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群聊:单板滑雪鞋的鞋号大小怎么选?

昨夜凌晨,

雪领单板俱乐部的雪友@太子爷 发问:

这雪鞋是多大码?

有知道的吗?

点击放大一看,这是一双Burton Moto男鞋,尺码标注为US8.5,UK7.5,JPN26.5,EUR41.5,CN265。 这些数字都是什么意思,相信略懂英文的朋友们都能猜出来,分别是美国,英国,日本,欧洲,中国的尺码大小。

虽然都凌晨12点了,但很快有雪友回答,

@布莱克豆豆:这是一双43号的鞋。

26号半,不就是43号的鞋吗?

貌似这个也没毛病,通常我们穿的普通鞋码对照,也是这个号。

到这里,看起来雪友的问题已经得到迅速解决,群里也呈现出一片祥和互助友爱的气氛。

(BGM:相亲相爱的一家人.mp3)

但接着,就有人站出来表示反对了。

业内人士@贰振 说,什么43号,不要误人子弟,这个码不能换算成平时穿鞋的旧码,因为各种品牌的鞋号大小并不一致。那应该看什么码呢?

贰振说,应该看EUR尺码,更准确的是看JPN尺码,就是厘米码。JPN26.5,就是指脚长26.5厘米,按照这个去衡量即可。

作为Burton的老同学@大侠 肯定了上述说法,并发了张Burton雪鞋的鞋码对照表如下图:

Burton鞋码对照表上的MONDO码是国际码,简称MP码,也叫世界鞋号,全拼是Mondopoint。如果跨品牌买鞋,鞋码就对照mondo那行,也就是雪鞋上的JPN码、MP码或者CN码(除以10)的数值。

CN码、JPN码、MP码都是以脚长为基础的,但是单位不一样。CN码是以毫米为单位,JPN和MP码是以厘米为单位,但不管鞋上是标了JPN码、CN码或者MP码,其长度值都应该是一样的。

听晕了没? 然后大侠举了个例子,帮助大家理解。

大侠前两天刚处理过一个教练鞋买小了的问题:之前穿的Nitro女鞋是38的,买了Burton的38觉得小,看了Nitro雪鞋的厘米码(MP码)是24.5,美码标的是7,欧码标的38;但是Burton女鞋的24.5美码标的是7.5,欧码标的是39。所以这位教练按照欧码38号买了Burton的鞋,鞋码数值不足24.5厘米,鞋肯定小了。

懂了没?没懂的仔细看三遍。

@大侠:所以跨品牌买鞋最准还是要看厘米码,给@贰振 加十分!

然后,然后天就亮了,大家睁眼一看群,就学到了,转发收藏做笔记。

真好。

思考题: 你们的群深夜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么?

🏂⛷🏂⛷🏂⛷🏂⛷🏂⛷🏂⛷

后台回复“唠嗑”,进群和雪友一起切磋。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