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27秒浆板教科书式救人;全西安手速最快的男人来了;空腹晨跑到底好不好?|极限头条Vol.052

大家好, 我是雪儿。 你知道吗?上周五, 是2020东京奥运会计划开幕的日期。 但由于疫情原因, 2020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 7月24日, 奥组委在奥林匹克体育场, 发布了一则视频。 宣告延期举行的东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全球各地的人们通过直播, 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雪儿也希望, 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东奥之前, 先看看本周「极限头条」。

01 南半球滑雪旅游业遭遇寒冬

眼下,南半球正进入冬季,以滑雪旅游著称的南半球国家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可谓真正遭遇了“寒冬”。 以新西兰旅游城市昆斯敦为例,与往年7月至8月滑雪季相比,旅游收入锐减至少2.7亿新西兰元(1美元约合1.5新西兰元)。

昆斯敦市长吉姆·博尔特介绍,当地就业人口中有80%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如果年底前没有国际游客到来,当地还将失去近8000个旅游业相关岗位。不过雪儿还是建议大家,出境反季滑雪,还是要结合疫情,量力而行。(新华社)

02 备战冬奥运动员夏天都去哪儿训练?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目前,北京花样滑冰队、速度滑冰队、短道速滑队、冰壶队均驻扎在九华训练基地进行上冰训练和体能训练。

在齐齐哈尔封闭训练的北京女子冰球队也于近日返京,并与国家队集结完毕,前往北京首钢基地继续封闭式训练。 北京市单板U型场地队、坡面障碍技巧队和大跳台队雪季时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和吉林北大壶滑雪场封闭包场式训练。雪季过后,经过一个月的调整,3支雪上队伍前往成都继续封闭训练。成都融创室内滑雪场,以及室外四季旱雪滑雪场很好地满足了雪上队伍在夏季训练的需求。

雪儿搜了好多信息,没有发现运动员今年去南半球反季节训练的消息。

03 五棵松场馆改造改哪里?有啥新期待?

随着2022年脚步的临近,承担着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任务的凯迪拉克中心,已经开始进行硬件设施方面的准备。 国际冰球联合会为了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已经决定从北京冬奥会开始,将往届冬奥会使用的30×60米的场地改为26×60米。凯迪拉克中心现有冰场尺寸是30×60米的,为了2022年冬奥会,将改为26×60米。

不过,既然已经有了30×60米的冰场,废弃了多可惜啊,不如改造成30×60米和26×60米两种可转换的冰场。为方便冬奥会之后的场馆运营,这样改造完成后,凯迪拉克中心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可以做到在冰坝大小上按需切换,可承办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三项赛事的通用型场馆。 

04 是“教科书救人”还是作秀?桨板27秒救人小伙马成龙回应了

近日,“小伙划桨板27秒河中救人”的视频在各大媒体传播,引来大量网友关注。但在被赞“教科书”式救人的同时,还夹杂着不少对于此事的质疑。有网友怀疑“河里的人会游泳啊,这是演练?”,还有网友质疑拍视频是为了“炒作”“作秀”? “黄河水太急,不可能跑到黄河去演练。”

马成龙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救人的地方,距离工作的俱乐部不远,当时他们是开了车,恰好车上有桨板等装备,形成了一种巧合。后来知道,落水者是因为钓鱼不慎掉到了水中。

马成龙说,对于网友的谩骂,他从来都不做任何评价,不想因为这些东西,又可能被说成是炒作或者作秀。“本来这个水上救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平常的事,因为从事水上工作这么多年了,因为以前别人也遇到过。”(封面新闻)

05 擂台上“大师”挥一挥毛笔打倒4个壮汉!

近日,一段“沂蒙传奇武术擂台争霸赛”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大师”手持毛笔,将毛笔一划,两名壮汉便摔倒,再用毛笔轻点另一男子,配合一声尖叫,该男子也摔倒。随后,“大师”用手握住另一男子手腕,甩了几下后男子也承受不住。

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不少质疑,对此“大师”回应:是比赛前的讽刺表演。 据北青报报道,热传视频中挥毛笔的“大师”叫何维越,也被称为“维越大师”。有网友称,何维越挥笔放倒壮汉其实是在反讽,他本人也经常拍摄一些讽刺类视频,是一名“网红”。何维越称,这段表演是希望大家能够对一些假大师有更多认识。“告诉大家什么是假大师可能没有人听,我是想通过幽默、搞笑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传统武术。这样既娱乐大众,同时也让大家看到有一些假大师其实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北京青年报)

06 西安小伙手机键盘打出全部英文字母表不到4秒!

手机键盘按顺序打出英文字母表仅需3.91秒,当你还吐槽自己打字不够快时,西安28岁小伙夏焱已用惊人的手速打破了吉尼斯纪录。

这也是他打破的第五项吉尼斯纪录,同时他还是魔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华容道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华容道单手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盲解华容道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他也常被朋友们开玩笑称为“全西安手速最快的男人”。(华商报)

07 知识点关于空腹晨跑那些事儿

夏季,晨跑是不少跑友的选择,那么早上跑步,到底要不要吃早饭呢?早晨空腹晨跑确实可以增加自身脂肪代谢的比率,但要注意的是,总体的运动效果(包括减脂效果或训练提高的效果)还取决于很多因素。

据资料显示,空腹晨跑易造成血糖浓度低、游离脂肪酸过高、造成肠胃不适,以及会增加运动损伤的概率。所以,除专业运动员外,业余跑友来还是要考虑自身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以及身体的承受能力。

如果你已经长期习惯了早晨空腹跑步,并且没有任何不适,那么继续坚持是没问题的(只是要控制强度不宜太高);相反空腹晨跑时全身发虚、萎靡不振,那么夜跑可能就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坚持晨跑的跑友,雪儿也为你们准备了一下建议:

  • 1、前一天晚餐多补充碳水化合物,并且尽量早睡;
  • 2、早晨训练前可先喝一杯蜂蜜水或食用一颗苹果,跑后吃正餐;
  • 3、跑步时不忘配备水和饮料,若出现心慌、出虚汗等低血糖症状,一定要及时补充糖分。

08 高难度!翼装飞行还能背人?

近日,意大利两名翼装飞行运动员进行了一次高难度的挑战,一人骑坐在另一人背上从高空跳下。 28岁的朱利亚·卡尔卡泰拉坐在搭档阿莱西奥·斯皮纳的背上,两人在降落到5000英尺(约1500米)时分离,分别打开降落伞着陆。

朱利亚说:“一旦找到平衡点,你就可以坐下来享受飞行,不过要时刻检查自己是否被翼装设备钩住,以免损坏降落伞。”(中国青年网)

今日感悟
人啊,得自找点苦头,迎着困难上,或者主动找些困难,涉险未知的可能的险境,比如登山、爬雪山、穿越沙漠、滑翔伞……很多的未知数,你如何去解决?这样真正的风暴来临的时候,你就会从容应对。
——王石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