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味了!你的滑雪鞋该洗洗啦!

亲爱的雪友们,上期我们在《Hi,你的滑雪服洗过吗?附正确清洗方法》一文中做了一个调查发现,57%的雪友很少或者从不洗滑雪服,26%的雪友表示脏了就洗,也有7%的雪友表示曾经洗坏过。

今天我们换个话题,说说滑雪鞋(滑雪靴)。

当你去滑雪,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把自己往床上一扔,把滑雪鞋往地上一扔,在一阵阵迷人的气味中,酣然入睡……

或者你把它丢车里,第二天继续滑,鞋里还没干,零下十几度,滑了半天,脚还是凉的……

这真是一个暖干的故事。 好了,你也看出来了,今天的主题是:滑雪靴的清洁方法。

滑雪鞋清洁极简版

  • 要清洁滑雪靴,您需要卸下靴子的内衬(内胆),清洗并晾干,随后,使用干净的海绵擦拭靴子内外的污垢;
  • 接下来,使用干毛巾吸收多余的水分,并将滑雪靴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晾干。如果靴子出现异味或顽固污渍,您需要采取特殊措施进行处理。

滑雪鞋清洁加长版

01 首先,取下内衬

一般滑雪靴有可拆卸舒适衬里和鞋垫,请取下它们,放在通风或在阳光下晾干,可以有效地消灭靴子内部的细菌菌落,预防异味产生。

为了取下衬里,请首先松开带扣或靴子使用的任何闭合系统,使您能够轻松地取出内衬。然后,用手握住内衬并小心地从靴子中拉出。我听说很多雪友不知道这个内胆是可以取出来的……

单板滑雪鞋和双板滑雪鞋取内胆方法差不多

如果是去滑雪,当天晚上可以取出内衬,放在暖气旁边,请勿直接接触烘干。

02 清洁滑雪靴内衬

即使您的滑雪靴带有可拆卸防水衬里,即便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下,脚部仍会出汗并使衬垫变湿。潮湿的内衬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其中一些细菌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就是为什么总是有滑雪者询问如何去除滑雪靴上的异味。

清洁滑雪靴衬垫需要使用冷水,机洗请使用轻柔模式。用温水清洗或漂洗可能会导致内衬缩水,特别是对于热成型的衬里来说。如果使用过热的水进行清洗,粘合的区域可能会松开。因此,在决定清洗方式之前,请先阅读制造商的说明和警告。

清洗滑雪靴内衬后,放在干燥的地方晾干,避免将内衬暴露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为了加速干燥过程,可以使用干纸巾或干毛巾擦去多余的水分。将内衬放在平坦坚硬的表面上的干毛巾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确保将内衬完全展开并放在鞋底上,以实现快速干燥。

03 清洁滑雪靴的内部

在清洁滑雪靴内部时可以使用温水,在水中加入一杯白醋和一杯清洁剂,使用海绵擦拭靴子内部可能存在的污垢,然后再用清水清洗,确保清除所有肥皂痕迹。可以使用干毛巾或纸巾擦拭靴子内部。

04 处理滑雪靴上的污垢

使用旧牙刷,在刷子上涂抹一些清洁剂,用刷子擦掉发现的污渍和磨损,鞋面可以使用海绵进行擦拭。完成后,使用纸巾或干毛巾擦去多余的水和湿气,然后进行晾干。

自制去污膏:可以将半茶匙过氧化氢(双氧水)、一汤匙小苏打和少许温水混合,制备稀糊糊的清洁剂来使用,对付顽固污渍有奇效。

05 给靴子、内胆和鞋垫除臭

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清洁内部和衬里即可完全消除异味。为了消除顽固的残留气味,可以将一些芳香剂喷到衬里、内饰和鞋垫上。 自制除臭剂:可以使用醋和水调制一种类似的清洁剂。只需将一份水与一份醋 (1:1) 混合,天然的除臭剂就做成了。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整理的滑雪靴的清理方法。高浓缩概括下:

  • 手洗,避免将内衬扔进洗衣机,除非制造商允许你这么做;
  • 在浸泡热成型内衬时,避免使用温水或热水,因为这会使它们收缩,它还可以打开用胶水粘在一起的部分;
  • 当干燥内衬时,请将它们直立放置,避免在阳光直射下进行干燥;
  • 请勿使用烘干机烘干。

如果你认为这份滑雪靴清洁指南中遗漏了什么内容,或者你有任何其他问题或建议,请在评论区留言。

– End –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