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获邀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谷爱凌首秀退赛;刘佳宇再创历史;GoPro百万美元大挑战又来了!|极限头条Vol.115

大家好,

早上打开收音机就听到一个新闻:

美国加州一百货公司,

被80名戴着滑雪面罩的人抢劫!

当时我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

这哪个俱乐部的?

头套的品牌是?

极限头条【第115期】

01.普京获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11月19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被邀请在冬奥会开幕式举行之际访问北京,在就所有细节达成一致后,我们将与中国伙伴共同宣布此次访问”。(参考消息网)

01.谷爱凌退赛,新赛季首秀延期

11月19日至20日,2021至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奥地利史度拜站举行,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名参加了本站比赛,原本这将是谷爱凌本赛季参加的首场国际雪联正式比赛。

但在比赛前,谷爱凌选择了退赛,她备受瞩目的新赛季首秀也将延期。在作出退赛决定不久后,谷爱凌也公布了退赛原因——原来,谷爱凌在训练中摔了一跤,保险起见选择了退赛。(澎湃新闻)

03.太酷了!刘佳宇再创历史

人民日报微博消息,日前,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选手刘佳宇在训练中完成高难度动作D-Crippler,成为女子U型场地中成功完成Double Crippler的世界第三人、中国第一人!中国女子滑雪再次创造历史。

随后,刘佳宇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一喜悦。她写道:“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只要你相信你自己!”

04.速度滑冰世界杯1500米宁忠岩夺冠,中国队2金收官

11月22日,在挪威斯塔万格举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宁忠岩以1分45秒167的成绩获得冠军,此前中国队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以1分20秒122获得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冠军,中国队2金收官。(搜狐体育)

05.第一代滑雪医生孙旭:踩着滑雪板去急救

高山滑雪是速度最快、救援难度最大的奥林匹克项目,比赛中运动员最快的速度可超过每小时140公里,稍有闪失,就可能发生致命的损伤。一旦运动员发生意外,急救医生必须在4分钟内到达现场,以最快速度完成对伤员的评估、急救和转运。

图:北京日报

作为第一代滑雪医生,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创伤骨科医生孙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没有现成的培训资料的情况下,他们需要背着15公斤的救援装备在冰面和陡坡上练习滑行,摔倒和受伤都是家常便饭,曾经有几名队员发生了严重的外伤。他们白天训练,晚上还要讨论和制定属于滑雪医生自己的救援方案。

在经历了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严寒,长跪雪地的冰冷,多少次计时4分钟的惊心动魄,三个冬季近百个日夜的训练,滑雪医生们终于圆满完成了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和“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高山滑雪项目保障任务。(北京日报、新京报)

06.青少年冬奥节目《滑雪吧!少年》成员招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滑雪协会共同打造的原创青少年冬奥励志公益节目《滑雪吧!少年》开拍在即,现征集滑雪少年团成员,年龄为8-14岁少年,男女不限、有无滑雪经验均可,首期滑雪少年团成员10名。

节目将通过拍摄七天的滑雪训练营生活,产出专题纪录片5集,以及短视频、网络专题、云直播等融媒互动产品等,展现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华财经)

07.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长三角极限运动挑战赛举行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长三角极限运动挑战赛11月20日在新江湾城滑板公园举行。赛事共吸引了300多名极限运动员报名参加,分为儿童平衡车公开赛、青少年滑板联赛(总决赛)、少儿跑酷挑战赛、小轮车公开赛四个大项及九个小项。(新民晚报)

08.GoPro百万美元大挑战又来了!

GoPro已连四年向用户发起挑战,邀请他们使用自己的产品进行视频创作,无论是滑雪、翱翔、翻转、漂浮,或者只是捕捉意外瞬间,视频短片一经入选官方亮点视频,投稿人将有机会参与平分百万美元奖金。 今年,百万美元大挑战专门面向 HERO10 Black用户开放,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要参与这个挑战,你首先要入手一部GoPro HERO10 Black运动相机。

即日起至12月2日,访问https://gopro.com/zh/cn/awards/million-dollar-challenge,提交完全使用HERO10 Black拍摄的无音乐、无剪裁、无滤镜的原创视频短片,即可参与挑战。

来一段去年的亮点视频参考。

09.签了免责声明,攀岩摔伤谁担责?

张某参加甲公司举办的攀岩交流赛时,从高处坠落摔伤。张某主张,甲公司提供的地面保护垫质量不达标,应承担赔偿责任。甲公司则表示,其提供的安全保护措施符合标准,已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不应对张某的伤情负责,但因馆内设备调整,无法提供比赛时使用的地面保护垫进行查勘。

经查,甲公司在举办案涉活动项目时,并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张某有专业攀岩教练资质。此外,张某与甲公司在活动前签订“免责声明”,显示张某知晓赛事危险性且愿意承担比赛过程中的风险。

一审法院判定,张某自行承担30%的责任,甲公司承担70%的赔偿责任。甲公司不服,上诉至一中院,最终,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达成调解。(北方网)

你怎么看?

10.41岁谢霆锋悬空呼啦圈,医生:不要模仿!

谢霆锋悬空呼啦圈最近几天爆红了。双11那天谢霆锋发布的这一段短视频,光是点赞就近百万,有骨科专家疾呼:不要模仿,搞不好伤腰又伤膝。

专家称,这个动作除了对腰背肌和对腹肌是个比较大的考验、容易造成损伤如腰椎间盘突出以外,对膝关节的损伤可能更大,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膝关节周围的韧带损伤甚至断裂。

危险动作不要随意模仿!网红运动不要盲目跟风!健身达人不是一天练成的!

(「极限头条」欢迎投稿,优质内容免费发布。news@xgame.org.cn)

-End-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