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知名驴友“飞鱼”确认遇难;音乐+越野的崇礼热闹非凡;男子玩滑翔伞挂电线杆7小时;易建联跟腱断裂,运动伤害如何避免?

大家好, 我是雪儿。

近日, 一名潜水者在潜水时,

与一条巨型黄貂鱼自拍合影,

这条萌物仿佛还露出了微笑。

图/新浪网

“玩耍”几秒后, 黄貂鱼便潜入海底。 话不多说, 新的一周, 和雪儿一起用微笑迎接吧! 

【极限头条】第55期

01 12分35秒36切普特盖打破5000米纪录

图/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开赛,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12分35秒36打破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 2004年6月,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以12分37秒35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保持的12分39秒36的世界纪录之后,这个纪录一直保持了16年。

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是由贝克勒保持的26分17秒53,如今,切普特盖打破了贝克勒的5000米世界纪录,他的下个目标就是打破10000米世界纪录。(北京日报)  

02 日本二次疫情来袭延期的东奥会能否顺利举办?

自3月24日东京奥组委宣告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夏季后,进入8月以来,日本的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使得原本延迟一年的2020东京奥运会,再次笼罩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据统计,筹办奥运的整体费用已经达到260亿美元,仅场馆建设投入资金,就已超越以往五届总和。

本月4日,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的发言似乎暗示着闭门比赛成为新的考量。但无论是延期举办还是闭门比赛,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先解决抗疫问题,再考虑其他的问题。(人民日报海外版)

03 徒步云南失联驴友“飞鱼”确认遇难

图/楚天都市报

本月12日,国内知名驴友“飞鱼”在云南徒步时失联。今日,救援队在他念他翁线的一条河里发现了飞鱼的遗体,已确认遇难。飞鱼是扬州乃至国内户外界知名的“强驴”,本名余文军。8月2日,飞鱼出发前往云南徒步他念他翁线路,按照之前的行程约定,最迟应该在8月10日出山。但一直没有消息,随后其家人报警。

图/搜狐跑步

此次飞鱼所走的他念他翁路线是2018年刚刚开辟出来的。据户外人士介绍,在国内众多路线中算的上顶级路线之一,难度,风景系数都很高。

至于事故原因,根据驴友团的驴友披露,飞鱼还是有点过于自负,相信自己的能力。首先是没有选择结伴同行,原因和同伴意见不一致,不参考别人的意见本身就是自负的表现,他始终坚信自己认定的路线行走,这或许是“强驴”的特点,但也无形中让飞鱼的危险系数陡增。

他如果不表现那么“强”的话,这出悲剧是否可以避免?(楚天都市报、新浪体育)

04 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莱西闭幕

8月16日,历时两天的2020年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首站在青岛莱西闭幕。共有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也是国家队测试赛,国手全部出战。 在女子组比赛中,以稳取胜的邓丽娟成绩始终保持在7秒5左右,最终获得冠军。

在男子组比赛中,不满20岁的湖南选手龙金宝以0.05秒的微弱优势力克名将钟齐鑫,夺冠成绩为5秒51。(新华社)

05 音乐+越野上个周末,崇礼很热闹!

图/微博@大麦官博

8月15日至16日,在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2020Hello崇礼·太舞·迷笛音乐季沸腾了整个山谷。 这场在崇礼太舞四季小镇举办的2020迷笛音乐季,是疫情缓和后国内首个恢复线下演出的户外摇滚演出。此外,这次音乐季也第一次采用直播的形式同步现场的狂欢!

同时,2020年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在上周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闭幕。

赛事共设8个组别,各组别根据不同距离从崇礼不同雪场出发,终点均为位于崇礼主城区的冰雪广场。本次赛事总规模达7500人。(新华社)

无论是音乐节的重启,还是越野赛事的举办,疫情的阴霾似乎正在逐渐消失,我们的生活渐渐恢复常态。转眼即将入秋,雪儿已经开始期待今年的雪季了!

06 为减缓消融科研人员给冰川盖“被子”

近日,四川阿坝达古冰川风景区正在进行一场重要的科学试验——给冰川“盖被子”。科研人员用5-8毫米的土工布盖住500平米的冰川,试图减缓冰川消融速度。如果试验结果理想,这项技术将成规模地推广使用。(人民日报)    

07男子玩滑翔伞操作不当被挂电线杆7小时后获救

近日,一名滑翔伞爱好者在进行滑翔飞行时,因操作不当致使滑翔伞挂在河北张家口市涿鹿县和怀来县交界处,距离地面约30米的220千伏高压线上。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赶赴现场,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将被困男子利用解救下来。(中国新闻网)

08 跟腱断裂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

8月15日的CBA总决赛,除了要恭喜广东队再次夺冠,易建联在比赛中无对抗受伤,造成跟腱断裂也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 那么,跟腱断裂是什么?只会发生在运动员身上吗?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跟腱是人体最粗最大的肌腱,对机体行走、站立和维持平衡有着重要意义。当跟腱被过度拉伸,超出肌腱承受能力,或跟腱部位遭遇切割伤,就会发生跟腱断裂。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李宏烨主任医师表示,跟腱断裂高发于年龄在18-40岁的男性,运动员等从事剧烈活动的人员是高发人群

但上个月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做了9台跟腱断裂手术:打篮球、打羽毛球受伤最多。也就是说,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即使是运动爱好者,也容易遇到跟腱断裂的危险,那么又要如何预防呢? 首先,如果你不幸遭遇了跟腱断裂。 首先应立即停止运动,防止二次损伤;其次有条件立刻冰敷;第三,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耽搁的时间越久,后期需要康复的时间便越久。 而在运动之前,我们要养成科学的运动习惯,减少、避免运动伤害。

李宏烨强调,首先,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要对跟腱进行充分的拉伸。其次,身体偏胖的人、长期没运动的人最好减点儿肥再打球。第三,不要太疲劳,尤其是小腿肌肉发硬时最好休息一会儿。第四,要加强下肢力量锻炼,注意运动姿势。(都市快报)

今日感悟:
今年由于特殊的情况,要保持前进的动力非常困难,因为很多人都只能呆在家里,但你必须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切普特盖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