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确诊24423人,疑似23260人。这是截止2020年2月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的最新疫情动态。

数据:腾讯新闻2020-02-0516:19:34

短短十几天,一切都发生的那么不真实,恍然如梦中。也许几年之后,那些紧张、焦虑心情都会成为我们模糊记忆中的一部分。

但是在此刻,我们应该记住这些感动、温暖、责任、鼓励……

图片:广州日报
“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84岁的钟南山院士出山再战。
这张摄于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前往武汉的高铁餐车上的图片,感动无数国人。

图片:人民日报
除夕夜,没等看上一眼春晚,就要和家人告别。重庆135位医生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湖北武汉。“妈妈是军人,有需要就要上!”

图片:微博@中国日报

图片:微博@新闻晨报

一天穿戴防护服时间超过8个小时,93年护士袁婷的脸颊出现被勒红的血印;90后男护士的手被汗水浸湿。
“非典时期”全世界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全世界。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
图片:微博@头条新闻
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剃了光头。“年前想去换个发型,结果还真‘如愿’了。”

除了奋战在重点地区,奋战在重点医院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还有无数的“无名英雄”。

他们也是聚光灯外的“超级英雄”。
图片:微博@北京晚报
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队员17年后再次主动“请战”,奔赴武汉一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图片:长江日报
由于防护服需求激增,各地可生产防护服的企业呼吁员工返厂,大部分员工春节期间只放了一天假不到,加班加点,只为打赢这场防护服生产保卫战!
图片:微博@束焕
10天10夜,火神山医院建设成功,是中国力量,是中国“奇迹”。

上图为火神山建造现场,48位司机驾驶着48辆挖掘机,仿佛一齐在奏响“生命的乐章”!

图片:微博@人民日报
2020年2月4日,立春当日,医务工作者护送首批患者,抵达火神山医院。
图片:人物
公交系统停止运行后,这群“摆渡人”仍然活跃在武汉的路面上。他们穿上全身防护服,配备消毒液、口罩等装备,组成了志愿者车队,在各个医院间来回穿梭,免费接送无法出行的一线医护人员。
图片:微博@36氪
1月23日,武汉封城,老乡鸡在武汉100多家直营店主动暂停营业。李超龙希望关门开灶,免费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送餐。
图片:微博@中国青年报
自大年初二到正月初八,武汉当地志愿者自发组织昼夜抢运救援物资。

图片:@微博AI财经社

疫情中坚守的武汉配送员:“客户给发红包时俩人都哭了,留下来干的已经不只是为了钱。”

武汉封城,家家闭塞,依旧有不少逆行者在路上。外卖快递配送员的逆行让这个城市充满生机。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当我们抱怨被困在家时,家却是他们回不去的”远方“。

而除了”重灾区“武汉,其他城市的每个人,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

图片:微博@军武季

云南河口县93户村民自发捐赠22吨香蕉,准备运往武汉。

图片:微博@央视军事

昨日,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广东省信宜市合水镇排东村村委会,留下一万元说要捐给武汉,转身就走。工作人员询问他的名字,他说,“我叫中共党员、老军人!”

当然,此次疫情也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

公共场合不仅不佩戴口罩,还向超市员工大口吹气。

故意将口水擦在电梯按钮处。

多次强调尽量不出门,且不要聚集!仍有人聚众……

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说过,“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天几年几月,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而这些瞬间,值得我们铭记与致敬!

奋战在一线,帮我们共渡难关的医务工作者,向你们说声谢谢;

在除夕夜赶到武汉连夜建设火神山医院,创造“中国奇迹”的建筑工人,向你们说声谢谢;

连夜赶制防护服,保障医务工作者的劳动工人,向你们说声谢谢;

让“空城”武汉充满生机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向你们说声谢谢;

护送医务工作者上下班的”摆渡人“以及其他志愿者们,向你们说声谢谢

以及尽自己所能帮助武汉的千千万万普通人,向你们说声谢谢。

你们让“武汉加油”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2020年的开头是沉重的。我们都目睹甚至经历了个体的疾病与分离,系统的混乱和失序。

这或许是最坏的时光,但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也让我们觉得这是最好的时光。

向所有善良勇敢的人致敬。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亿人一心,共渡难关。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