,脚踝部要控制住板子的力量,因为有坡度的时候可能会带来一些颠簸,会有一些震颤感,这时不要恐惧,放松。

如何做缓坡进阶转弯练习? 

当你把Pumping和下坡都练熟了以后,就可以把这两个结合在一起。利用快速的Pumping拐弯让速度控制住,就不需要借到坡度那么大的范围了,有点类似于滑雪中的小环转。

文章来自瓷雪具店(CIpower)作者:光明

5 1 vote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3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3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