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滑雪网剧不看不是滑雪人

作者 | Fisch
来源 | GOSKI
今天给大家安利一部滑雪题材的网剧。
看到这迷幻而充满未来气息的穿搭,就知道这一定是一部神剧,于是早早Mark下了开播日期,用朋友的爱奇艺VIP(VIP能提前看全部,不然要等每周两更)守在电脑旁边第一时间一口气看完了。
剧情就是那种最俗套的霸道总裁/富二代男一男二无缘无故爱上傻白甜女主的故事,看来网剧的目标群体都还蛮精准的。不过滑雪剧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主要是来看看滑雪。
看到这种姿势极为专业的摆拍,我就知道这部剧的滑雪部分一定是有专业保障的。
剧集一开始就是女主参加追逐比赛,结果摔了一跤,屁事没有结果手套摔飞了(?),勇夺最后一名。
结果霸道总裁突然出现,把一副新手套交给了女主。

结果还说了两句台词:

总裁说话就是有水平啊,但是总裁怎么看出来女主永不言弃的?她不是摔了一跤就坐那了吗?
手套被女主收下后,闺蜜马上发现这手套价值不菲。
正当我在思考好几千的手套是什么概念时,镜头突然切到女主去找男二修电脑(男二是一个游戏公司的CTO,是男一的朋友)
结果男二突然送了她一部新电脑,两人还没羞没躁的一起在沙发上吃起了橘子,然后男二就这样爱上了女主(?第一集进度条才过去三分之一,剧情进展这么迅猛吗我怕我有点接受不了)。
接着镜头马上来到雪场,雪场是男主家开的,貌似男主在外面混的不好只能回家来继承雪场了没仔细看。男主来到雪道中间,镜头突然变成黑白男主开始深情回忆自己的前女友。
仔细确认了一下确实是前女友不是妈,难道你就是雪圈乔碧萝?
突然有点理解男主了,有这样的前女友男主才会一瞬间被傻白甜女主迷倒啊,导演这都是埋了伏笔的啊。
正当男主在雪道中间沉思的时候,女主突然变身鱼雷不偏不倚的撞在男主身上。

从男主的面部表情看这一下至少五万赔偿起步吧。
虽然9012年了,用这种不打不相识的剧情肯定是导演致敬经典名著啊。比如经典的94年版三国演义第一集关羽张飞也不是先干一架,确实似曾相识。

算了,相逢一摸泯恩仇,我沈霸天今天就不追究了。
结果刚撞完人,雪道上又突然出现红衣男子一名,无端挑事,呲了女主一脸雪(你们滑雪的人素质都这么差吗)。
女主坚决不能忍,两人马上在雪道上上演竞速追逐大战。两人你追我赶展开搓雪大战,结果女主完胜。
两人结束决斗后英雄相惜,红衣大哥原来是雪场的经理,他马上夸赞女主。
平花?哪里有平花?等等我再回去看一遍。
红衣大哥接着说,我看你骨骼惊奇,是万中无一的滑雪奇才,怎么样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滑雪
对不起发错图了应该是这张
女主立刻答应,卖身给雪场。对了这个雪场叫做青山雪场,会讲粤语的同学有没有会心一笑啊(香港电影里“青山”指精神病院)。
后来剧情大致走向就是,男主在餐厅等吃的结果等了半小时没上菜,于是他觉得雪场经营不善要卖掉雪场,结果仇家恶意压价雪场面临关门清算。(上菜迟缓引发的血案?
当时女一不服啊,她刚能在雪场当教练,怎么能让雪场倒闭?画面一下切到了男主的私房。

这么刺激的吗?让人家把衣服脱了,莫非是要想……
没错,男主要求女主打扫房间。作为雪场继承人,雪场快倒闭了只能压榨员工了。教练不但要电话骚扰强行拉客,还要打扫房间,擦鞋,拉……拉面?

能者多劳没毛病好吧。
后来也没仔细看反正女主好像靠拍抖音和拉网红过来滑雪宣传,让客流量也就增多,雪场翻盘了,大部分跟滑雪无关我就不仔细说了。
里面还是有些滑雪镜头剪辑得相当不错的,比如这个倒立呲Box。

挺新鲜的,我第一次看人这么操作。
其实我觉得剧拍到这里就差不多了,男一男二和女主开开心心回家生孩就应该结束了。
结果硬是拍了12集,除了那些超级俗套的玛丽苏剧情外,其实就是女主每天在雪场教滑雪奇遇,看了以后我感觉滑雪教练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工作了。
比如突然遇到一个客人刁难
他还提出要教练教一个非常难的技术动作。可恶,怎么能跟教练提出这种无理要求呢?
来就来,给你看看什么是滑雪教练的水平。
……
这不能怪教练啊,毕竟单腿斜坡滑行
再然后就是遇到雪场碰瓷王。本来女主和男二比翼双飞好好的。突然一路人男的从他们身边擦身而过。你干嘛撞我?撞你咋的?
就在两人快要短兵相接电光火石的刹那间,女主不小心碰了一下这位大哥的胳膊。
马上送院抢救。看来导演对雪圈人性研究得还是非常透彻的,非常真实。其他部分还有大战雪场熊孩子,雪场出内奸等精彩片段,我就不剧透了,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看完第一季的十二集真是意犹未尽啊,马上点开了第二季,结果
作为截止到7月31日的全网第一单板女孩铁粉,我怎么能就此善罢甘休呢?我赶快找到了官方微博留言。一看好家伙居然有四万粉,看来和我观影品位相符的滑雪题材影片爱好者还是很多的。
结果一点开评论,怎么全都是都是几个账户不断复读?难道都是僵尸粉?
那我作为全网第一个单板女孩真粉,果断留下的我的留言:
暂时还没有官方的回复。
最后送上我的单板女孩独家影评分

剧本逻辑 ★
小学五年级作文水平
剪辑摄影 ★
手机拍的吧?
演员塑造 ★★  
挺专业的,全程都没笑场
音乐特效 ★
滤镜也不贵以后不要用免费滤镜了
故事题材 ★★★★★
这么垃圾的制作,求求你别和滑雪扯上关系
总分 四舍五入★★★★★
墙裂推荐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