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测试赛启动;安踏体育2020净利润51亿元超阿迪;万龙、北大湖举办“过江”趣味滑雪活动

【极限头条】第85期

 

01 “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启动,志愿者上场“演练”
4月1日起,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赛”在北京赛区的5个场馆启动。
测试活动期间,冰球、残奥冰球、短道速滑等7个项目赛事在北京赛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等5个竞赛场馆举行,在场馆运行、疫情防控、观众服务、志愿者等各个方面接受全面检验。
其中在志愿者服务方面,有164名志愿者的工作涉及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反兴奋剂等15个领域37个岗位。测试活动既测试了志愿者所有领域、岗位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同时也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储备和培养了骨干力量。
本次测试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仍在招募中。(央视新闻)
02 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场馆两小时“变脸”
4月3日,首都体育馆迎来了“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的首场正式比赛。围绕测试赛,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场地转换、赛事服务、场馆运行、媒体服务等领域业务和流线的模拟测试。其中,场地转换是本次首都体育馆测试的重点。
在测试赛期间,首都体育馆将进行花样滑冰、短道速滑两个大项10个小项的近20场比赛测试,两个大项之间将进行多次场地转换测试。
据首体场馆群运行团队场地转换负责人申鸰介绍,根据奥运比赛的安排,因为两个项目是套在一起进行比赛的。所以根据时间安排,从花滑结束比赛到下一个项目就开始短道比赛了,大概是两个小时之间,所以我们的转换也必须在两个小时之间完成。
两个小时的时间,需要现场工作人员完成防护垫、形象景观、摄像机位、裁判台、医疗台、冰面等等多个方面的转换。比如裁判台,花样滑冰的裁判台比短道速滑的长,因此在两个项目转换的时候,需要工作人员对裁判台进行迅速调整,而除了冰面外所有转换流程需要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完成,从而给冰面转换留足时间。(央视新闻)
03 2022冬奥会资格赛进行时
为获得2022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冬奥会的各比赛项目的资格赛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 2020-2021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暨国际雪联积分赛4月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全部结束。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于今年3月8日正式获得国际雪联认证,认证期限均为10年。因此本赛季高山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的技术类项目比赛也升级为国际雪联积分赛,通过锦标赛和冠军赛中设置的6场国际雪联积分赛,我国运动员获得了夺取积分的好机会。

  • 根据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规定,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需要在奥运资格周期内,至少参加一站世界杯赛,拿到50个积分,排名国际雪联前30名。目前谷爱凌在已经参加的世锦赛后,在U型场地项目得到1000分,坡面障碍800分,大跳台547.15分,就此得到足够积分,获得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接下来她可以安心接受右手和肩膀手术。

  • 其它冬奥项目的资格赛也都在进行中,除了获得足够的积分,按照规则,东道主国家还可以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04 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关键技术获“2019-2020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2019-2020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评审会议在北京举行,由中建二局研发的“严寒地区大型室内滑雪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荣获“2019-2020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科技成果依托于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茂滑雪场。
哈尔滨万达茂滑雪场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是世界上迄今为止雪道最多、落差最大、长度最长、科技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项目。
2019-2020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4项。(中国新闻网)
05 万龙、北大湖举办“过江”趣味滑雪活动
随着雪季末的临近,全国各地滑雪场陆续举办了“光猪节”、“猛龙过江”等趣味滑雪比赛活动,清明节假期期间,万龙滑雪场和北大湖滑雪场的“过江”趣味活动接踵而至。(关注视频号“极限时间”获取更多国外趣味滑雪视频)
06 西北首个BMX小轮车运动公园落户西安
4月5日,2021年陕西省BMX小轮车超级巡回赛暨陕西省BMX小轮车运动公园授牌仪式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
作为西北地区首座BMX小轮车运动公园,这里不仅是陕西省小轮车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场地,也将给众多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提高技艺的舞台。
BMX小轮车是东京奥运会、巴黎奥运会和十四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投用的陕西省BMX小轮车运动公园由自由式小轮车竞技场和泵道场地两个部分组成,约2000平方米。其中,自由式小轮车竞技场具有达到国际BMX赛事标准的道具设施,能够承办国际和全国各级别赛事活动,满足BMX小轮车专业队的日常训练竞赛及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泵道场地也称“波浪道”,是一种浓缩多种车型的训练和竞赛场地,可满足山地越野车、山地速降车、BMX小轮车、儿童滑步车、轮滑、滑板等极限运动的基础训练。(西安新闻网)
07 安踏体育2020净利润51亿元超阿迪
在体育市场上,耐克、阿迪达斯长期以来的两强争霸格局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前不久,据安踏体育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1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1.62亿元人民币,一举超越阿迪达斯。
在完成了一系列并购之后,目前安踏体育下面拥有众多的品牌,像始祖鸟、颂拓、迪桑特、FILA、萨洛蒙、阿托米克等都隶属安踏旗下品牌。
08 假红牛还在作怪?
近日,三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生所在辖区开展“春雷行动2021”时发现,三台县鲁班镇某副食店正在销售“RAD BULL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该饮料与消费者熟知的“Red Bull红牛”仅存在细微差别,“RAD BULL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整体包装与“Red Bull红牛”相差无几,容易让消费者误以为自己购买的就是“Red Bull红牛”饮料。
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目前,三台局已经立案调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潇湘晨报)
09 连转1000圈后还能走直线?
15分钟转1000圈,转完后能走直线、玩滑板、耍单杠……许多年轻人难做到的,66岁的武汉爹爹卢桃生却能轻松完成。
据卢桃生说,若调慢速率,他可以连续旋转2000多圈,“有机会,看能不能申请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外有很多人都酷爱极限运动,而且还玩得很好,创造了很多纪录。”卢桃生说,他的身体素质一直很不错,人到中年时就萌生了挑战极限的念头,“在国内,这么做的人却不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我也想尝试一下。”(楚天都市报)
今日感悟
只有每天再度战胜生活并夺取自由的人,才配享受生活的自由。
——伊拉斯漠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