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各地雪场喜迎大批游客;服用禁药,俄运动员将不能使用国旗参加奥运会

大家好,我是雪儿,

大家都开工了吗?

过年你们那里下雪了吗?

去滑雪了吗?

喂!

雪儿前面那位朋友~

你的小乌龟都淌水了你造吗?

那么问题来了,

天气转暖,

一般滑雪场可以开到几月呢?

答案请在本期「极限头条」第80期中找——

01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迎首场测试

2月21日,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正式开赛,并进行了男子和女子全能滑降、全能回转、大回转等项目的比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道垂直落差约900米,坡面长度约3000米,有着高落差长坡面的特点,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难场地之一,远远望去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燕子,因此又被称为雪飞燕。(央视网)

02 就地过年,全国各地雪场喜迎大批游客

1、延庆:春节冬奥小城掀起“冰雪旅游热”。具有冬奥特色的冰灯彩灯、激情四射的雪道、飞“流”而下的冰瀑……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掀起冰雪旅游热潮,留京过年的人们在这座冬奥小城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据悉,春节假期延庆冰雪旅游游客量达15.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新华社)

2、辽宁:抢抓“雪尾巴”,辽宁滑雪场迎大批游客。21日是春节小长假过后首个公休日。当天,辽宁各大滑雪场延续了春节的“爆满”态势,众多滑雪爱好者在这个雪季仅剩的时间里,抓紧在雪地里“狂欢”。 统计,辽宁省有滑雪场30余个,与吉林、黑龙江比,辽宁的冬天冷而不寒;与北京、河北相比,辽宁滑雪场价格低廉,性价比更高。目前,辽宁雪场平均日接待滑雪爱好者能力达6万余人次,每年滑雪人数接近150万,直接消费和拉动相关产业8.5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3、成都:春节里感受南国冰雪运动“热” 。大年初六,27岁的黎升达在雪道滑完最后一圈后有些不舍。这位在成都工作的广西小伙,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在滑雪场一待就是10天,“如果不是明天要上班,还真不想走呢”。(新华社)

4、吉林:赏冰玩雪过大年。今年春节,长春市政府倡导就地过年,一些旅游景点更是推出了各式优惠活动,不少就地过年的人们纷纷走上雪场,感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新华网)

5、北京:“相约海淀 冬奥有我”。北京市海淀区自大年初一开始,以“我在海淀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的直播形式,让网友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活动以“相约海淀 冬奥有我”为主题,由海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北京西山滑雪场协办。(科技日报)

03 《冰雪之巅》第二季播出

继2018年初央视推出的大型系列纪录片《冰雪之巅》第一季播出后,2021年春节期间,《冰雪之巅》第二季又面世了。《冰雪之巅》第二季共有十集,记录了谷爱凌、蔡雪桐⁽¹⁾、苏翊鸣⁽²⁾、格桑曲珍、张浩、李龙龙、紫迪、苏荣钦、何浪、单兆鉴⁽³⁾等十位冰雪人物的极速生活。

⁽¹⁾蔡雪桐:单板滑雪是我的生活方式,你对它狂热了,才能做到极致|冰雪100人 Vol.004
⁽²⁾苏翊鸣:从1620到1800,我用了一年时间|冰雪100人Vol.037
⁽³⁾冰雪100人Vol.015:滑雪老兵单兆鉴

《冰雪之巅》第二季第一期《王者之路》:谷爱凌

目前腾讯视频已经上线完整版,朋友们可以自行搜索观看,当然,你也可以找到《冰雪之巅》第一季完整版。

04 《冬奥公益大讲堂》开讲

2月17日,由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奥会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携手猿辅导在线教育、电影频道共同推出的《冬奥公益大讲堂》,继续全网上线第三讲“迎春黄—雪上运动的华光”。

《冬奥公益大讲堂》一共五集,节目云集体育、文化、艺术领域大咖,明星代表体验冬奥项目,体育、文化界专家展开专业教学,视频公开课普及冬奥知识,畅聊冬奥,共同诠释体育精神与冬奥文化,你会看到像如姚明、郭丹丹、韩晓鹏、李九霄、白客、黄觉等大咖的讲解和参与。

同样,追剧请腾讯视频搜索《冬奥公益大讲堂》,或“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上完整观看。

05 中国花滑队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作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和重要的热身赛,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22日至2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届时将汇集全世界大多数顶尖选手。

日前,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公布了本届世锦赛参赛名单,平昌冬奥会双人滑亚军组合隋文静/韩聪、2019年四大洲锦标赛双人滑银牌得主彭程/金杨、2017年世锦赛男子单人滑铜牌得主金博洋、2020年四大洲锦标赛冰舞第四名的王诗玥/柳鑫宇均名列其中。此外,闫涵与陈虹伊将分别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女单人滑项目,王瑀晨/黄一航这对年轻组合也将站上世锦赛双人滑项目的赛场。(人民网)

06 “本雪季最好雪质时间在3月20日之前”

万龙滑雪场董事长罗力根据雪场经营18年来的大数据分析,能享用的最好雪质时间就是在3月20日之前。掐指一算,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

目前,随着气温回升,北京周边的滑雪场已经快挺不住了,按照往年的经验,一般在2月底、3月初会陆续停业。而崇礼地区依靠得天独厚的气候,仍可以营业到3、4月份,东北、新疆等地区的雪场可以坚持更久。

据悉,万龙雪场2020-2021雪季计划一直营业到2021年5月4日。

07 北欧越野滑雪世青赛中国选手获突破

2月8日至2月14日,国际雪联北欧青年越野滑雪世锦赛在芬兰沃卡蒂举行。此赛事为国际雪联23岁以下年龄段的最高级别,分为20岁以下和20岁到23岁两个年龄组,比赛积分可计入世界杯及奥运资格积分。

在2月12日进行的女子5公里自由式比赛中,中国选手迪妮格尔从8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六名,这也是她在北欧青年越野滑雪世锦赛获得的该项目最好成绩。迪妮格尔曾在2019年该项赛事中获得第26名,两年时间取得跨越式进步,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08 俄罗斯运动员将不能使用国旗参加奥运会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消息,俄罗斯运动员将使用带有俄奥委会名称缩写的旗帜参加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季奥运会。

图/俄罗斯奥委会网站

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俄奥运代表队出发参赛时将被授予俄罗斯奥委会会旗,上面有明显的俄罗斯国旗元素。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去年12月裁决,由于索契冬奥会的禁药事件,俄罗斯运动员将不得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包括奥运会和冬奥会在内的国际体育大赛。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和团队可证明自己并没有服用兴奋剂,或没有掩盖测试结果,他们仍可以中立身份参赛,但俄罗斯的国歌、国旗和国家名称不得出现在赛场上。

09 日本雪场发生雪崩,一女雪友遇难

21日下午,日本著名大雪地带、东北地区青森市的八甲田滑雪场发生雪崩,两人被卷入雪堆,其中一人凭借自己从雪崩里挣扎逃了出来,而另一位来自东京的公司职员在雪崩发生大概1小时后被找到救出,当时已经意识不明,不久便宣布死亡。

据八甲田的登山导游介绍,积雪堆积得很紧实,前两天下雨积雪外层被冻住,最外层又堆积了一些微粒状的积雪,这样的紧实积雪塌下来压得人会很沉,被埋其中很难动弹身体,凭借自己很难逃出来。(长野新潟北海道东北滑雪俱乐部)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