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之地:一位滑雪爱好者的自白

再见2023,滑向2024!

文/图:Jeff
本文字数:750
字阅读时长:1分钟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滑雪是我最真实的仪式,其他的一切仿佛都是迷幻。”

每当我站在雪场之巅,面对那片如诗如画的雪地,脑海里就只剩下这句话。

在信息纷飞、金钱权利纷争的当下,人们的视野和心胸逐渐受限。然而,在滑雪的领域里,我找到了逃离这一切的归宿。

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滑向那白雪皑皑的世界,所有的烦恼与纷扰都被抛之脑后。

在这片冰雪之中,没有权谋,没有尔虞我诈,只有我与那片无尽的雪域,这种感受犹如困鸟翱翔天空,囚徒逃出牢笼,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或许,有人会说你这是逃避!

是的,我承认,滑雪确实是我对这个世界的一种逃避,一种对表面功利的远离。

难道这种逃避是罪过吗?

难道每个人都要像机器一样,一刻也不能停歇,永远都在为了名利而努力吗?

乔布斯曾说过:“不要让外界的声音淹没了你的内心。”在每一次的滑雪中,我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在雪地之上,我聆听到自己的心跳、呼吸,感受到最纯粹的快乐和激情。

总在刹那间,我的内心得到安宁。古人曾说每日三省吾身,而滑雪对我而言,不仅是对冒险的追求,而且在这个充满多巴胺和内啡肽的世界里,竟滋生了我对生活的反省和解读。

在那片雪场,我也见证了无数的滑雪爱好者在风雪中释放自己,寻找自己,挑战自己,他(她)们的每一次回转、跃起、下坡,摔倒,都仿佛在诉说着生活的曲折与奇妙。

滑雪教会了我坚韧与勇气,它教我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勇往直前。正因为有了滑雪,我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刻,享受每一个转瞬即逝的时光。

站在雪场之巅,我看到了无尽的可能,它提醒我,与其选择安逸,不如勇敢追求,挑战自我。

如今,滑雪不仅仅是我的爱好,更是我的信仰,我的生活哲学。

它也是我的逃离之地,我的生活加油站。

在这里,我愿每一个人,都能在生活的旅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逃离之地,找到那份真正的自我,拥抱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勇敢走自己的路。

– End –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