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头条」0突破!中国选手谷爱凌首夺冬青奥银牌;5年内冰雪特色校将增至5700所;为了迎接鼠年,都让猪去蹦极了?

大家好,

我是雪儿。

今日大寒,

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最后一个。

而本周五,除夕将至,

雪儿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顺便……

一起看看猪年最后一期的,

「极限头条」吧!

-01- 0突破!中国选手谷爱凌首夺冬青奥银牌

图片:新华社

2020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于北京时间18日晚间结束争夺,中国16岁小将谷爱凌以93.25分摘得银牌,与爱沙尼亚冠军选手凯丽·希尔达鲁仅差0.5分。

赛后,她透露,由于最近课业繁忙,夺银后的她需要立即在晚上写作业,甚至来不及庆祝。“平衡学习和比赛很难,但这是我必须做好的一步,我一定能做到!”(新华社)

-02- 蔡雪桐刘佳宇分获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银铜牌

图片:新浪网

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场地。1月18日,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落下帷幕。在女子决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以87.25分获得银牌,刘佳宇以85.75分获得铜牌,冠军归属西班牙名将卡斯特列特,她的夺冠成绩为90.00分。(新浪网)

-03- 冬奥进入“北京时间”,5年内这类学校将增至5700所

图片:新华社

冬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为了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遴选建设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计划今年遴选1000所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到2025年特色校和示范校分别达到5000所、700余所。该工作将被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年度考核。(北京日报)

-04- 出国滑雪?日本降雪量创新低,三分之一滑雪场被迫停工

图片:中新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气象厅全球环境部门官员秋元健明16日表示,自当局从1961年开始搜集气象数据以来,2019年12月的降雪量是史上最少,气候变化导致冬天天气温暖是原因之一。雪荒令许多滑雪胜地被迫暂时关门,将于周末举行的世界杯跳台滑雪比赛,主办单位需运来大量人造雪,才能让比赛如期举行。(中新网)

-05- 德国一女子勇敢挑战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冰冻瀑布

图片:环球网

在寒冬天攀登冰瀑是什么体验?

来自德国的42岁极限运动爱好者 Tanja Schmitt 日前来到加拿大落基山脉,勇敢挑战了当季限定的冰冻瀑布,她在攀登过程中需要不断面临破裂和掉落的冰层,场面惊心动魄。

Tanja 跟随一档名叫 French Reality 的节目挑战全球冰瀑,迄今为止已经征服了500多座瀑布。(环球网)

-06- 为迎鼠年,让猪蹦极?重庆绑猪蹦极景区致歉:猪没事已送屠宰场

图片:腾讯网

1月18日,重庆市涪陵区一景区蹦极开业,工作人员让一头猪蹦极,从68米高台推了下去。19日,“猪蹦极”一事引起网友质疑后,景区向公众致歉,回应称该做法思虑不周,以后不再举办类似活动,并表示猪没事,已送屠宰场。

不少网友看到回应无奈表示:也不知道是救了还是害了猪?(腾讯网)

-07- 要去滑冰了?上冰前,这些事您必须知道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北方各大冰场陆续开放。您是不是也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冰”上见了呢?

虽然冬天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增强抗寒能力。但在运动前,这些要点您可要记牢!

吃了饭再来: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粘滞,加上冬季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运动人就可能因低血糖和心脏疾患而昏厥,故我们早晨起床要舒缓,并且运动前一定保证适当进餐、饮水。

准备活动别马虎:在寒冷的冬天,人体因受寒冷的刺激而使肌肉、韧带的弹性和伸展性明显降低,全身关节的灵活性也较差。天气冷,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这时猛一发力,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所以充分享受冬季运动前,务必确保四肢、胸、背、腹、腰、踝等部位都充分活动开。

再累也得用鼻子呼吸:冬季运动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子里有很多鼻毛,它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另外,寒冬气温低,冷空气进入鼻孔后即可得到加温。(京报网)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