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嘴操纵相机?跳伞摄影的秘密都在这!

来源 | XMATE探索频道

ID | xmatecn
有多少人能想起第一次跳伞时,
在天上快活似神仙的感觉??
可拿出照片想要细细回味,
却只看到风中狂乱表情失控的自己。

??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

你会不会揪着教练,

or

第三方小哥的衣领怒吼:

“你怎么把我拍成则样?”

小哥把设备往你怀里一塞:
“那你自己来试试看啊”
试问,

你能拍出以下这样优秀的片子吗?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来看熊猫跳伞摄影集

不懂了吧,不会了吧。
不过如果有朝一日,你真的想成为一个第三方摄影师,以下三件事可以了解一下。
01

职业要求篇

USPA美国跳伞协会在“跳伞者信息手册”(SIM)的第六章第八节中,详细的给出了使用相机进行飞行的建议。

在使用相机跳伞之前,应该确定其具有足够的正常跳伞经验,能够轻松应对出现的各类细小问题和紧急情况。
学会更多的飞行技能如:
腹飞
自由式(直立飞行/倒立飞行)
降落伞编队
复式(空中冲浪,拍摄学员教学跳等)
建议到了USPA C证级别(C证跳数为200跳)开始尝试在天空进行拍摄,如果给学员进行拍摄则需要更高的水平,至少跳300次
在同样的设备上跳伞50次,保证你的熟练度,然后再使用相机跳伞。
这一节中还列出了除了就业之外的其他一些很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例如:
///相机和拍摄任务应该次于降落伞和开伞任务
///如有需要,一次只尝试变更一个相机设备/配件等变量等。
美国跳伞协会作为最权威的跳伞机构,他的建议被广泛采用成为默认规则,加拿大跳伞协会则建议采用B证+200跳数的要求。

 USPA 

 CSPA 

很多人都觉得小型相机没有危险,但事实是尽管相机本身体积不大, 却仍然有可能在飞行中被勾住或者绊倒,也会有人在拍摄时,专注画面而对跳伞本身太过分心。
所以两百跳和证件要求成为一个第三方摄影师必要的门槛,让人对他自己和对被摄影者都更负责任。

因此如果有顾客问“我可以自带设备上天吗?

结果当然是惨遭拒绝啦,怎么可能,不可以,不行,绝对不行万一你相机掉了让我们赔相机咋办)

02

相机知识篇

绑在手腕上的相机,拍摄出来的视频称为手持视频,售价比较便宜,它是近距离个人第一人称视角
而第三方摄像通常会把相机绑在头盔上。
普通商用视频一般是小型的 go pro或者其他品牌的运动相机拍出来的,例如Sony/Garmin/奥林巴斯等。
这些相机售价大概在一百美元到三百美元之间,和跳伞本身的价格相比算得上物超所值。

也有一些对画面和画幅要求更高的人采用特制的底座和安装方法,把大型相机甚至是多个相机都安排在头上。

不得不承认这样确实能拍出更加令人震撼的画面。
03

相机配件篇

有一个秘密我现在就要说,那就是跳伞摄影师是用嘴来操纵相机的!

bibubibubibu

因为跳伞时无法用手操控相机,因为既有可能把相机弄丢也有可能因为姿势而导致身体失去平衡,还会使手部肩部遭受到异样的压力。

使用某些相机的自动连拍功能,则有可能在落地后才发现,因为对焦失败而导致所有的相片报废;或者存储/缓存空间过小,导致连拍速度跟不上。

所以设计师专门为跳伞摄像师设计了口操作开关,它分为咬合型打击型

@咬合型

咬合型的开关可以是笔直的也可以是L形状的,只需要轻轻一咬就可以进行操作,不过会在视频中出现咬合时的摆动感,造成画面小幅度晃动。

@击打型

打击型将一根管子塞在嘴里,一吹就启动相机,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自己操作成功了没有,反馈度会低一点。

其他配件比如头带/腕带/胸带,人们可以把相机绑在更加合适的位置上,有时为了更好的构图摄像师们还会使用特殊的瞄准具,而带翼的连身衣可以带来更慢的跌落速度。

只使用超小型运动相机的摄像师甚至不使用这些配件,只利用相机的视频功能来完成全程拍摄,解放自己的双手+嘴巴。

这也让第三方摄像师的门槛降至只要考到合适的证件即可

如果对于画面和精度有要求,想要拍出绝美相片,那就不得不考虑特制底座和高配置的单反,对部件了解得越详细越好啦。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