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全力支持中方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日媒:59%受访者认为应该取消东京奥运会|极限头条Vol.089

01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全力支持中方如期举办冬奥会

5月7日,年初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巴赫表示,他祝贺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骄傲的成就,特别是中国率先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国际奥委会高度重视同中方的良好合作,愿同中方加强疫苗合作。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处于重要阶段。国际奥委会坚守《奥林匹克宪章》,反对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愿同中方继续密切合作,全力支持中方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向世界展现抗击疫情的榜样力量,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华网)

02 东京奥运火炬在日本长崎用“遣唐使船”传递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5月7日在日本长崎县举行,其中一段路线由“遣唐使船”载着火炬从长崎港出发进行传递,重现中日两国在唐代时期开展文化交流的盛况。

据悉,该“遣唐使船”全长约30米,宽约9米,重约110吨,船体为朱红色,配有白帆。该船由一家日本公司根据历史典籍的记载忠实还原而成,于2010年建造,曾陈列于上海世博会日本馆。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此前对媒体表示,使用“遣唐使船”进行奥运圣火传递,将向世界发出共享和平愿望的信号。

另据日媒《读卖新闻》报道,鉴于日本目前的疫情,5月7日-9日实施的日本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59%受访者认为应该“取消”,23%受访者表示应该“无观众举办”,1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限制观众人数举办”。(图/新华社)

03 可可托海雪场结束7个月超长“待机模式”

5月6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结束7个月超长“待机模式”,封板告别2020-2021雪季。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宝石沟,峰顶海拔3100米,垂直落差达1800米,其中可滑行落差1200米,是全国唯一一个落差超过1000米的滑雪场,也是一个集大众滑雪、野雪、竞技滑雪三者结合的综合型滑雪场。

“去年‘十一’滑雪场迎来首滑,是全国开板最早的雪场,此后每天都有上千名滑雪爱好者来此体验雪上冲浪。即便是雪季即将结束时,每天也有近千人慕名而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杜文文说。(央广网)

04 亚玛芬滑雪服务中心亮相哈尔滨融创

5月9日,亚玛芬滑雪服务中心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正式开业。

亚玛芬滑雪服务中心集合旗下始祖鸟、阿托米克、萨洛蒙等众多专业级运动品牌,提供雪具租赁与售卖、雪板维护和雪鞋定型等专业滑雪服务。服务中心内设有沉浸式体验区、店内分享区、课程试听区、会员休息区及雪具寄存、雪具多店寄送、雪票代购等多元服务。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占地8万平方米,拥有8条不同坡度的雪道,最长500米的雪道与最大80米的垂直落差。

05 攀岩活动走入闹市街头

在福建石狮街头,悄然出现了攀岩墙的身影,竖起的一堵十多米高的模拟攀岩墙,让喜欢时尚运动的市民踊跃参与。

攀岩作为一项极限运动深受很多人的喜爱,有人表示,一直很想尝试极限运动,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如今街头出现的这种攀岩墙,让他们享受到了刺激和乐趣。(石狮日报)

06 平谷办极限运动休闲假日

随着滑板、小轮车、冲浪等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如今极限项目越发受到欢迎。

5月1日,极限运动休闲假日活动在平谷区峪口镇峪口广场开幕。本次极限精英表演赛邀请到118位专业选手及顶尖专业选手参与,进行儿童平衡车竞速(7-9岁)、BMX精英邀请赛、轮滑精英邀请赛、长板平地花式邀请赛以及极限挑战互动共计13场比赛的竞技。(中新社)

07 一跑友奥森公园晨跑时猝死

5月4日早上8点多,一名跑友在奥森跑步时突然猝倒。随后,现场其他跑友迅速展开抢救,并且用上了AED设备以及心肺复苏术,但依旧没能挽留住这名跑友的生命,十分让人悲痛和惋惜。

专家建议,跑步不是猝死的主要原因,身体存在一些潜在疾病没有及时发现,才会导致猝死的发生。定期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找出潜在问题,倾听身体的声音,做到量力而行。(新浪体育)

08 王一博代言安踏

五一节前,安踏体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签约王一博为代言人。

“安踏是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30年来,安踏为29支中国国家队打造赛时保障装备,连续8届合作中国奥委会。 今天我们携手安踏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 @UNIQ-王一博 #爱中国红我穿冬奥国旗款#点亮胸前骄傲,助力北京冬奥。”

以上。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