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奥运会资格系列赛5月上海站举行,四大潮酷项目引瞩目

3月12日,2024年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赛事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2024年奥运会资格系列赛将于5月中旬在上海黄浦滨江举行,该赛事将决定霹雳舞、自由式小轮车、滑板和运动攀岩这四项备受年轻一代喜爱的城市街头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们能否获得通往巴黎奥运会的宝贵门票。

奥运会资格系列赛是《奥林匹克2020+5》的重要内容,早在2023年2月,经中国奥委会推荐,上海启动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申办工作,2023年10月1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和布达佩斯获选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主办城市。

在此次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详细阐述了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以及霹雳舞、自由式小轮车、滑板和运动攀岩四个项目的比赛安排。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464名顶尖选手将在申城齐聚一堂,通过预赛(5月16日至17日)和决赛(5月18日至19日)的激烈比拼,争夺通向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已有包括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多优秀运动员确认参赛。

此外,为了全面展现这四项潮流运动的独特魅力,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的周边活动。4月15日至5月15日将开启城市体育节,组委会将在上海、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4项城市街头运动赛事活动。比赛期间,每天还将会有融合音乐、艺术、潮玩、街舞元素的城市嘉年华活动,让观众在欣赏高水平竞技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现代都市文化氛围,更加凸显这项赛事年轻、时尚、新潮的特点。

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副部长皮埃尔-弗拉特-巴迪在发言中说到:”我们很高兴再次来到上海,每次来到这里,我们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上海组委会的充分准备。奥运会资格系列赛是通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最终舞台。它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展示这四项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城市街头运动特点的最佳时机。赛事提供集体育、艺术、音乐和文化于一体的沉浸式奥运体验。上海具备非常全面的办赛条件,黄浦江畔的赛地是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完美舞台。”

组委会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中国青年演员王一博担任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赛事推广大使。发布会期间,王一博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本届赛事推广助力。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