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滑,崇礼初雪,雪季一触即发

大家好,
我是雪儿。
一个假期过去,
各地纷纷开始降雪,
相信不少人和雪儿一样,
已经开始期待新雪季的到来!
虽然十一假期结束了,
2020年的法定节假日也全部放完了,
但是,
只要胆子大,
天天去滑雪!
你说对不?
【极限头条】第62期
 
01
新疆开滑,崇礼初雪

雪季一触即发!

10月1日,新疆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了2020-2021雪季首滑仪式而包括将军山滑雪场、丝绸之路滑雪场等新疆其它雪场也在紧张着相关准备工作。相信这个雪季,新疆地区会迎来全国更多的滑雪爱好者!

图/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订阅号

只有新疆下雪了?不是!
十一过后,崇礼也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周末,万龙滑雪场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太舞滑雪场也打开了雪炮,为新雪季做准备。

图/万龙度假天堂订阅号

此外,在十一期间,黑龙江、河南、甘肃等地纷纷降雪,202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虽然各大雪场还未确认准确的开业时间,但在雪儿看来,精彩绝伦的雪季马上就会开始,你准备好了么?

 

 

02

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吉林开赛

图/ 新华网

10月1日,2020年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拉开战幕,共有来自全国1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选手孙清海以2分38秒64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女子冠军被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李磊摘得,成绩为3分7秒50。

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之一,旨在以赛代练,检验夏训成果,为备战北京冬奥会蓄力。(新华网)
 
 
03
搭上冬奥快车:北京—内蒙古
高铁开进大草原

北京北站 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列车员迎接乘客 图/北京日报

10月5日傍晚5时50分,G2489次列车驶出北京北站。随着北京至呼和浩特“草原高铁”的开通,两地间最快2小时9分可达。
而这也得益于冬奥快车——京张高铁的开通。

去年年底,随着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高铁的开通运营,北京至呼和浩特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全线通车,高铁开通后,原先9小时的铁路时间缩短至2小时。而这趟“草原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变了草原人的出行方式,也催生了一个新经济圈的形成。(北京日报)

 

 

04

中国西藏登山大会闭幕

图/中新网

10月3日,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开幕。眼下正是西藏一年中最佳的观山季节,洛堆峰高海拔登山探险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
为了让山友更顺利、更安全地登上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冲顶前一天,西藏登山队的专业教练在5400米雪线处带领山友们进行了冰雪和登山技术训练,并贴心地讲解了登山技术、注意事项和登山器材的使用方式。

随着6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登山和滑雪爱好者相继登顶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并安全下撤,以“圣地西藏 户外天堂”为主题的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闭幕。(中新网)

 

 

05

登山者偷爬卓木拉日康峰失联

有安全登山的,但也有“危险”登山的。
近日,西藏地区,7名登山者在未向登山管理部门报备、未获得登山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攀登海拔7034米的卓木拉日康峰;3人于途中失联,后在当地警方、蓝天救援队和西藏登山救援力量的努力下安全返回。

相关管理部门提醒:切勿违规登山,确保生命安全。(新华网)

 

 

06
首钢极限公园
十一炫目亮相

图/北晚新视觉网

10月1日,作为北京最大的户外极限运动场地,首钢极限公园在现场数百名观众的瞩目下举办了盛大的开业仪式。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筹备,在9月19日试营业后,首钢极限公园于国庆长假第一天正式开业,标志北京极限运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图/京报体育

雪儿在此向大家推荐一些乘车路线,赶紧来领略北京市内最大的极限运动场地吧!
乘车路线:首先,导航地址最好为“首钢小西门”
如乘坐公共交通,370、921、941、地铁6号线、S1线等都可到达。到达后从小西门进入园区,然后沿主路行走进入秀池北路,直行,然后左转进入群明湖大街,继续行走大约100米就达到极限公园西门。

如自驾前来,从小西门进入园区,沿主路行驶到达秀池北路,将车停在秀池水下停车场,然后从秀池北路直行,左转进入群明湖大街,继续行走大约100米则可到达极限公园西门。(京报体育)

 

 

07

汉密尔顿追平舒马赫91冠

图/新浪体育

2020年F1艾费尔大奖赛正赛在德国的纽伯格林赛道进行,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夺冠,追平了舒马赫保持的夺得91个F1分站冠军数纪录。

米克-舒马赫代表舒马赫家族向汉密尔顿赠送了一顶舒马赫曾经使用过的头盔,以纪念他的非凡成就。

“我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汉密尔顿表示,“当你长大后,你总是敬仰着某个人。我记得小时候用迈克尔(指舒马赫)玩过游戏。看到他如此强势真是太特别了,我从没想过会接近他的纪录。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新浪体育)
 
 
08
雪季将至
上雪前要如何热身呢?

雪季将至,不少雪友肯定已经跃跃欲试准备上雪,但是,滑雪前的热身运动,你知道如何做么?

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康复治疗师苗欣表示,滑雪前科学合理的热身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急性损伤和慢性损伤。

上雪前的全方面热身,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心肺激活。大家可以通过慢跑、原地高抬腿、原地开合跳等,让血液循环,让全身“热”起来;

第二部分,核心激活。“核心”是指胸部以下,骨盆以上的位置,顾名思义,“核心”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尤其在滑行过程中,核心力量稳定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可以通过平板支撑、仰卧的臀桥、小的卷腹等动作进行核心部位的力量激活。对于滑雪运动来说,臀中肌也很重要,大家可以做一些半蹲位的侧向移动,都可以很好的激活臀中肌。

第三部分,动态拉伸。这是为了避免肌肉拉伤等运动伤害中很重要的一步。其中最出名的被称之为“最伟大的拉伸”:

一个动作,“拉”遍全身,你学会了么?(中青在线)

 

今日感悟:

不做上一个谁,只做第一个我。

——勒布朗·詹姆斯

今日互动

还记得你第一次滑雪么?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