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头条」东京奥运会推迟或无法避免;世界体育基本停摆;肖恩·怀特放弃东奥滑板项目;成都马拉松已开跑?

大家好,我是雪儿~

疫情好转,「极限头条」也解除隔离和大家见面啦!

你是不是也跟雪儿一样,

要迫不及待想知道在疫情之下,

极限圈、冰雪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

先来一起关注东京奥运会的几则资讯。

01
安倍考虑推迟奥运会,国际奥组委将在4周内做决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2日发表了一封给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开信,宣布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 巴赫说,目前他不可能就有关东京奥运会的决定给出具体日期,但是国际奥委会有信心在4周内作出决定。

就在巴赫发表公开信后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首次表示,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是东京奥运会肯定不会被取消。(央视体育)

短评

今天上午,

澳大利亚政府、加拿大奥委会均表示:

东京奥运会若不延期则拒绝参赛。

#多国组织逼宫奥运延期#登上热搜,

看来今年东京奥运会真的办不成了?

02
那么问题来了,东京奥运会或将无法退票!

东京奥组委、残奥组委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根据购票规定,如果奥运会真的被取消或者延期的话,那么已经购买了门票的观众很可能无法退票。 《朝日新闻》指出,按照规定,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原因,组委会作为法人无法履行对2020年东京奥运退票的义务,而组委会作为法人可以不承认相应责任。

由于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正是属于规章中的“不可抗力”原因。(凤凰网体育)

短评

竞技比赛有风险,

观赛观众也有风险……

我们滑雪场的季卡都延期到明年了,

奥运会门票不能参考下我的国么? 

03
肖恩·怀特放弃东奥滑板项目,专注2022冬奥会

图:新华社

“单板滑雪之王”怀特不仅是美国第一位冬奥三冠得主,同时也是职业滑板运动员。不止一次表示希望从冬奥会“跨界”,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挑战。

然而,近日,肖恩·怀特宣布放弃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的滑板项目,全身心投入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争取夺得个人第四枚冰雪金牌。(澎湃新闻)

短评

看照片我怎么感觉肖恩怀特老了呢?

呸呸呸!不能这么说我偶像!

飞翔的番茄, 2022,咱们北京见!  东京奥运会究竟何时举办仍悬而未决,但疫情的发生,全世界各大体育赛事也基本都出现了停摆的情况。

04
世界体育大会取消,世界冰雪停摆

图:新华体育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原本计划将于4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疫情发生后曾宣布在日期不变的情况下,易地到瑞士洛桑举行。然而,随着全球疫情形式愈发严峻,世界体育大会随后便宣布取消。(新华体育)

同时,3月22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原定于5月8日-24日在瑞士苏黎世和洛桑举行的2020年男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取消。而随着该项赛事的取消,本赛季的所有冬季项目世锦赛已全部结束。冬季运动彻底停摆。(新浪冰雪)

短评

国际赛事取消,

欧洲各大雪场陆续关门……

网友:可我好想跟新冠病毒说声再见!

各项赛事停摆是出于运动员与民众的安全考虑,不过,也有“不怕死”的。

05
日本格斗赛事照常比赛,场馆容纳15000人

图:K-1 WORLD GP海报

3月22日是日本格斗赛事K-1 WORLD GP比赛日,日本政府曾向主办方建议赛事延期或是无观众进行比赛。然而主办方已经拒绝相关建议,决定赛事将照常举行,而琦玉体育馆能够容纳观众超过15000人。(新浪体育)

06
成都马拉松“健康跑”,1000余人参加

图:中新网 在各项体育赛事暂停的这一大环境下,中国今天出现了第一个在体育赛事中“吃螃蟹”的人,1000余人参赛的成都马拉松“健康跑”3月22日在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鸣枪开跑。

虽然赛事对参赛者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如提供健康证明、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入场等,还对赛道进行了消毒,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质疑,这真的安全吗?目前的现实条件真的允许吗?(中新网)

短评

网友:瑟瑟发抖!

疫情尚未结束,

关于这次“健康跑”,

您怎么看? 

跑不了马拉松,那就在家跑跑? 

07
法男子隔离期间阳台跑完马拉松:7小时6000来回

疫情期间,法国一男子在自家阳台完成“特别”马拉松。该男子在7米长的阳台上跑了将近6000个来回,耗时6小时48分钟,共计42公里。该男子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医护人员,希望大家自觉在家隔离。

思考题

我想知道他家里真大,

容得下42公里的折叠马拉松,

42公里÷6000=?

08
登山季取消,珠峰“大扫除”

图:新浪网

疫情形势严峻,尼泊尔宣布取消2020年珠峰春季登山季的登山活动。春季登山季从三月开始,一般会持续3个月左右,是一年之内从南坡攀登珠峰的最佳时机。 尼泊尔登山协会单塔认为,今年春季没有人去爬珠峰,可以对多年以来积存在山上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给全世界传递积极的信息。

“危机也可以转变为机会,几百名夏尔巴向导暂时失业,政府可以聘请他们去清理珠峰垃圾,这也创造了就业机会。”(新华网)宅在家里,还能干点啥?

09
《冰糖炖雪梨》开播,武大靖客串盼推广冰雪运动

图:微博@电视剧冰糖炖雪梨

由吴倩、张新成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冰糖炖雪梨》近日正式登陆江苏卫视。作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也作为特邀演员在剧集中亮相。

谈起这一次结缘《冰糖炖雪梨》,武大靖表示:“作为冰雪推广大使,我想通过这一次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冰雪,为冰雪做一份贡献。”(中新网)

短评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我的单板女孩吗》?

播出后评论区惨不忍睹……

不知道这次的《冰糖炖雪梨》味道如何, 一起观望一下?   除了电视剧,还有健身环。

10
运动+游戏,健身环成为年度最佳理财产品?

图:36氪

疫情当下,足不出户成了大多数人不得已的选择。那么在家除了吃睡躺工作,运动也不可少!如何能在家玩着就把汗出了?一款名为《健身环大冒险》的Switch游戏在过年时期突然间风靡起来。原本只要7、8百的价格,曾一度涨到1600元左右。

《健身环大冒险》是通过Switch手柄、健身环、腿部绑带来进行运动,通过在游戏中不断的通关挑战,达到挥汗如雨的目的,很好的将运动和游戏结合到了一起。 健身环真的可以健身吗?某知乎用户表示:它对于新手而言,是良好的入门;对于经常健身的人而言,它也是可以作为一个运动的主体存在;哪怕是健身老鸟,在每天做完无氧之后,这也是一个良好的补充。 在游戏中运动,以《健身环大冒险》为典型的体感运动游戏,会成为你运动的新选择吗?(36氪)

短评

去不了健身房,

这最起码让我坚持动了起来!

朋友们,

疫情期间,

你又是如何在家保持运动的呢?

今日感悟:If you ever dreamed of playing for millions around the world.如果你曾梦想为千万人而战,那么现在你的机会来了Play inside,play for the world.在室内锻炼,为整个世界而战。——Nike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