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全美的中国女孩,请记住她的名字:Patti

作者 | Nic

来源 | GOSKI

中国女孩

刚刚过去的三月,美国USASA联赛总决赛。

插播一段科普:USASA已经有了三十余年的历史,是世界最高规格的青少年滑雪赛事之一,奥运冠军克洛伊·金、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皆成名于此。这个雪季,来自全世界的5000人参加了这项比赛,经过各个分站赛的层层选拔后,能够收获总决赛邀请的滑手,都是绝对的滑雪未来之星。

今天故事的主角Patti便是其中之一。在拿到总决赛入场券之前,Patti已经在USASA分站赛展露头脚,包揽了她所参加的所有比赛的冠军:

(Patti的分站赛赛果,来自USASA官网)

和分站赛不同,USASA总决赛,是完全不同的赛场,世界各地骨骼惊奇的青少年滑手皆聚于此。可能谁都不会相信,这个来自中国北京的7岁女孩儿,能掀起多大的波澜。

结果只用了一天,Patti就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她一举获得了U池和铁杆两个项目的冠军,特别是U池项目,Patti凭借高质量的back-to-back 540s,征服了现场的裁判,并获得了当天全场的最高分:99分。

(USASA的官网新闻上,Patti 的照片和名字赫然占据了C位)

 

在颁奖仪式上,我们听到了熟悉的Beijing、China这样的字眼,在遥远的美利坚,一个大多数国人不太会关注的比赛上,小Patti为祖国争了光:

之后的坡面障碍技巧比赛,Patti依旧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自此,Patti已经结束了本雪季所有比赛,并完成了毫不费力包揽全部冠军的壮举。

壮举这个词,一点都不为过。

 

(国安青少赛夺冠的Patti)

谁是Patti?

听到这个名字,你可能有点陌生。但如果你滑雪,就一定在朋友圈看过下面这个视频

没错,Patti就是这个让你把板子剁了当柴烧的女孩儿。

不仅仅在中国刷屏,Patti在美国也一度让外国网友们怀疑人生。

无论是外行看热闹,还是内行看门道,视频中的Patti都会让人不禁惊呼天才 。所有人都不敢想象,一个呆萌可爱的小女孩儿,站在雪板上后就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熟练驾驭各种高难动作的单板大Pro。不仅如此,仔细揣摩Patti的动作和技术,你不难发现她在滑雪这件事上超出常人的天赋:

 

扎实的滑行基本功、鲜明的风格、以及均衡的正反脚能力。

如此种种,对很多国内很多职业滑手来说都很难企及,就更别提普通的滑雪爱好者了。Patti在日常滑雪时,在收获雪场吃瓜群众驻足观看之外,还会吸引到一些顶尖滑手和教练钦羡的目光:比如中国的世界冠军张义威,比如新西兰单板国家队的教练,他们都对Patti的技术赞赏有加,并深深感叹这个来中国女孩儿的过人天赋。

而以上这些,仅仅是Patti接受滑雪训练不到三个雪季的结果。况且,这三个雪季,能有专业教练指导的日子屈指可数。更多时候,Patti还是她父亲的指引下,快速扎实的成长。

横空出世的背后

Patti的横空出世,有她的天赋偶然,但更多的是,是其家庭特别是父母教育(引导)的必然。

在被各种“填鸭式教育”和“虎爸狼妈”新闻充斥的当下,Patti父母的教育方式俨然是一股清流:

 

从不强求Patti做某件事情,对要求很佛系,对引导很积极。

他们会告诉Patti什么是好的东西,什么是对的事情,什么是单板该有的“Style(风格)”,至于剩下的,交给Patti就好了。

比如爸爸会告诉PattiFrontboard是最有风格的道具动作之一。

Patti会在某一天突然说:“爸爸,Box给我说话了,它说我能做Frontboard!”

 

爸爸要做的,就是Patti做成正脚的Frontboard后,引导她完成反脚的Frontboard。

比如爸爸会告诉Patti:“一个X-Games的冠军是每个滑手都该有的梦想。”

Patti会反手告诉爸爸“我要拿滑板、冲浪和单板滑雪的三个项目的X-Games冠军!”

 

 

爸爸会接着说:“Let’s try it!”

正因为如此,无论何等规模的比赛,很少会看到Patti会紧张怯场。她能去享受比赛,并真正排除外界的干扰投入其中。

而这些,正是一个比赛型滑手的必备特质。

关于未来

你可能会疑问,Patti在7岁就能用正反脚完成如此多的高难动作,再过几年,那不把天给掀了?

在Patti爸爸的眼中,较之翻更多的跟头,转更多的圈,更重要的是基础:用属于单板的风格,去演绎每个单板的动作。

所以Patti,未来的重点,是基础基础,还是基础。至于更高难度,这是基础夯实后理所应当的结果。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某一天,Patti会再度在你的社交媒体刷屏,或是因为做成了某个高难度动作,或是获得了某个耀眼的成绩。

所以现在请你记住她叫Patti,一个喜欢滑雪、滑板、冲浪的女孩儿。

欲了解Patti的详细视频,可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极限时间”(xgametime),回复“patti”获取。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2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2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