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抬头!ISPO延期、日本封国、英国雪友躲避隔离集体“夜逃”

过去的一周,

北京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病例,

朝阳和顺义三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不少滑雪群里都在讨论,

还能不能出京滑雪了?

目前崇礼区发布防疫政策,

原则上不接待高风险地区游客,

中低风险地区游客仍可滑雪,

北京郊区的雪场也都正常开放。

总之一句话,

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另外本周将大幅降温,

雪友们注意保暖。

【极限头条】 第73期

01 24岁男子滑雪坠亡,雪场设施遭质疑

一名24岁男子在哈尔滨融创室内滑雪场滑雪,原本在初级赛道玩,但觉得没意思,之后便去了中高级赛道。结果在高级赛道滑下后摔倒,经抢救无效身亡。

滑雪场方称装备配置没有任何问题,是纯意外非全责事故。死者母亲质疑滑雪场的装备不到位,称滑雪场方面有安全责任。目前仍处于双方调解中。

据该男子母亲介绍,儿子平时经常滑雪,滑雪技术上是不存在问题的。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事故,主要原因是滑雪场设施存在问题。

该事故在雪圈内引起讨论,有雪友认为雪场跳台前的充气垫子小了,雪友飞出垫子摔倒雪道上致死;也有雪友指出:跳台一般是经过专业设计的,包括滑降距离、起跳位置和垫子大小,视频中该男子速度明显过快,应该是高级道误入公园跳台坠亡。雪场一方应该在高级道和公园道之前,有明确警示标志和护网区分。

02 蔡雪桐获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为表彰2020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根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规定,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授予2020年度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蔡雪桐被授予2020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刘佳宇、徐梦桃、张可欣获2020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03 冬奥备战从“精兵”转入“冲刺”

12月27日,在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开幕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接受采访时说,当前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正从“精兵”转入“冲刺”阶段,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国家集训队的选拔与整合,目前已基本确定了四条选拔原则。

倪会忠表示,接下来会根据情况有序恢复国内各项冰雪赛事,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安排。“经过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国家队选拔赛和奥运选拔赛至少四轮筛选后,选出最优秀、最能代表中国冰雪军团实力的运动员进入北京冬奥会参赛阵容。”

倪会忠透露,虽然最终的选拔办法还未正式出台,但四条选拔原则已基本确定。一是公正、公平、公开、竞争;二是体专结合,注重专项竞技水平,也就是既要体力充沛,又要技术精湛、专项能力突出;三是德绩并重,也就是既要能征善战,又要作风优良,不能存在任何道德品质问题,更不能有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四是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诚欢迎大家一起来帮助建设好冰雪项目国家队。(新华社)

04 北京冬奥电影人招募报名者众多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活动12月下旬结束报名工作,活动吸引了中国、英国、俄罗斯、瑞士、德国、瑞典、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报名者。参赛作品的语言涉及英语、希腊语、日语等语种,此外还有闽南语、粤语等中国多地方言,作品风格多元。

根据活动安排,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专家顾问团和业内相关专家将对所有报名者提交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加入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协助总导演创作。(新华社)

05 北京冬奥国家速滑馆完工

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12月25日完工,计划于明年1月开展首次制冰工作。冬奥会期间这里将承担速度滑冰比赛,在此诞生14块金牌。

国家速滑馆于2017年开始施工建设,其主场馆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高度33米,能容纳约12000名观众。国家速滑馆外形由22条晶莹美丽的“丝带”状曲面玻璃幕墙环绕,因此,又被称为“冰丝带”。(中新网)

06 ISPO Beijing 2021延期举办

近日,ISPO官方宣布:鉴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下达的取消大型活动的政策,原定于2021年1月14日-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的第十七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ISPO Beijing 2021”)延期,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展商、观众及公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延期后的具体调整方案将另行通知。

07 英国雪友躲避隔离集体“夜逃”

据俄罗斯媒体RT报道,瑞士巴涅斯市的韦尔比耶滑雪度假胜地的几百名英国游客“凭空消失”了。此前,因新冠病毒新变种影响,这些英国滑雪的游客被要求隔离十天。

当旅馆工作人员发现用于隔离的客房不接电话,也不取走门口的食物,这才察觉到不对劲。据报道,这些“消失的”英国游客已经有一些人出现在邻国法国。据报道,瑞士已禁止了所有往返英国的航班。

08 羽生结弦五夺全日锦标赛冠军

26日,花样滑冰全日本锦标赛在日本长野市举行,羽生结弦自由滑《与天共地》得到215.83分,最终凭借319.36分的总成绩第5次夺得男单冠军。这是羽生结弦近300余天之内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本届全日锦标赛的夺冠也帮助他锁定了一个明年3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锦赛的参赛名额。(新华社)

09 日本封国、韩国雪场停业

由于在世界各国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增加,日本政府26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8日0时起至明年1月底,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往年热闹的日本雪场,如今也空空荡荡,鲜有游客。

10  科比遗孀瓦妮莎带娃享受冰雪

西方圣诞节之际,瓦妮莎晒出了一组黑白全家福,以此怀念去世的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此外,瓦妮莎还带着孩子穿上厚厚的滑雪服,到雪山上享受运动的激情!

滑雪小贴士:单板滑雪鞋的选择

大部分品牌的单板软鞋,硬度标称从软到硬是1到10(有些牌子是1到5),各品牌的滑雪鞋产品线,从对面向的场景大致会分这么几个级别;(女鞋硬度低一档)
-顶级滑行 :硬度9~10,刻滑,高速滑行,极限滑行。
-全能旗舰 :硬度7~8,适用除公园外几乎所有场景。
-普通全能 :硬度6~7,道内入门适合。
-花样 :硬度5及以下,玩技巧专用。
注:新手推荐买全能级别,硬度略偏滑行的雪鞋。女生5~7,男生6~8硬度。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