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顿气膜技术:建体育场馆,我们可以节省2/3的时间,节约20%-50%建设成本

近年来,体育产业,尤其冰雪运动发展迅猛,如何更加快速、环保的建设出更多体育、冰雪运动场馆?这就需要应用到气膜技术。

作为国内气膜行业领军企业的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冰雪的家”为参展主题,携最新的气膜冰雪场馆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再次亮相2020年冬博会。

在约顿展台,极限时间与约顿公司销售总监唐晓轩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与交流。

Q1:可以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下“约顿”及其我们产品的优

唐晓轩:我们成立于2006年,这10多年来一直是专注于气膜体育场馆的发展与建设,目前我们在国内完成的项目已经达200余个。

气膜与一般意义上的建筑不同,克服了传统建筑建设周期长、成本高的短板。气膜因其特殊的结构属性,可在绿地、城市公园、屋顶等地方建设,可大可小,很适合建设全民健身体育场馆。

Q2:我们目前服务于多少冰雪场馆?

唐晓轩:近年来,约顿公司在全国各地承建了一系列冰上运动中心,国内冰雪相关的气膜场馆,我们已经完成近20个。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约顿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三亿人上冰雪”、助力冬奥、服务保障全民冰雪运动开展,为将我国打造成为冰雪运动强国而不懈努力。

应用于冰雪项目,气膜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保温隔热效果很好,能耗较低,非常适合冰上项目,比如冰球馆、滑冰馆等。

像北京体育大学气膜冰上运动中心、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绿雪冰场气膜馆、北京万域芳菲气膜冰上演艺中心等,另外全国其他城市包括云南、深圳等南方地区,都有我们的冰雪场馆。

Q3:您刚刚提到,气膜场馆的建设时间短,成本低,那么与传统技术相比,我们的优势具体有多大?

唐晓轩:如果是从气膜这个角度来说,以冰球馆的建设为例,我们可能从签订合同到工厂加工,到现场安装完成,大概需要60天左右的时间。如果是传统场馆,那么可能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在时间上我们应该能节约2/3的时间。

从造价上来说的话,我们能节约20%~50%的建设成本。

Q4:场馆除了运动员使用,同时也要服务于现场观众,运动员与观众的感受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兼顾呢?

唐晓轩:如果场馆里有观众看台的话,我们会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进行一些调整。

比如我们会把冰场的温度和看台的温度区分开,冰场温度满足制冰、运动或是比赛的要求,在看台上我们会采取分区的温度控制,让观众也有一个比较舒适的体感温度。

Q5:相比于传统场馆,气膜场馆在建设上的优点尤其受到一些校园的喜爱,这是否也对于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唐晓轩:是的,很多学校也在积极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但很多学校内的可使用场地面积有限,约顿气膜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快速合理且充分的利用校园内的空地,实现室外场地的快速搭建,快速使用,建成后也可以根据场馆的具体需求进行其它改造,非常符合冰雪项目快速发展的需求。

唐晓轩介绍道,目前,国内有多家从事气膜技术建筑的公司,约顿公司是国内建设项目最多的企业,据《中国体育行业气膜白皮书》资料显示,约顿公司市场占有率大约40%,同时也是气膜行业中唯一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

随着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成功,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也成为了气膜行业共同的愿景。

气膜场馆全密闭的空间和独有的“约顿气膜保温系统”,不仅可以保证气膜馆内温度随时恒定在最佳的运动环境,还将极大的降低运营能耗,气膜场馆的普及将极大弥补我国室内冬季运动场地先天不足的劣势,为百姓提供一年四季都可以戏雪的环境,让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的欢乐。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