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赛场汉密尔顿“三轮车”夺冠;20名冲浪者挑战巨浪被罚款;渐冻症男孩跳伞潜水;跑步伤膝盖怎么办?|极限头条Vol.053

大家好,

我是雪儿。

近日,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

2020年全球运动团队价值排行。

去年榜首橄榄球队达拉斯牛仔依旧领跑,

价值55亿美元。

二、三名分别是价值50亿美元的纽约扬基(棒球)、

价值46亿美元的纽约尼克斯(篮球)。

皇马、巴萨、曼联进入前十。

大家pick的球队入榜了吗?

01 东奥官员科茨:有无疫苗,奥运都将举办

首先来关注东京奥运会相关消息。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30日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不管届时有没有新冠肺炎疫苗,东京奥运会都会在2021年举办。 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不确定性。 “(疫苗研制)似乎有一些让人鼓舞的迹象,但是生产还是存在问题,而且即使有了疫苗,它可以被提供给哪些国家和地区也是未知。”科茨说。

“情况到了年底会更加清楚,而我们的计划是不管最后面临什么情况都会举办奥运会。”(新华社)

02 首场冬奥宣讲举办三伏天里多了许多“滑雪娃”

图/新华社

7月31日,2020年首场冬奥宣讲活动31日在京举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首钢园制冰师刘博强等宣讲员进行了精彩的冬奥宣讲,以这种特殊方式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五周年。

在冬奥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孩子也开始参与进滑雪运动中来。 吉林省吉林市,三伏天里,多了许多“滑雪娃”。 在亚洲首座具有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地——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内,这一幕每天都在上演。 马嘉在2019年夏天加入了吉林市越野滑雪青少年兴趣班,她每天在雪洞内训练2个小时,回家后还要做一些辅助的核心强化训练。“我姐姐特别羡慕我,因为这里面太凉快了。”在雪洞内,她边滑边说。

“我希望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钱福全告诉记者,像马嘉这样的孩子,他带了20多个,都是从各个小学精挑细选出来的好苗子。“目前黑龙江省队正在这里进行夏季集训,马上还有很多队要过来。让孩子们感受专业队的训练日常,感受备战北京冬奥的热烈气氛,激励他们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新华社)

03 F1英国站正赛汉密尔顿爆胎夺冠

F1英国大奖赛正赛,梅赛德斯车队汉密尔顿整场领跑,但在最后半圈爆胎,汉密尔顿拖着爆掉的左前胎坚持跑完,并率先冲线。(新浪体育) 

04 韩国一25岁女排运动员因网络暴力自杀

图/视频截图

昨天韩国京畿道警方表示,年仅25岁的韩国排球女将高友敏前天晚上被发现在家中身亡。警方表示,调查中并未发现他杀迹象,推测为自杀。

高友敏生前效力于韩国女排联赛现代俱乐部,一度是韩国排球界公认的优秀选手。据了解,今年年初因球队内位置变更、适应期里成绩不佳,高友敏被网友恶意攻击、辱骂等。由于不堪网络暴力,高友敏今年3月无奈离队,后被韩国排球联盟认定为擅自退队。(央视快看)

05 中俄自行车联赛(线上赛)开赛

2020年中俄自行车联赛(线上赛)已于8月2日开赛,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的10155人参加比赛,他们在规定的时间里,在各自所在地完成比赛距离,通过运动软件上传到线上,即视为完赛。

比赛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共7天。已报名人数达到10155人,比赛首日线上参赛人数为2305人。(中新网)

06 20名冲浪者不顾飓风挑战巨浪被捕

图/环球网

7月30日,多米尼加遭飓风伊萨亚斯袭击,圣多明哥圭比亚海滩至少有20名冲浪者因不顾警方警告挑战巨浪被捕。

当时海面上掀起数米高的巨浪,至少有20名狂热的的冲浪者在极端天气条件下挑战巨浪。尽管当地警方多次警告,但这群人始终拒绝离开沙滩。警方最终强行驱离并拘留了这群冲浪者,对每个人罚款34美元(约237元人民币)后将他们释放。(环球网)

07 12岁男孩横渡琼海轮椅少年跳伞潜水

7月28日,广东佛山12岁刘柏言和爸爸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爸爸刘志敏说,孩子小时候身体不好,6岁开始游泳锻炼,2019年9月起每周练长游每次七八小时,这次横渡每个人都有一艘船跟着保护,“想给他的人生多一点经历”。(梨视频)

同样在广州,还有这样一位身残志坚的轮椅男孩。

方坚泽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者,3岁时四肢开始乏力,渐渐无力行走。这种罕见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目前无法治愈。

上大学后,方坚泽想要改变“像宠物一样”只能依赖他人的生活状态,开始探索独立生活的可能性,也去尝试跳伞和潜水,他希望成为中国第一个患有肌肉病的持证潜水员,同时在备考研究生,用有限的身体能力,去过无限的生活。(南方都市报)

08 每天跑步伤膝盖吗?注意避免这几点

跑步由于其不限场地、不限时间的特点,如今已经成为不少人锻炼身体的选择之一。但跑步虽然好处多多,可如果每天都跑步,却很可能会伤膝盖,又要如何避免呢?

  • 1、控制好频率,每周有2~3天休息为宜;
  • 2、做好热身运动,可减小关节受伤的风险;
  • 3、注意跑步姿势,同时选择舒适的运动鞋;
  • 4、补充软骨营养:想要避免膝关节软骨损伤,对于中老年人或者膝关节本身有问题的人来说,想要通过跑步锻炼身体,就需要多补充软骨营养——氨糖,来加强膝关节的健康情况。(新浪体育)

今日感悟
为什么我要追求和别人一样呢?为什么不一样的我就不能获得幸福呢?
我不快乐,那么我就改变当下的生活方式,我就是要跟过去不一样。用我有限的身体能力,去过无限的生活,我要把生而不同,过成生而不凡。
——轮椅男孩 方坚泽 

今日互动

最有价值运动团队公布,

你最喜欢的运动团队又是哪支?

为什么?

关注公众号“极限时间”(xgametime)

在留言区和我们分享。

我们将挑选出优质留言,

送出NBA授权Tee一件。

福利环节

恭喜

@踩着NZ的冬天、@杨紫桐Violette

@凉凉、@Y

被选为上期优质留言!

请在后台私信联系方式及地址,

我们将于近期将礼物寄出。

私信截止时间:

2020.08.05 23:59

逾期未收到私信视为弃权。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