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新地标:首钢极限公园近期完工|极限头条

大家好,
我是雪儿。
你的端午假期过得还好吗?
提到端午,
你一定知道赛龙舟。
但是你听说过——龙舟漂移赛吗?
一起感受一下:
龙舟:亦可赛艇!
对了,
友情提示:
虽然是第二个工作日,
可今天是周一哦!

一起看看本周「极限头条」吧。

01
首钢极限公园将完工
北京户外攀岩滑板新去处!

图/新华社

在斑驳交错的高炉和管道中,一个潮流新地标即将诞生,而此处,也将会成为Xgamer们前来“打卡”的新地标——首钢极限公园将于近期建成。
据首钢园运动中心市场部负责人韩冬介绍,此次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与首钢合作,在首钢园建设一个以极限运动为主题的户外体育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17913平方米,场地规模在国内居于前三位,是北京最大的户外滑板和攀岩场地。
目前,首钢极限公园正在完善场地视觉标识以及预约闸机系统安装测试。

需要注意的是,首钢园近期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游客,待疫情缓解后,首钢极限公园将限量预约开放,“滑手”和“岩友”将可通过“AI尚首钢园”小程序预约门票入园体验。(北京日报) 

 

 

02
国内首家冰雪冬奥主题博物馆落户崇礼

图/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日前,坐落于崇礼主城区核心区域、以华侨名义命名的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这不但是国内首家以冰雪和冬奥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该博物馆预计在2021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和内部装修,并于当年年底开馆运营。(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03
为看东奥花费22万
延期后遇退票难
东京奥运会官方声明 图/红星新闻
东京奥运会延期,我买好的票怎么办?能退吗?

为前往日本东京观看奥运,林女士在2019年通过旅行社订购了奥运会门票、机票、酒店等产品,花费共达22万余元。而得知奥运延期后,林女士便萌生退意。随后便与该旅行社沟通退票事宜。

旅行社表示,同意其无损退团的申请,但由于资金流转及疫情等原因,公司的现金受到影响,目前无法垫资退款,所以林女士的退款将于2021年3月开始退回。

林女士则认为这个时长过久,希望在1个月内收到退款。

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姚祖刚律师表示,双方也已经过友好协商解除了合同,且旅行社也已经答应退款,目前就尚存的退款期限问题,双方需要进一步协商。目前法律上并未对退款期限有明文规定,若双方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有权要求在合理期限内退款。(红星新闻)

 

 

04
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王磊
做客极限时间「冰雪100人」
摄影:SilvanoZeiter
近日,极限时间「冰雪100人」栏目有幸采访到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王磊。

在近4个小时的采访中,王磊向我们回忆了他与滑雪的故事,以及对中国冰雪的一些看法。

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我和滑雪30年的“恩怨情仇”(上)|冰雪100人Vol.019

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我和滑雪30年的“恩怨情仇”(中)|冰雪100人Vol.019

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我和滑雪30年的“恩怨情仇”(下)|冰雪100人Vol.019
这里或许有你早前听说的故事,但也会有你不曾了解的事情。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点击文章链接阅读。
「冰雪100人」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背景下,由极限时间(雪领新媒体)推出的一档冰雪达人系列访谈栏目,透过冰雪运动的推动者、从业者、爱好者的视角,普及冰雪运动常识,多角度展现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目前,「冰雪100人」已陆续采访了20多位冰雪大咖,如滑雪老兵单兆鉴、央视单板教学片严冰、GOSKI创始人赖刚等。

 

 

05
悬浮于深坑之上
湘江欢乐城7月11日正式营业

图/经济日报
暑假到了玩点儿啥?长沙湘江欢乐城等你来!
作为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湘江欢乐城,近日对外发布,其欢乐雪域、欢乐水寨两大主题乐园将于7月11日试营业。
湘江欢乐城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其所在地曾经是一个因采石而留下的深达百米、面积近18万平方米的巨型矿坑。
据介绍,欢乐雪域娱雪区设有13条娱雪滑道,是国内娱雪滑道最多、滑雪体验最丰富的室内冰雪世界。

欢乐雪域上方,是依托深坑崖壁落差打造的东南亚风格的欢乐水寨,其8万平方米室外水乐园共分为合家欢区、巨浪湾区和尖叫谷区三大主题区域。(经济日报)

 

 

06
奥地利滑雪胜地
近半人口有冠病抗体

图/联合早报

据法新社报道,经研究发现,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滑雪胜地,近一半的人体内有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抗体,这表明他们曾经染疫。

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大量游客3月初前后到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Tyrol)的伊施格尔(Ischgl)和其他省份度假之后感染了冠病。研究指被感染者数以千计,这些患者还把病毒带到了奥地利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地。

而在参与研究的调查者中,85%的人不知道他们受到感染,其中一半的人曾出现过轻度症状,被认为只是得了普通感冒。

研究团队将就冠病抗体在人体血液中停留多长时间等方面进行更多研究。(联合早报)
 
 
07
最幸福潜水员
与海豹当了20年朋友
潜水和海豹成为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Ben Burville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医生,他最近在外网走红了一把,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他在水下,可以对海豹“招之即来”!

每次潜水时,只要他招招手,就会有海豹来找他玩,这一玩,就是二十年。

Ben叔说,他跟这些海豹确实是老相识了,平时觉得工作压力大就会来潜水,慢慢地这些海豹也就认识他了。因为它们都知道他没有恶意,还对它们很友好,自然就把大叔当做了自己的朋友。

聪明的海豹不仅能认出大叔,还能认出大叔身上穿戴的潜水装备:它们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大叔本人和装备的差别。(搜狐新闻)

 

 

08
爬坡骑车还蒙面
高空钢索王连破三纪录
极限运动,请勿模仿!
上周,被誉为“欧洲高空钢索之王”的弗雷迪·诺克在瑞士海拔3000米的滑雪胜地挑战缆车钢索,声援受新冠疫情冲击的艺术家。

表演过程中,诺克仅用一根长棍保持身体平衡,在坡度超过39°的钢索上行走40米、在缆车钢索上骑自行车前进367米、蒙眼行走151.1米,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嗅视网)

今日感悟:

从事极限运动的安全系数,不只在于装备多精良、技术多高超,更在于对运动和自身的清醒认知。

投入精力、周全准备、遵守规则……正是这些“老套”的做法最终拧成一条生命的“保险绳”,为每一次探索和体验保驾护航。

——《人民日报》

系好极限运动的“保险绳”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