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rdis白云:当艺术遇上单板滑雪|冰雪100人Vol.048

2018年,穿着全套Burton装备在美国第一次接触单板滑雪的Eirdis(白云),当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或许将来有一天,会和Burton有一次合作。

3年后,这个机会在中国实现了。

Eirdis是一位来自冰岛的女艺术家,混血儿,母亲是中国人,20多年往来穿梭于中国和冰岛之间,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冰雪100人」的直播间,她和主持人大侠把这次艺术和单板滑雪的结缘,娓娓道来。

本期嘉宾:Eirdis(白云)

冰岛女艺术家,单板滑雪爱好者

推荐人:徐心文
特邀嘉宾主持:大侠
编辑:雪宝

2021年12月19日,Eirdis如约来到「冰雪100人」的直播间,一袭朋克的艺术妆扮,让人一看就觉得有一股子“单板范儿”。本次访谈的特邀嘉宾主持是来自Burton的大侠[1]。

[1]大侠:一只爱滑雪的骆驼猴|冰雪100人Vol.041

最早看到关于Eirdis的介绍,是在Burton的一次活动介绍上。Burton为纪念其创始人Jake Burton,邀请Eirdis在南山滑雪场创作艺术作品《永恒》。这是一副巨大的墙绘,当时作品还没有出来,也没有太留意这位女艺术家,直到「冰雪100人」的嘉宾、南山滑雪场的徐心文女士给我们推荐了这位单板滑雪爱好者,当我们看到这面艺术墙绘作品的时候,这才开始仔细端详起来。

据大侠介绍,当时在几位艺术家中进行了选择,发现Eirdis的风格和Burton的风格比较搭,而且Eirdis自己就是一位单板滑雪爱好者,更能够理解和诠释单板文化,于是一拍即合。 我们先来看下这位冰岛女艺术家之前的作品吧。

怎么样?看完Eirdis的作品,你是不是想起了一些单板的板面图案?

对于之前没有过墙绘经验的Eirdis来说,这次创作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平时创作都是在纸上,天马行空,想怎么画就怎么画,而这么大的一面墙,确实要难得多了。 为了完成这幅巨作——巨大的巨——Eirdis先将创作的灵感画在纸上,然后再将底稿画在墙上,然后再开始着色,确保顺利完成。

南山滑雪场Jake Burton纪念墙《永恒》的诞生

在创作完底稿之后,Eirdis又经过了2个礼拜的努力,墙绘才终于完成,把白云累够呛,毕竟是第一次做墙绘,而且据她说,因为这次没有使用一些方便的墙绘自动化工具,为此付出了更多的体力劳动。

这就是今年南山滑雪场新添的Jake Burton纪念墙的来历。

Eirdis说,她在美国刚开始滑雪的时候,心里隐隐觉得,将来也许有一天,她的艺术创作会和滑雪结合起来,没想到这一天真的来了!白云熟练的用中文“缘份”二字来形容她和Burton的这次合作。

其实Burton和艺术家们的合作传统由来已久。据大侠介绍,Burton是一个非常注重和艺术家合作的品牌,Burton的产品中不乏和艺术家合作的滑雪服、滑雪板等。

正如Eirdis认为的那样,艺术和滑雪的“emotion”是相通的,都是在追求一种“自由”的感觉。Eirdis在12岁的时候曾有过一段短暂的素描基础的学习,之后在美院画画,她的导师却从来不限制她画画的手法和风格,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你就把画当作一首歌”,她的导师童红生曾这么跟她说。

“我特别感谢我的导师”,Eirdis说,而且她觉得,现在画画并不是在为自己一个人而画,她要把艺术的力量和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而此时大侠用Jake Burton曾说过的一段话感叹道:“Jake曾经说过,如果你只想着挣钱,你可能挣不了钱;如果你想着如何去创造更多的快乐,钱自然就来了。”

在Jake Burton之前,单板滑雪还不是一项运动,双板滑雪才是“滑雪”,而且当时滑雪场是不允许单板进入的。于是Jake亲自去雪场去做动作演示,来证明这项运动是安全的,慢慢的才逐渐被接受,时至今日,Burton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板品牌,单板滑雪运动更是进入了奥运会比赛项目,大众也对单板滑雪有了全新的看法:

你看,单板滑雪是多么酷的一项运动啊!

愿艺术和单板滑雪精神,能够像这幅墙绘所表达的一样,《永恒》。

Eirdis的故事,也许是一个普通单板滑雪爱好者的故事。​而关于什么是单板滑雪精神,你又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Eirdis在太舞滑雪场

-End-

[关于“冰雪100人”]
冰雪100人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背景下,由极限时间推出的一档冰雪达人访谈栏目,透过冰雪运动的推动者、从业者、爱好者的视角,普及冰雪运动常识,多角度展现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欢迎大家推荐/自荐

「冰雪100人」已访谈嘉宾

点击图片查看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