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种乘包机抵京;多地马拉松比赛紧急叫停;万龙雪场开业雪好人少你去了没?有人抱木头横渡黄浦江|极限头条Vol.111

你好,我是雪宝!

上周末,

万龙迎来了它有史以来最早的一次开业,

但就在开业前一天,因疫情原因,

凡进入崇礼的人员均要求持有48小时核酸, 很多热切的小伙伴们不得不改变了行程!!

人少少少少少少少

雪好好好好好好好

朋友们,

你的雪季开始了没?

(图/@万龙度假天堂订阅号)

接下来请看「极限头条」第111期

冬奥火种乘国航包机从希腊抵京

10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赴希腊代表团携冬奥会火种乘坐国航包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进行了火种交接。

接着,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隆重的北京冬奥火种欢迎仪式。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火种灯的创意源于“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长信宫灯是2000多年前的西汉宫灯,“长信”指永恒的信念,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飞舞的红色丝带环绕火种灯顶部,象征着拼搏的奥运激情。(新华社)

10月20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前)手持火种灯走向展示台。新华社张晨霖/摄

在北京首都机场,护卫人员用引火棒在带回的火种灯中取火,并引燃另一名护卫人员手持的新火种灯。新华社张晨霖/摄

北京冬奥火种灯设计来源

火种将在奥林匹克塔进行为期100多天的展示活动

冬奥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首映,易烊千玺、谷爱凌倾情演绎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在京首映并于全网发布。由导演丁晟执导,易烊千玺与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共同主演,以纯净冰雪与炙热火种交汇的“色彩与温度”为意象,透过冰、雪、火三重元素的自然融合,传递中国人对冰雪运动的独特理解。(中国青年报)

中国选手首次进入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杯瑞士站于10月22日和23日在瑞士库尔举行,在23日上午进行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女子预赛中,荣格以排名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成为中国在该项目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运动员。在晚上的决赛中,荣格最终获得第八名,冠军由日本选手村濑心树获得。

男子方面,中国运动员苏翊鸣在预赛中发挥不佳,两轮比赛均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41名。瑞士选手伯西格尔获得该项目冠军。

在前一天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中,中国女子运动杨硕瑞和杨如意分别获得第11名和第15名,虽无缘决赛,但仍积累了奥运资格积分。(新华网)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落幕,中国队收获2金1铜

10月25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圆满落幕。这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的首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阔别国际赛场近两年后迎来的“首秀”。在女子接力3000米和2000米混合接力赛中中国队配合默契、力压群雄,成功收获两枚金牌。最终,中国队以2金1铜的成绩结束北京站比赛。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搜狐体育)

北京、武汉多地马拉松比赛紧急叫停

受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2021北京、武汉马拉松正式宣布比赛延期,同时全国各地诸多马拉松赛事也发出了延期公告,涉及长沙、临沂、淄博、青岛、重庆等多地。

大部分赛事举办方表示,因赛事延期无法继续参赛的选手,可进行退费申请,已成功报名的参赛选手,如赛事重启可继续参赛,组委会将保留其参赛资格。

学生免费!张家口第五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启动

10月24日,张家口市第五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拉开帷幕。即日起,张家口市将组织超过万名中小学生分批踏上滑雪场、滑冰场,学习冰雪运动技能,亲身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在过去的四个雪季,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万名学生上冰雪”活动,组织超过10万名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活动通过滑雪场优惠和政府补贴等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免费到雪场、冰场参与冰雪运动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河北新闻网)

《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标准颁布

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编制的《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近日颁布实施。

《标准》明确,滑雪旅游度假地为具有良好的滑雪场地资源,满足滑雪场所开发条件,能够满足游客以滑雪运动为主,兼具山地运动、户外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娱乐等旅游需求的度假设施和服务功能集聚区。

《标准》将滑雪旅游度假地划分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和省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并对认定条件作出了具体规定。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推动《标准》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工作。(文化和旅游部)

“旱鸭子”为省轮渡钱抱木头横渡黄浦江

10月8日晚间,上海闵行浦锦地区,一男子怀抱木头横渡黄浦江,岸边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

民警到场后联系海事部门施救,最终在江面中心将男子救助上船,并送到不远处的轮渡站码头。

面对民警询问,男子称身上钱用光了,手机也丢了,但是想到对岸去,就想到怀抱木头游过去。男子同时对民警强调:“我有这个实力!”

但令民警意外的是,男子从未有过任何极限运动经验,甚至不会游泳。经急救人员检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民警严肃教育不可把生命当儿戏。(新民晚报)

北京市消协提醒:攀岩有风险,选择要谨慎

10月18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出提醒,攀岩运动通常被归类为极限运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建议广大消费者慎重选择攀岩活动。

攀岩运动首先应选择正规攀岩场所,不选择没有正规资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攀岩场所;

其次,根据自身条件、年龄量力而行。自身身体条件、年龄等不适合项目要求,或管理人员建议不宜参加的,不要参与攀岩活动;

第三,不擅自行动。参加攀岩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或他人安全的行为。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慎重选择攀岩活动,如果权益受到损害,应及时收集好证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北京晚报)

-End-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