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登山世锦赛开赛,中国队摘历史首金

2月28日,2023滑雪登山世锦赛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赛,小将玉珍拉姆在女子U20组短距离项目中夺魁,为中国队摘得滑雪登山世锦赛首金,小将次旦玉珍拿下U18女子组冠军。

玉珍拉姆(中)在领奖台上

本次比赛共设成年、U23、U20和U18四个组别,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选手在短距离、个人越野、垂直竞速、团体赛以及混合接力项目中展开角逐。

2月28日进行的是短距离赛,这也是2026年冬奥会滑雪登山的正式竞赛项目。比赛在平均海拔2100米的区域进行。

在女子U20组的比赛中,19岁的玉珍拉姆在资格赛和半决赛中均列第一,并最终成功摘得金牌。

女子U18组中,3月1日,中国年轻运动员、意大利青年世界杯冠军次旦玉珍以31分19秒,领先第二名59秒的巨大优势为中国队拿下滑雪登山世锦赛垂直竞速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滑雪登山是2026年冬奥会新增项目。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2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亚洲冠军金煜博、信德涛等老将,以及索朗曲珍、次旦玉珍、玉珍拉姆等后起之秀。

本届世锦赛将于3月5日结束,3月1日将决出垂直竞速各组冠军。(中国登山协会)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