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F?在滑雪场教朋友滑雪,违规?

11月16日吉林万达长白山滑雪场,一男子在教朋友滑雪时被教练阻拦。教练称,朋友之间可以一起滑雪但不能教,学滑雪必须请滑雪助理教。男子反问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却称,“就是不可以!”

11月17日,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就“滑雪场制止客人教朋友滑雪”一事发布致歉声明,以下为全文:

对于雪场强行阻止教朋友滑雪,以及雪场的道歉,网上和雪圈有不少看法和观点:

微博网友:

知乎网友:

网友评论:

对于该事件,极限时间联系到了此前采访过的《冰雪100人》嘉宾,来看看他们的观点:

赖刚
GOSKI创始人

1、我看到长白山度假区已经承认错误并且道歉了,我认为处理得非常好。从视频中反映的情况来看,的确存在一线员工的服务态度和水平存在问题,对度假区的政策执行过于生硬,甚至到了扭曲的程度。

2,对于私教需要有明确的定义,以盈利为目的,还是只是朋友之间的教学。按照各个运动项目的开展现状,比如游泳池和健身房里,社会普遍认可的是,盈利为目的的私教,业主方有权干预和禁止。朋友间的教学不在此列。

王晨
融创滑雪学校校长

1、滑雪场基层员工对于客户的态度是需要提升的。致歉也是及时的。

2、滑雪场最近五年以来普遍存在非官方教练教学问题。在外国有完全放开的案例(欧洲),也有完全禁止的案例(在北美由于土地私有属性,雪场可以报警清理非官方教练)。在我国目前没有法律法规支持。

3、我个人认为服务行业是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客户只要有需求,服务商都应该积极考虑。特别是在滑雪培训这种新兴的,服务还不完善的行业中。

刘继元
《SKI》滑雪杂志及中国精英滑雪联赛创始人

1、个人认为,如果雪场不能够界定他的朋友收费了,或者说教学的人是收费的,那么他就没有权利去制止这个行为。

2、我觉得私教的问题会随着滑雪场的开放、数量的增加、以及滑雪人数的越来越多,行业规范的逐步树立,会一步步放开,然后会有更多正规的滑雪学校和滑雪培训机构参与到这个行业里面来,能够慢慢的解决私教、滑雪场、滑雪学校之间的矛盾。

严冰
中国第一位国际滑雪教练证书持有者
国际单板教练
中国首部央视滑雪视频教材主讲人
中国首部滑雪杂志“极速”创始人
滑雪领域资深投资人

1、我认为朋友之间互相教学,完全是合理合规的。在国外,雪场的要求是这样的:雪场教练不能在其他时间穿制服为第三方服务,实际很多雪场你脱了制服,是可以教任何人的,即使在自己的雪场里面。作为第三方来雪场做教学的,一般来说是要互相有通报的,它是有联盟的,核心就是你不能穿着滑雪制服,作为私教的模式来做,但是第三方可以做导滑,但中国可能没有太多的导滑业务。

2、在海外,这种私教情况比较少,一般私教还真就是朋友,很少产生钱的问题,原因就是:如果你在某个滑雪场因为滑雪受伤的话,这个滑雪场是要担责的,而私教没法保证责任归属问题。在中国呢,可能会有更大责任归属在雪场上,所以雪场不愿意采取这种模式。

3、从某个角度来说,中国还是一个滑雪的初级市场,有很多学习者,我觉得雪场应该更多的鼓励这种教学工作,因为只有让想滑雪的人成为滑雪爱好者,最后才让整个这个产业获得最大的收益,而不能看眼前的这个一点点蝇头小利。如果把滑雪教练的费用降下来,从某个层面来看,这好像伤害了雪场的一些短期收益,但长期我觉得还是利好整个产业。

网友雪友和大咖都说了观点,雪宝的观点简单明了——教我滑雪可以,但千万别跟我谈

今日互动:
雪场禁止教朋友滑雪,你怎么看?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