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过了个双节,而阿勒泰的雪季已经开始了!

Hi Xgamers,

大家好!

前方消息!!

新疆地区已经下起了皑皑白雪!!!

有雪友已经开启首滑了!!!!

Anyway,

十一长假已经到了,

雪季还会远么?

来来来,
坚持看完节前最后一期「极限头条」吧! 
极限头条【61】期
 
01

中国滑雪登山国家队成立

2020年9月26日,中国登山协会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共建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合同书》,为2024年冬季青年奥运会滑雪登山项目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争取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为滑雪登山项目进入2026年冬奥会做准备。(新华社)

滑雪登山在国际比赛上属于新型项目,2017年国际奥委会批准滑雪登山首次列为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02
雪季要来了!
新疆阿勒泰国庆率先开滑

图/阿勒泰地区雪况 野卡峡野雪滑雪场

10月1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将举办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首滑仪式,在全国率先开启滑雪模式。

作为最早开滑的可可托海滑雪场,是中国落差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位于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景区宝石沟上游的阿尔泰山脉,离可可托海镇约18公里,山体垂直落差1219.563米,雪期长达7—8个月。

同时,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喀纳斯景区、草原石城景区线上预约免费自驾通行。疆内及跨省游客进入景区只需健康码、测体温,无需核酸检测、无需隔离。(南方都市报)

 

 

03
“学滑雪,上八达岭”战略合作发布会
昨日在京举行

新疆已经开滑了,而北京的雪季还有差不多2个月,各方已经开始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昨日,“学滑雪,上八达岭”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园举行,延庆区政府领导和众多滑雪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雪帮雪业创始人伍斌以《八达岭全教育型滑雪场——小雪场的大担当》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出目前中国滑雪行业痛点,并认为应把培养“终身滑雪爱好者”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教育型滑雪场”。

据伍斌介绍,“八达岭全教育型滑雪场”1.0版本,主要包括“滑雪教学全覆盖”、“滑雪职业培训基地”以及“智慧雪场试验基地”三大板块。简单而言,整个八达岭滑雪场将变身为一个纯粹的滑雪学校和培训基地,从场地到各类服务设施都将围绕着全教育的理念重新定义。
 
 
04

张树鹏完成全球首个航母翼装飞行

图/北京日报

9月19日,有“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之称的张树鹏,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精准降落在“基辅号”航母甲板的跳靶上,完成了全球首次航母翼装飞行。

张树鹏首先从“基辅号”航母甲板跟随直升机升空。当直升机处于1500米的高度,张树鹏从机舱起跳,由海上向航母进行翼装飞行1.5公里。

飞越航母主体后,打开降落伞,完成高难度转弯动作,最后精准降落在航母甲板的跳靶上。整个挑战过程一气呵成,毫厘不差。(北京日报)

 

 

05
首钢极限公园9月19试营业
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图/北京日报

国庆假期将至,首钢园将再次“上新”一批网红打卡地。由首钢集团与香格里拉集团打造的“香啤坊”将于10月1日在首钢园正式开业,在标志性建筑三高炉前的餐厅内,游客可品尝“钢啤”、“钢串”、“钢堡”等特色“钢”系列美食。

另外,北京最大的户外极限运动场地——首钢极限公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填补北京户外极限运动场地的空白。(北京日报)

 

 

06
2020中国攀岩联赛
牛笛、邓丽娟二人打破世界纪录

牛笛(右) 图/中新网

9月26日,在2020中攀联赛西藏林芝站进行的女子速度攀岩决赛中,中国女选手牛笛和邓丽娟以6.81秒、6.98秒的成绩分列冠亚军,双双超越由印度尼西亚女选手阿里斯保持的6.99秒的世界纪录。(中新网)
 
 
07
第43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
延庆坂泉体育公园站举办

近日,第43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站暨“奔向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半程马拉松赛26日在延庆举行,逾400名长跑爱好者参赛。

经过角逐,李超以1小时12分51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袁君霞以1小时32分22秒的成绩问鼎冠军。(新华社)

 

 

08

海口热气球嘉年华将启幕

图/人民网

国庆想好去哪里了吗?海南海口这里有场热气球嘉年华!

从10月1日至8日,市民游客可以在万绿园乘坐热气球体验梦幻升空之旅,还能参与热气球主题电音节、表白快闪、跑酷+花式调酒+街舞表演等新潮酷炫活动。

10月1日起,天九通航热气球升空仪式暨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万绿园举行,届时,市民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在高空俯瞰美丽椰城。体验时间为每日6时至7时;16时至18时;18时至19时;19时至21时30分,在白天,可以观赏海口市的椰风海韵,而夜晚,可以欣赏滨海大道的流光溢彩。

10月3日晚,热气球主题的“光耀海口”电音节也将在万绿园举行,届时,热气球喷火表演展示将用激情的火焰和绚丽的灯光装置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视觉盛宴。(人民网)

 

 

09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
山地影像单元震撼开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日前启动,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影响力日益扩大。

2020年,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新增重磅成员——山地影像单元。山地影像单元作为短片节独立的影像单元,由南山区政府与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共同举办。活动期间,精彩的山地电影将继续走出南山文体中心,到达欢乐海岸、万象天地、电影院等场地进行展映,与更多市民朋友相遇相知。

同时在大众可参与的户外嘉年华板块,将延续广受欢迎的户外极限运动表演、攀岩、扁带、滑步车、滑板、平衡车等大众可参与项目,让市民全方位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新浪深圳)

 

 

10
RISE姚琛、刘语熙

助力《潜能者》第二季

极限运动之旅再开启

2019年9月,由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出品的全网首档极限运动户外访谈真人秀节目《潜能者》第一季落下帷幕。

时隔一年,《潜能者》第二季即将重磅回归,潜能者家族再添新成员R1SE姚琛、刘语熙,将与”国内长板速降第一人”曹世界,数度夺得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总冠军的许健豪,在《潜能者》第二季开启全新的”极限挑战”,见证自己独一无二的”发光时刻”。

9月23日,《潜能者》第二季在腾讯新闻正式上线。(中国日报中文网)
 
 
11
俄杜马议员参加极限运动真人秀
10月电视直播

图/新浪体育

俄罗斯杜马议员波克纶斯卡娅近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自己参加了一档极限运动真人秀节目。

该节目是在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郊区举行的,每支参加团队必须通过各种极限运动检验。电视首播将在10月举行。

波克纶斯卡娅表示,我们的团队在这次挑战中突破了各种难关,甚至是心理上克服蛇和爬虫的障碍,还有跑跳、攀爬绳索等项目,当然,团队精神帮助我们战胜了困难。(新浪体育)

 

 

12
“国潮京品月”启动
“十一”可体验坐火车游北京

“国潮京品月”今晚启动,将推百余项促消费活动;双节期间将举办全民游泳大赛等15项市级体育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介绍,在北京消费季期间,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计划10月份举办70项体育赛事。其中,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的市级体育赛事活动共有15项,10月还将推出包括自行车骑行、徒步、登山、跑步4个体育项目的56条线路。

另外,“十一”期间,多条市郊铁路推出前往郊区旅游景点的旅游线路,市民和游客可体验“坐火车游北京”。届时来京游客和市民,拿着北京交通一卡通、扫手机二维码,可以直接从北京北站坐车前往。

目前,本市其他已经开通的市郊铁路线有:S2线,黄土店至八达岭;S1线,良乡至城市副中心;通密线。(中国新闻网)

 

 

13
68岁运动“达人”

坚持挑战极限近20年

3小时内完成游泳1500米,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对于普通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完全是对自身体能发起的终极挑战,所以有人将这样的挑战称为铁人挑战。

在石狮市永宁镇就有这样一位68岁的老人,被人称为“铁人”,因为他总在不断挑战自我极限,他就是在石狮生活近30年的长春吉林人李本达。

虽然由于身体原因,医生告诫他要减少激烈运动,但李永达说:“对我来说,不运动就难受,让我放弃运动就更是困难。”

热爱游泳,积极参加全国多项马拉松赛事,2009年起,他开始尝试参加铁人三项赛事。同时爱尝试新鲜运动的他,还学习皮划艇、骑越野单车,甚至每次每天跑到家后面的山上,来回登山数次,只是为了提高自身体能。

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一次新的开始。对于李本达来说,运动本就是一个没有尽头的事情,生命也不应该是静止的。(闽南网)
 
 
14

心率低于60次正常吗?

静息心率在60~100次/分都属于正常范围。安静时心率如果低于60次/分通常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前提必须是窦性心律)。但是窦性心动过缓并非都是疾病,运动训练特别是耐力训练可使安静时心率减慢。优秀中长跑运动员静息心率可低至每分钟35次左右,这种现象称为运动性窦性心动徐缓。

这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1.心脏神经控制发生变化。长期的耐力训练后,在同样的运动或静息状态下,交感神经活动就会减弱,而迷走神经作用提高,因此,出现了安静时心率下降的情况。

2.每搏输出量增加。长期训练后,心肌纤维超微结构发生适应性改变,心脏血液循环加强。同时,心脏体积可能发生增大,心室壁厚度有所增加,心室腔扩大增加了心室舒张期血液的充盈量,这样就使每次心脏每搏输出量增加。即使心脏不需要跳那么快,就可以满足全身供血需要,导致心率降低。
 
 
今日感悟:
运动给我最大的感触,除了身体健康外,还有就是心态,因为经常参加比赛,和许多年轻人接触,我的心态也变得年轻了许多。
——李本达
 
今日互动
你去过阿勒泰吗?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