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被捕,27人被追责,甘肃马拉松事件后续;美!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秀泳装照;北京冬奥首金将是哪个项目?|极限头条Vol.94期

大家好!

当端午假期遇上了欧洲杯

今天上班的你

是精神了?还是神经了?

接下来是本期

【极限头条】第94期

01.甘肃“5·22”山地越野赛事件调查结果来了,5人被逮捕,27人被追责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白银景泰“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结果。调查认定,此次百公里越野赛在强度、难度最高赛段遭遇大风、降水、降温的高影响天气,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事件发生后,甘肃省应急、公安、体育、气象、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抽调负责同志及骨干力量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同时邀请中国气象局、国家体育总局和甘肃省气象、赛事组织、运动医学、预案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参与。

最终认定,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事件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小燕等5人已正式批准逮捕,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执行运营方16家单位及其27名相关人员对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北京青年报)

02.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秀泳装照

图:谷爱凌Ins社交媒体

2019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国籍的滑雪运动员美少女谷爱凌在参加完高中毕业典礼之后,来到了夏威夷度假,享受难得的夏日休息时光,海滩美图如同出水芙蓉,两个马尾,搭配着自己傲人的身材。

进入2021年之后,谷爱凌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参加X Games、世锦赛与世界杯赛事,在极限运动会与世锦赛中斩获4金2铜的战绩,创造两项赛事的历史。还取得了新突破,成为了世界上首位U槽双边空翻一周旋转一周半、U槽空翻一周旋转三周的女子运动员。(腾讯网)

03.2021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即将重启

作为对抗疫情最好的国家,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也将在7月重新启动。2021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设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第一站7月28日至8月1日,第二站8月4日至8月8日,第三站8月11日至8月15日,总决赛8月20日至8月25日,各站举办地待定。

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滑联相关竞赛年龄组设置接轨,今年的俱乐部联赛对冰上舞蹈和双人滑的年龄组别进行了调整,新增冰上舞蹈少年低龄组、冰上舞蹈少年中龄组、双人滑少年低龄组。精英组包括单人、双人、冰舞、队列滑共22个组别。大众组包括单人项目启蒙组、幼儿组,娱乐项目包括混合年龄队列滑、成人冰舞、戏剧表演共17个组别。

总决赛只设置精英成年组、精英青年组和精英少年高龄组,按照区域分站赛最高总成绩得分进行排序,各组别单人滑前6名进入总决赛,少年高龄组双人滑前4名、冰上舞蹈前5名、队列滑前6名进入总决赛。(中国体育报)

04.北京冬奥会首金将是哪个项目?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冬奥会第九版竞赛日程,北京冬奥会首金将于2022年2月5日16时半许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金牌项目为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首日比赛一共将产生6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举行,共产生109枚金牌。所有比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相比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小项,分别是: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北京日报)

05.波兰跳伞者空降足球比赛,只吃到一张黄牌?

近日,在波兰埃尔布隆格市进行的一场足球赛中,现场突然出现一位“天外来客”,导致激烈的比赛被迫打断。虽然现场球员和裁判面对这一突发状况感到无奈,但周围观战的球迷却感到非常欢乐。

在这场足球赛中,双方球员正在积极拼抢。不料,一个跳伞者快速划过镜头,落在了中圈附近。双方球员面对这个“闯入者”满脸无奈,纷纷上前查看情况,现场裁判更是向这名跳伞者出示黄牌,利用足球比赛规则对他发出“警告”。场地工作人员帮助跳伞者收拾好降落伞后,护送其离开了赛场。(环球网)

06.无挡板篮球赛,怎么玩?

图:搜狐网

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将在南非开普敦举办。南非于2019年赢得本次赛事主办权,这将是自1963年首届无挡板篮球世界杯以来,该项赛事第一次在非洲举办。南非希望将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办成一届最具影响力和最鼓舞人心的世界杯。

南非体育、艺术与文化部副部长诺卡威·玛弗说,赛事首次在非洲举办对非洲和非洲女性来说意义重大。这一主要由女性参与的运动不受年龄、国界和场地等因素影响,目前在非洲发展迅速,且已成为南非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新华社)

07.”更高、更快、更强”,这个口号要改了?

“更高、更快、更强”,这是奥林匹克的著名格言,代表着体育精神,激励着无数人为之奋斗。但如今,这句话后面可能会加上一个“更团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表示将对是否更改奥林匹克格言,在“更高、更快、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进行审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年年初成功连任之后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后面,再加入一个词“Together”(意为“更团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曾表示,支持巴赫对于修改奥林匹克格言的提议,之后也广泛征求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意见,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作出决定。(新华社)

08.拉拉队也有国际组织?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会议,将在东京奥运会前对六个新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正式认证做出决定。

这六个新的国际体育组织包括:国际拉拉队联盟、国际泰拳协会联合会、国际桑博联合会、国际冰盘联合会、世界自由式搏击组织、世界长曲棍球组织,这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符合《奥林匹克宪章》精神,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等相关规定,在运动项目的管理方面保持着自己的独立性和自主性。(新华社)

09.哥伦比亚举重队因兴奋剂问题无缘东京奥运会

伦比亚举重队有三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兴奋剂,根据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政策,在奥运预选周期内出现三例兴奋剂阳性事件,并且三例阳性都是在一年内出现,哥伦比亚举重队有可能将被全队禁赛,无缘东京奥运会。(新华社)

小知识: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8天。

10.划船已不再是城市公园、河道上的唯一主人

随着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公园湖泊、河道水质越来越好,这些水域成为市民娱乐和运动的场所,为了让更多人接触到不同的水上运动,不少的水上运动俱乐部相继驻扎在城市内的公园、河道处。

划船已不再是这片水域唯一的主人,皮划艇、赛艇、桨板成为夏季新的宠儿,更有甚者将瑜伽带到了水上形成了桨板瑜伽。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水上运动项目出现在公园湖泊、城市河道上,为都市人们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为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中国体育报)

重要知识:黄金四分钟

心脏急救中最严重的情况是心脏骤停,即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导致重要器官严重缺血、缺氧,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中国心脏猝死的总人数每年达到54万,居全球之首,每天约有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而60%以上都发生在院外。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又称“黄金4分钟”。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3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3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