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10000次,还会再摔倒,看这帮滑板小子的《极限青春》

继嘻哈、电音、街舞等青年文化借综艺节目从小众走向公众视野之后,滑板运动近期又引发了一轮狂欢。

6月20日,世界滑板日前一天,国内首档滑板竞技真人秀《极限青春》正式在腾讯视频开播,节目由王珞丹、王一博、程潇等明星助阵担任领队,圈内知名滑手王国华、小黑向小军、卢弘成、JonnyTang曾冠豪以及女滑手汤雅涵等纷纷加盟参加。

有人说,“滑板,是100次摔倒之后,101次站起来的精神。

节目开场,率先出场的三位明星,基本都是摔着出来的。

程潇在一开始对自己就有着清醒地认知:“不会滑板,滑板小白。

这位前两天刚说完爱电竞滑板和摩托的王一博水平如下,再怎么爱,板龄也只有0.5年。

相比于以上两位,王珞丹算是“小有名气”,平时喊得比较响,据说很早就开始练习长板,还曾经在知乎上鼓励过想学滑板的小白。

图片:知乎

操着一口浓厚的台湾口音的主持人@Jason章是这么介绍他们的:“在这里你们不是光鲜亮丽的明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导师,也不是决定生死的裁判,你们只是对滑板一知半解的新手。

三位明星在节目里正式的身份是“领队”,新手带专业滑手?有种生活老师带奥数班的即视感,这或许也是节目的第二个槽点。第一个槽点是啥?当然是主持人的台湾普通话啊,哈哈哈哈!

而比起主持人的介绍,滑手们对几位明星的评价更加不留情面:

这是我见过最惨的一届明星综艺节目了,上次好像是《吐槽大会》吧……

不过咱也得理解节目组啊,你说你这一开场呼啦啦上来60多个人摔板子,滑板的野生街头气氛一下子就上来了,没几个脸熟的,对路人观众确实有些不太友好。

不过领队的作用也只停留在表面的称呼上。实际上,他们对于滑手的选拔没有任何发言权,只能给喜欢的滑手发根鞋带表达一下自己的喜爱之情,争取滑手进入自己的队伍(拿鞋带当橄榄枝的节目组你们也是头一回了)。

图片:腾讯网

真正决定滑手生死的,还是要看这三位大咖:

从左至右分别为:

袁飞:有“中国滑板比赛主持人兼解说”第一人之称;

车霖:曾经获得亚洲室内运动会金牌,有“中国滑板第一人”之称;

韩敏捷:创立了本土品牌FLY滑板店,首位NikeSb为其打造签名鞋款的中国人。

这三位都是国内第一批接触滑板的元老级人物,显然,他们的出现,保障了《极限青春》的专业性。

第一期的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60位选手,每5人一组进行5分钟展示,三位大咖手中握有晋级灯,全部亮起即为晋级,反之失败。第二轮则是一对一battle的形式。

摔出来的精神

为了表达对大众的友好,滑手们做的每一个动作,节目组会在屏幕上写出动作的专业名称以及难度指数。

滑手们滑得痛快,摔得精彩。他们的身上虽然没有所谓的“综艺感”,但是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站起的滑板精神被他们体现得淋漓尽致。

看着看着你会发现,这个节目有没有明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第一位出场亚历山大的“小鸡”王国华

张子扬

还有位险些摔出了爱情火花

而这些选手之所以会摔这么多次,是因为他们不甘心普普通通只做一个简单的动作就通过。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四次,五次……

这位自称板圈蔡徐坤的滑手王一铭,从节目一开始就自信心爆棚。“我觉得我应该拿冠军,因为我长得帅。

而他上来的水平……

而王一铭就这样,躺摔晋级。

争议也随之出现:

不过这位提出要退赛的赖思源,在五分钟展示时间也没有成功完成自己的动作,但最终也得到了晋级资格。

这就是滑板精神,摔出来的挑战精神。

和自己死磕

这位叫刘佳的女滑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本来中国玩滑板的就是小众,女滑手更是稀有。

当时与他同组的所有选手都通过了,只剩她一个,五分钟,她一直在死磕同一个动作。场下很多男滑手都在说:“她随便做一个招就好啦”,“她随便做一个Ollie就好会通过啊。

大咖韩敏捷看她尝试的动作说:“一般女孩真不敢做。

在场上,One more try的声音一次次自发的响起。

面对疑问,刘佳给出的回答是:“我是来证明自己的,我为什么要做一个简单的动作?

滑板精神,就是和自己比,和自己死磕,全神贯注和自己较劲。

比起刘佳的晋级,在圈内被称为“野孩子”的小黑向小军为死磕付出了代价。

在第二轮一对一battle的环节,他试图尝试一个高难度动作。

太疼了吧

直接把滑手们都摔傻了。

最终结果,三次失败,骨折,退赛。

这是他为自己这次冒险和挑战付出的代价。作为领队的程潇直言不能接受这种为了动作卖命的做法。而滑手们说:这就是滑板精神。

最后,“野孩子”小黑打着绷带来和大家说再见。他不得不退赛修养。这位将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奥运会的选手,将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练习滑板。

这要是耽误了奥运会选手比赛,你说这责任算谁的?

但是这个运动就是这样:练习10000次,下次仍然可能会摔倒。

在《极限青春》里,滑手们可以为一个动作死磕,摔倒一万次再爬起,也从滑板运动里获得精神支撑,自我挑战、无惧挫折。

节目导演韩金玲说,《极限青春》的灵魂来自于“一群简单做自己的人”。

虽然第一期的争议不少,但“练习一万次,仍然会摔倒!摔倒一万次,仍然会爬起来!”的精神已经成功传达。

不过《极限青春》能让大家更好的认识滑板这项极限运动,了解极限精神,并且记录下板圈发生的故事,也可以说是滑板与综艺的一次成功结合了。

就像滑手张子扬在节目中提到的:“我觉得滑板,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是一种文化。

 滑手张翰旭:请广场舞大妈,把滑板场让我们滑。

 

本期图片资料来源:腾讯视频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