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今晚倒计时500天;疫情后首个滑雪赛事举行;景区“极限”项目有人意外坠亡;自由潜112米破纪录

大家好, 我是雪儿。‍ 上周末, 瑞典天才撑杆跳新星杜普兰蒂斯, 以6米15的成绩, 打破尘封26年的室外撑杆跳纪录。 此外, 无氧下潜的纪录, 也被一位潜水运动运动员打破, 你看, 在突破极限的路上, 人类从不停步。

极限头条【60期】

01 9月21日冬奥倒计时500天!

今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0天!“鸟巢”将再次点燃奥运圣火,北京将成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也有一系列精彩活动等着我们。

图/新京报

今晚19:20,BTV冬奥纪实频道、BTV新闻频道、北京双奥之声、北京时间将同步直播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特别节目。(新京报) 同样在今晚7:00,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一场主题为“My冬奥,一起500天”的特许商品直播活动。 9月21日晚19:00,淘宝主播薇娅将与冬奥冠军杨扬、张虹、韩晓鹏在线畅谈特许商品背后的奥林匹克文化。

此次直播活动将在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和薇娅直播间同步播出。(中新网)

02 景区内“极限”项目出事故,
工作人员高空索道坠亡

针对近日网传“重庆奥陶纪景区疑似有游客玩高空项目坠落”一事,9月20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官方微博“万盛文旅”发布通报称,坠落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在拍摄视频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该游戏项目为两个索道一组,游客坐在高处的安全椅上下滑,通过另一条地处索道被带回。事故发生时,一名事发地游客称不知为何高处游客下滑时,低处安全椅上仍有一人,被瞬间拉回索道,悬挂在半空,且处于低处那位姑娘并没有安全措施。随后,高处游客被工作人员“手拉驱动”上岸,而低处的姑娘则疑因体力不支掉下了山谷。 据悉,该景区一直主打高空刺激类项目,包括恐怖秋千、高空速滑、极限飞跃等。而这也并不是该景区第一次发生事故。

据《重庆晨报》报道,2018年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视频引曾发网友关注。2019年8月18日,奥陶纪景区十八米悬崖秋千也曾出现故障,秋千的电磁阀在提升过程中电缆钢丝发生脱落,使该项目在没有达到最高点时释放,最终游客安全着地。(澎湃新闻)

03 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
8.08万平方米雪世界全球最大

9月19 日,融创文旅旗下成都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以“天府之国·倾城之乐”为主题,携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等众欢乐业态全面迎客。

其中,总建筑面积8.08平方米的成都融创雪世界,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为西南区域提供了「四季驭雪」新场景,同时它还是国际级冰雪运动平台及冰雪运动赛事场地。(环球网)

04 疫情后首个滑雪赛事京津冀
青少年滑雪夏季挑战赛开幕

9月19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暨第四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在北京举行。该赛事是疫情期间首个全国性滑雪赛事,120余位小雪友参赛。

本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共分为5站比赛,组别分别为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别的男/女,单/双板比赛。最终每个组别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1月份在万龙滑雪场举办的总决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05 2020海南浆板大赛海口落幕
青少年帆船帆板挑战赛来袭

上周日,“海南太古可口可乐杯”2020海南桨板大奖赛在海口西秀海滩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此次赛事吸引200余名桨板爱好者参与体验和比赛。 而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海口将继续举办类似赛事活动。 10月1日-7日,海口旅文局推出亲水季系列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以体验游艇、帆船、帆板培训,乘风破浪感受椰城的滨海城市魅力。父母还可以带着孩子参加帆船、帆板培训,由国家级教练指导学习相关知识,包括水上安全救生与自救知识、航海文化知识等。 在10月1日-2日,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将举办开展首届海口青少年帆船帆板挑战赛,设置少年组和青年组,参赛人数共计约120人。(南海网)

06 尼泊尔登山,10月17日起对外国游客开放
首支外国登山队已抵达

 “巴林皇家卫队探险队”一行18人于9月16日乘包机抵达加德满都,他们冒着新冠疫情风险前来登山,是为2021年再度赴尼登顶世界最高峰珠峰打基础。

而他们也成为2020年第一支入境尼泊尔的外国登山探险队。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登山季的一切登山探险活动被迫停止。在秋季登山季到来之际,尼政府近日做出决定,从10月17日开始,不再禁止外国游客赴尼登山、探险。(新华网)    

07 无氧下潜112米憋气3分24秒
男子自由潜破纪录

近日,法国著名24岁潜水员Arnaud Jerald又打破了一项自由潜水的世界纪录。 他在希腊卡拉马塔海岸。以自由潜水「有蹼恒重下潜」项目创纪录。在没携带氧气瓶情况下,只穿著双蹼蛙鞋,成功深潜112米的水下,闭气长达3分24秒。 这也打破了俄罗斯自由潜水冠军Alexey Molchanov创下的111米世界纪录。

08 又是他!这次他在滑翔伞上睡觉

两个月前,土耳其滑翔伞教练哈桑·卡瓦尔坐在沙发上飞上天空,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今天,他又来了!这次在沙发上坐着已经不能满足他,他直接把床带了上去! 近日,他又发布了一则“躺床上飞滑翔伞”的视频,依然是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备。”睡醒一觉后,他最终安全降落在一处海滩之上。

雪儿友情提示:专业运动,切勿模仿!  

今日感悟:

No human is limited.人类没有极限。——基普乔格史上第一位跑进2小时马拉松运动员今日互动

你是否体验过一些景区极限项目?体验的感受又如何?关注公众号“极限时间”,在本文留言区分享你的经历!优质留言,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