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马拉松21人遇难,极限运动要守住安全底线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英文名为Marathon,距离为42.195公里,多在城市公路举行,属于路跑范畴。越野跑则是在野外进行的跑步活动,英文名为Cross-country Running,属于极限运动,短则几公里,长则几百公里,最长的比赛是比利牛斯898公里越野赛。

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如期开始,但在比赛过程中发生了不幸,选手们遭遇到了极端天气,部分选手失去联系,被困在山中,截至到23日8时,救援队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1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

救援人员推测,参赛者遇到最大问题将会是失温,而设立在高原无人区的比赛场地,也给救援队额外的增加了困难,部分地段无法行车只能步行搜救,再加上马拉松比赛选手们所选择的装备都很轻量化,穿着都比较单薄,短袖短裤,外面最多加一个薄薄的防晒衣。下雨以后参赛者的衣服马上就会被淋湿,遭遇强风,选手们的体温将会骤降,致使身体冻僵,身体机能减退,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援,就会发生不幸。

至此,广大极限运动爱好者也要将这一悲剧当作一面镜子和警钟,充分认识到极限运动的风险,在享受它带给我们独特体验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将风险降到最低。

再次提醒大家,再次提醒大家,再次提醒大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管你参与哪项极限运动,请一定加强自身的防护工作,准备的越充分,遇到突发情况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不要将希望寄托给救援队尽早找到你。

愿逝者安息。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