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一铜,谷爱凌创造中国滑雪运动历史;单脚穿板,雪场又现“缆车惊魂”

大家好,我是雪宝。

这两天在朋友圈滑雪,

发现有雪友在雪场上演了缆车惊魂

不会单脚穿板上下缆车,

还真是令人头疼,

那些穿小乌龟的朋友们,

可以直接拉到文章末尾的视频去学习了。

其他的朋友们,

可以开始阅读本周的——

【极限头条】 第78期 

01

谷爱凌X Games获两金一铜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在美国阿斯本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冬季赛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再获一金。至此,谷爱凌在其参加的全部三个单项比赛中取得两金一铜,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位第一次参赛就取得如此佳绩的选手。

谷爱凌坡面障碍技巧夺冠谷爱凌29日在X Games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超级U型场地项目上获得铜牌和金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这一世界顶级赛事中获得冠军。(新华社)

谷爱凌获得U型场地金牌 

谷爱凌摘得女子双板大跳台铜牌

02

三项北京冬奥测试赛时间确定

1月29日,国际滑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20-21赛季赛历的最新调整,以及修改后的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安排。 

受疫情及相关旅行限制的影响,国际滑联决定取消4月9-10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办的队列滑世锦赛以及原计划2月19-21日在日本八户市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青赛,但本赛季剩余的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以及短道速滑世锦赛、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如期举行。其中,速度滑冰世界杯将继续在荷兰海伦芬的“安全气泡”中进行,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5-7日在荷兰多德赫特举行,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22-2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

由于以上短道和花滑世锦赛涉及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获取,国际滑联将在两项世锦赛报名截止日期后,研究是否需要对冬奥资格获取机制进行修改。(体坛周报)

03

挪威国家队庆冬奥倒计时一周年

1月29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挪威驻华使领馆联合举办了挪威国家队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线上分享活动,现场连线2022年北京冬奥会挪威代表团团长图雷·欧弗雷伯和冬残奥会挪威代表团团长卡托·扎·佩德森,介绍挪威冬运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情况。多位挪威年轻运动员也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送上祝福视频。

作为冬奥会金牌榜有力的竞争者和冰雪运动世界老牌强国,挪威表示,对2022年的北京之旅充满了期待:“期待一年后,我们北京相聚!”(南方都市报)

04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落下帷幕

1月29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为期8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26个奖项的冠亚季军。

颁奖仪式上,男、女3km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3km爬坡(自由技术个人出发)、3km爬坡个人出发综合能力、男子15km(传统技术集体出发)、女子10km(传统技术集体出发)等26个项目的前三名获奖选手分别上台领奖。(搜狐体育)

05

全国速度滑冰通讯测试赛鸣枪

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通讯测试赛于1月29日开赛。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形式与以往不同,采取通讯测试方式,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河北坝上冰上训练基地、北京二七厂冰上训练基地和吉林省冰上训练基地同时进行。 

比赛执行《国际滑联最新速度滑冰规则》,采用双发形式进行,各项目按照个人报名成绩进行分段抽签编组。各个赛区在比赛过程中进行全程录像,赛后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电动或人工计时等方式确定成绩,并按各赛区成绩分别进行单项和全能排名。(搜狐体育) 

06

7大雪场提供雪具存储服务

1月28日,北京江山力宏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及其7大联盟雪场与京东物流签署了战略合作,将通过其旗下专业存储产品京小仓以及物流科技,推动国内滑雪场在雪具存储、场地运营效率、滑雪场安全、滑雪体验上的全方位升级。据了解,江山力宏联盟雪场囊括了全国多个知名滑雪胜地,包括万龙度假天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鳌山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和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等,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后,京小仓将为雪场提供专业的存储解决方案。(万龙度假天堂服务号)

07

2021国际儿童滑雪节线上线下联动

近日,2021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全国七个滑雪场同步举办,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冰雪赛事活动举办方式,扩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渠道,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知识、体验冰雪运动乐趣的全新尝试。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08

攀爬世界最大型人造攀岩路线

位于斯洛文尼亚的特尔博夫列发电站一度繁荣,其360米高的巨型烟囱每日都吞云吐雾;如今发电站不再运行,烟囱也并没有就成为无人问津的遗迹。近日,两名世界顶尖的斯洛文尼亚攀岩运动员向它发起挑战,攀爬征服世界规模最大的人造攀岩路线。

本次挑战的攀爬路线由国际运动攀岩联合会IFSC的路线设计专家Katja Vidmar和Simon Margon设计,沿特尔博夫列烟囱垂直向上,爬升360米。全程共13段路线,最简单的路线难度为7b,六段路线难度在8以上;最具挑战性的第10段路线从离地257米的高处开始,难度8b+。

挑战者是东京奥运会女子攀岩一号种子选手扬加·加恩布莱特(Janja Garnbret)和世界冠军多门·斯科菲克(Domen kofic)。他们此前并不了解挑战的整体路线与每段路线的情况,仅能在出发前在烟囱脚下尽目力所及观察前30米的情况。在充满未知的情况下,二位高手仍然一次成功,花费12小时登顶,在天色刚暗时完成挑战。(环球网)

09

奥地利滑雪场开“疫情罚单”

近日消息,奥地利警方在欧洲颇受欢迎的圣安东·阿尔贝格(St. Anton am Arlberg)滑雪胜地对因违反疫情规定的96人处以罚款,这些游客来自欧洲各地,包括丹麦人、德国人、英国人、罗马尼亚人、瑞典人、澳大利亚人、爱尔兰人和波兰人。

据悉,这些违反疫情规定的滑雪爱好者必须支付高达2180欧元(约合1.7万人民币)的罚款。(新华社) – END –

滑雪小贴士:
单板单脚穿板等10个小技巧

感谢您阅读到此处,希望雪友整理的这篇单板穿板等10个滑雪小技巧,能对您有用,话不多说,请欣赏。

公众号后台回复“唠嗑”,和雪友一起切磋。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