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场鄙视链

作者 | 小四

来源 | 半藏湖

人类的鄙视链无处不在。
别看都爱拍照,拿着iPhone11拍vlog的都瞧不上举着Huawei 自拍的。
别看都爱滑雪,玩单板的就瞧不上玩双板的;自带装备的也看不起租衣服的;甚至连滑雪场都能互相打量揣摩思忖一番…… 你身边的滑雪场鄙视链是怎样的?这五个滑雪胜地,你都去过了吗?
以帝都为例,这条滑雪场鄙视链大概是这样的。

但瑞士、北美毕竟成本较高,对于刚开始接触滑雪的人实在有些没必要。而且处于鄙视链上层的就一定更好吗?

好像答案也并不肯定,比如“大名鼎鼎”的雪乡

“雪乡黑导游”、“景点乱收费”、“菜单价格有猫腻”,对于雪乡的三宗罪,现在我们依旧心有余悸。

上个雪季,雪乡经过整改全面实行“明码标价”。没有独立卫浴的普通炕位380元/天,节假日还要上浮15%到30%。

 

呵呵

 

不知道大家还愿意去吗?

其实只要你放下偏见,在国内和周边国家,真的有许多值得体验的优质滑雪胜地。如果时间和预算都有限,以下这些性价比更高的滑雪目的会更适合你。

雪质的好坏决定滑雪场的优劣,这一点是毋庸质疑的。有一说一,雪乡的雪是足够好的,它位于北纬40-50°黄金冰雪纬度带中,下的都是“粉雪”,而粉雪最好的地区是北海道

所谓“粉雪”,并不是粉色的雪,而是很小很软、水分少像面粉一般干爽的雪花。用感官一点的描述就是:捧在手里可以随风滑落,脚踩上去十分柔软蓬松,即使跌倒也不会感觉太疼,就像这样。

而大部分普通滑雪场的雪地,是人工降雪。在这样的雪道上滑行,虽然也可以实现高速度飞驰,大角度转弯,但体验感就差了很多,没有那种轻盈的感觉,摔下去也真的疼,相对来说是比较危险的。

那么除了雪乡,北纬40-50°这个黄金冰雪纬度带都涵盖了哪些目的地呢?我们在地图上为你简单标注了一下。

从左到右分别是北美落基山脉部分地区、欧洲阿尔卑斯山部分地区以及中国的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和日本北海道。

前两个地方,因为距离太远,交通花费肯定不菲。所以今天我们为你推荐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国内和日本

在选择雪场时,雪道数、降雪量、垂直高度、垂直落差等硬性条件当然必不可少,这些数据从官网上搜索再对比,你很容易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我们想提醒你更容易被忽略的一点。

天然的滑雪场大多依山而建,离市区的距离也相对较远,很多滑雪场离机场还要驱车2-3个小时。因此在福布斯评选北美TOP10滑雪地的时候,距机场仅35分钟的车程就给Jackson Hole(杰克逊霍尔山度假村)加了不少分。     

那么在滑雪场这样的“深山老林”里,有什么样的配套设施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一周的时间只能面对白茫茫一片,你也会很快感到无聊。

举一些正面例子吧。

法国瓦勒迪泽尔(Val d’Isère)滑雪场,每一条雪道都覆盖了Wi-Fi,即使身在1850米的山顶,也可以接受到信号。

野泽温泉滑雪场,有众多的传统日式旅店,最妙的是滑一整天的雪,开心到疲惫的你,还可以选择晚上在温泉中舒缓身心。

科罗拉多州阿斯彭滑雪场,米其林主厨打造丰富滑雪小吃,如熟食和骨头汤,以及丰盛的午餐和晚餐菜单,包括烟熏鳟鱼吐司,小牛肉炸肉排等。

总而言之,除了滑雪之外,还能有别的事可做,才能让你的这段旅行成为真正的享受。

中国

北大壶

优势:天然粉雪天堂

作为一个休闲娱乐的项目,滑雪的舒适性是不可忽视的条件。气温上,冬季的亚布力极寒温度超过零下30度,任何人都这样的环境中都很难感到“舒适”。崇礼地区的大风是一个问题,冬季强劲的西北风经过张家口在驱赶了北京的大雾霾之余,已给滑雪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相对来说,各项自然条件皆不错的吉林成为了较为理想的滑雪区域。

对雪友来说,最梦幻的莫过于滑上一场“粉雪”。相比于日本和欧美,国内的滑雪场自然降雪偏少,主要依靠人工降雪。位处于吉林区域的北大壶是国内少有的自然雪丰富的滑雪场,更是被发烧友称为国内的“粉雪天堂”,除了滑雪,你还可以逛逛附近的松花湖景区和五虎岛主题公园,无敌的自然条件就值得“发烧友”一探究竟。

官网:www.beidahuski.com/

万科松花湖

优势:丰富的趣味活动

上面提到过,在滑雪之外,雪场的娱乐饮食等同样重要。大多数日本滑雪场这一点就做得很好,餐饮和各类娱乐设施都建设得很齐备。完善的运动中心、水上中心、电影院、图书馆、游艺室应有尽有,让人除了滑雪之余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同日式雪场一样,万科松花湖雪场也同样拥有惊喜的配套,日本的西武王子大饭店日式服务、小商业街上众多美食、山顶的吉林ONE、赏雾凇的观松花湖的绝美“森之舞台”……加上高级道、树林、野雪全面开放,趣味性提升了不少。另外万科松花湖距离吉林市区仅16公里,大概是全世界距离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最近的大型滑雪场。

官网:www.lakesonghua.com

日本

富良野

优势:专业性十足
富良野地区被誉为“东方普罗旺斯”,归因于它一望无际色彩缤纷的薰衣草花海。而富良野滑雪场被称为薰衣草花海中的世界级专业滑雪场。共举办过11次FIS高山滑雪世界杯更是深受日本皇室成员的青睐。

富良野分成两个区域,分别是可享受长程路线的富良野区,以及滑道种类丰富的北之峰区。雪场内的Ningle Terrace 商店,是有15栋小木屋串连成的浪漫购物区。等候着雪友的你不妨在森林时钟咖啡屋点上一杯。另外,比起其他北海道雪场来说,富良野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它是唯一一个提供海外游客托儿服务的滑雪场。 

官网:www.furanotourism.com/cn/

星野TOMAMU

优势:绝美的夜景

很多冰雪胜地,景色固然美,但一到晚上就变得漆黑一片。星野TOMAMU度假村,作为北海道深受欢迎的滑雪度假村之一,打造了梦幻的“爱丝冰城”,除往年的常规项目外,这个滑雪季还新加入冰之GAO项目,跟无聊黑夜告别。

TOMAMU交通十分便利,是北海道唯一一个可经JR线直达的度假村。针对不同级别开放的雪道多达29条,尽情体验各项冬季活动项目的同时,还可在道产名店街品尝各色美食,在恒温的室内人造波浪泳池感受温暖的气息。今年,滑雪设备再升级,自动闸门系统正式投入,不需要再通过复杂的手续,即可开始滑雪。另外,滑雪学院也有不同层次的课程供大家选择。

官网:www.snowtomamu.jp/winter/zh/ski/

新雪谷

优势:北海道最大的顶级滑雪体验
能够将交通便利、滑雪顶级体验、顶级美食、当地文化、奢华山居体验融为一体的,新雪谷可以算其中之一。世界各地的年轻滑雪客把这里当成肆意青春的自由国度,很多人愿意花上一周时间来滑遍整个区域。
滑雪场距餐厅、咖啡厅和零售商店只有1.2公里。既有适合初学者的私人课程,又有为高级滑雪者量身定制的“水野之泽”。从北海道应季食材的传统日式料理到国际美食,以及世代流传的温泉泡澡,再加上度假村提供的奢华酒店服务,新雪谷俨然成为心中最佳。更别提被西方滑雪界美誉为JAPOW(日本粉雪Japan Powder的缩写,特指新雪谷的粉雪)的粉雪了。
入住新雪谷度假村Kasara连栋别墅,八栋联排别墅将纯正日本风格和当代优雅元素相融合,发掘冬日奢华避世的意义。入住别墅的你可享用私人驻店礼宾服务,及时处理你一时兴起的需求。Kasara还可满足更多私人服务,包括私人滑雪板储物间以及舒适的滑雪服更衣间。入住Kasara的宾客还可享用新雪谷度假村绿叶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的设施。

官网:www.niseko.com

雪季要开始了,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滑雪是在哪个雪场吗?最喜欢的雪场又是哪家呢?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