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戴墨镜可以吗?探索滑雪眼镜的风尚演变与科技革新

你第一次滑雪是戴的墨镜吗?

我就是,当时还觉得很酷!

后来才发现自己那时有多冒险,以至于现在在雪场,一看到有人戴墨镜滑雪,我就会上前去阻止他!

为什么呢?因为一副好的滑雪眼镜,不仅可以防止长时间在雪场造成眼睛雪盲,还能够防风、保暖,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在滑雪场这种复杂的环境下,如果你不慎遇到磕磕碰碰的外力伤害,它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物理伤害。

说白了就是小心别弄瞎你的眼睛!

当时怎么就没有人告诉我呢?!

人们认识到这一点,也是经历了相当漫长的时间。

早在1万年前(别怕,本文只有1200字),当滑雪还是古阿勒泰人的日常活动时,他们就开始使用红木和动物皮毛制成的滑雪板开始滑雪了。

那时,对于眼睛的保护并没有什么行之有效的办法,迎风流泪是人类不可避免的,而当时也没有发明眼镜这种东西。

想象一下,在寒冷和刺骨的风中滑雪,没有眼镜的保护,那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当近现代滑雪运动开始流行时,有些人开始选择墨镜作为眼睛的保护。但那时墨镜使用的是易碎的玻璃镜片,在剧烈的运动中,一旦发生碰撞,可能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严重伤害。

摩托车的防风镜也一度成为某些时尚人士的过渡选择,可以提供更大程度的保护。但是,它们并不能完全满足滑雪者对视野清晰和舒适性的要求,但是很酷。

科技的进步最终带来了专为滑雪设计的高级眼镜。现代的滑雪眼镜无论从设计还是材料,都具备了防风、保暖和UV保护功能,同时其防雾技术也确保滑了雪者始终享有清晰的视野。

从小型的滑雪眼镜,到更大的球面滑雪眼镜,到这两年流行的柱面滑雪眼镜,人们不断拓展滑雪眼镜的科技边缘,将包裹在眼镜框内的视野做到更大,也更安全了。

如今在滑雪场,滑雪眼镜除了具备基础的防护功能,更成为了一种风尚潮流,成为滑雪者展现个性和风格的方式。

不同品牌、不同设计风格,甚至是穿搭,也有了不同流派:有人喜欢将滑雪眼镜佩戴在头盔内,而有些人则更喜欢将其佩戴在头盔外,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和态度,比如他们——

我们发现,单板大Pro们更偏爱将滑雪眼镜戴在头盔里面,双板则相反,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好像也没有严格的对与错,怎么舒适方便怎么来。

如果将滑雪眼镜戴在头盔里面,摘头盔的动作就会比较帅;头盔摘下来,雪镜还戴在头上,依旧比较帅。

而站在领奖台上的他(她)们是这样的——

如果你喜欢在头盔里再戴一顶棒球帽耍酷,平沿的棒球帽会更舒适一些,滑雪镜和头盔中间可以无缝结合。当然为了安全,我们也不建议这么穿搭,但确实彰显滑手个性。

穿搭归穿搭,不同款式的滑雪眼镜,其实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

比如有的人鼻梁高,有的人颧骨高,有的人脸型瘦长,在选择滑雪眼镜的时候,建议还是先试戴一下。如果你在雪地上滑起来感觉脸部四处漏风,虽然可以通过勒紧绑带来调节,但时间长了,脸部皮肤会勒出一条印痕。

对于近视的雪友来说,虽然有些大宽的滑雪眼镜可以把近视镜包裹进来,但是我们还是建议你佩戴隐形眼镜,尽可能排除潜在风险。

人类滑雪的历史源远流长,但从蒙昧到突飞猛进,其科技进步仅仅发生在近现代。我们不禁要问,未来的滑雪装备会是什么样呢?

是否会更酷更炫更实用,甚至更加不可思议呢?

这位雪友,或许将来,就看你的啦!

– End –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