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VS特朗普?在每个人的梦想面前,他算个锤子

1988年,由Nike总裁Phil Knight与创始人Wieden亲自商议,改编了一位穷凶极恶的杀人犯的临终遗言,成为Nike使用至今的经典广告语——“Just Do It”。

 

在其slogan推出三十周年之际,Nike曾推出广告片《Dream Crazy》,这条短短两分钟的广告,让Nike瞬间走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最重要的是,他还引起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适。

 

 

So,What was Nike thinking?

 

“如果别人说你的梦想太离谱,他们取笑你的野心,很好,坚持下去,因为那些不相信梦想的人根本不懂……”

 

你有过什么疯狂的梦想吗?

  

广告开始,映入眼帘的是没完成动作的滑手、只有半个身子却在进行摔跤比赛的儿童、头戴伊斯兰头巾Pro Hijab的女性运动员和坐在轮椅上的女篮球运动员……

 

 

这个来自底层家庭叫赛亚·伯德的男孩,出生就没有双腿,但身体的残疾和物质的短缺,都没有阻挡这个年仅10岁的他成为摔跤场的“巨人”。他和那些“正常”的孩子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

他说:“许多同龄人想象不到的困难,对他来说“都不过是上帝的考验”。

上帝给过你什么考验?

努力,不设限。

 

“不要只满足于当舞会皇后,或是橄榄球手,两样你都行。”

 

高中生艾丽西亚外表清秀美丽,是个喜欢粉红色的校园舞后。而她最大的爱好是打美式橄榄球,并梦想成为一个出色的防守线位队员。

她说:“如果我被撞倒,请不要扶我起来,也不要为我担心。”

谁说我们只能有一面?

人生,不设限。

 

“甩掉120磅体重再变成铁人,还把脑瘤也击败。”

 

 

作为一名成功的音乐行业经理人,他的体重也在随着事业增长。300多磅的他还曾被确诊出脑瘤。这位九死一生的“钢铁侠”毅然离开千万美金的事业:减重120磅、改吃素食,成功抑制了脑瘤的增长并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位帅气十足的运动员。

改变,不设限。

 

而让特朗普引起不适的,是这位压轴出场的蓬蓬头先生。

 

 

别误会,蓬蓬头的造型并不是争议的焦点,争议的焦点在于他的身份。

卡佩尼克的出名源于2016年8月。他在NFL季前赛唱国歌环节,选择不起立和下跪,来抗议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和司法不公。

 

图片:搜狐

 

有趣的是,当时还不是总统的特朗普就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不仅对卡佩尼的做法口诛笔伐,发推指责他“叛国”,喊他“滚出美国。”

 

甚至骂拒唱国歌的NFL黑人球员是“孙子”,还建议NFL的球队老板直接把凯普尼克解雇。

 

图片:搜狐

 

卡佩尼至今再没能与NFL中的任何一支球队签约,疑似上了NFL的黑名单被封杀。

而他的回应都是:“保持信仰,哪怕它会让你牺牲一切”。

信仰,不设限。

 

图片:搜狐

 

这一波特朗普可以说是把自己“白人至上”的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所以,种族,是限制吗?

 

“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执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认识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灾难性的。”

 

除此之外,广告片中还有因为公开自己LGBT身份而得不到任何赞助的女滑手莱西·贝克;从小生活在充斥着帮派与毒品的黑帮社区但却成为网坛巨星的小威廉姆斯;出生在难民营但天价签约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阿方索·戴维斯……

 

莱西·贝克 图片:搜狐

 

 

小威廉姆斯 图片:搜狐

戴维斯·阿方索 图片:搜狐

 

种族、弱小、同性、病魔、残疾、贫穷……Nike用126秒的时间给我们展现了这个多样化的世界,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疯狂”人生。

 

那谁又能限制他们“疯狂”的梦想呢?

 

蓬头哥哥卡佩尼在结尾这样告诉我们:“别去想你的梦想是不是疯,要想它们够不够疯,不疯狂,不成活。

 

 

一位女记者曾这样问霍金:“您觉得人世间最让您感动的是什么?”

遥远的相似性”,这是那位身体一生被限制在轮椅上,思想却遨游过宇宙的天才给我们的答案。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不会失去双腿,

身体健康,生活无忧,

更没有在战火中长大……

可上帝同样会给我们一些考验,

但无论如何,手机前的你,

请记住,

在每个人的梦想面前,

那些看轻我们的人,

算个锤子。

你有过那些“疯狂”的梦想?

欢迎在留言区和我们聊聊。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