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雪,上八达岭”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9月28日,“学滑雪,上八达岭”战略合作发布会如期在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园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北京雪帮雪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八达岭滑雪场主办,由中关村延庆园投资公司、北京雪族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魔法滑雪学院联合协办。中国雪车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副主任张双锁,延庆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徐永,延庆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强,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做了精彩致辞。

发布会现场,雪帮雪业创始人、《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作者伍斌以《八达岭全教育型滑雪场——小雪场的大担当》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伍斌先从滑雪行业之美、滑雪行业之痛两个角度对滑雪行业现状进行了解析,从而提出行业关键痛点的解决之道。针对行业目前面临的场馆经营问题、人力资源匮乏问题、安全问题以及市场转化率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伍斌认为应从滑雪场管理模式突围、滑雪行业职业教育体系建立、重新认识“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以及科技引领创新等方面进行反思,提出以培养“终身滑雪者”为终极目标,关注初次滑雪者、提升小白客群转化率等建议。实际操作方面,以雪帮雪业牵头,汇集行业创新力量,形成了八达岭滑雪场、雪帮雪业、雪族科技、魔法滑雪学院、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滑呗、GOSKI、青青部落、涟营营地教育、威波豪斯冲浪俱乐部等十家机构,成立八达岭雪帮联盟,共同打造“八达岭全教育型滑雪场”。据伍斌介绍,“八达岭全教育型滑雪场”1.0版本,主要包括“滑雪教学全覆盖”、“滑雪职业培训基地”以及“智慧雪场试验基地”三大板块。其中,滑雪教学全覆盖,是以魔法滑雪学院多年探索的经验为基础,采用雪票含教学的模式,为初学者提供通关游戏式的教学服务,同时引入北京市大众滑雪等级认证体系,为初学者滑雪进阶给出科学指引。简单而言,整个八达岭滑雪场将变身为一个纯粹的滑雪学校和培训基地,从场地到各类服务设施都将围绕着全教育的理念重新定义。

作为八达岭雪帮联盟的首批成员,十家机构的负责人现场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为打造一个“有智慧、有温度”的全新八达岭而努力。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最后,八达岭雪帮联盟针对滑雪行业的人才痛点,提出了关于成立“滑雪场管理导师智库”和“滑雪场人才库”的倡议,得到了现场滑雪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北京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石风华、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董事长李建宏、长春庙香山滑雪场董事长王勇、富龙四季小镇董事长王诚、万龙滑雪天堂副董事长梁衍萍、万新文旅集团总经理张力涛、多乐美地滑雪场总经理陈鹏、南山滑雪场营销总监徐心文、探路者嵩顶总经理于韬、山西乌金山滑雪场总经理李德华、北控京奥赛事负责人邵帅等嘉宾在现场主席台见证了倡议书的发布。

本次发布会,到场嘉宾涵盖了政府、行业协会、投资界、银行界、IT界以及滑雪产业几乎全产业链的重量级人物,可见行业对“全教育型滑雪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反映了大家对八达岭“小雪场的大担当”的期待。学滑雪,上八达岭!我们雪道上见!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