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宾副总裁于洋:降低大众滑雪“门槛”是我们未来的主要任务

10月18日,2019年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第二天日程如火如荼的开展。

成立于2010年的卡宾滑雪,作为国内滑雪场服务方面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专家,也连续第四年出现在了本届冬博会的展会。

在展会现场,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洋接受了极限时间的专访。

于洋,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滑雪文化研究的践行者,投身冰雪行业近10年,专注于滑雪场规划与落地、冰雪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创新、冰雪产业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研究。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种冰雪文化、冰雪产业论坛与学术研讨会,并多次前往奥地利、意大利、挪威、芬兰、瑞典、德国等地交流探讨滑雪文化发展历史及与滑雪相关的历史文化研究。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冰雪旅游产品设计、雪场品牌形象包装、雪场大型活动策划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并立足于雪场经营者角度,潜心研究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冰雪产业未来发展的全新服务理念。

极限时间:卡宾滑雪是冬博会的“老面孔”了,今年冬博会卡宾滑雪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呢?

于洋:卡宾今年参加冬博会真的有很大的变化。第一,以前卡宾参加冬博会,展示的都是进口品牌的大型设备。今年冬博会卡宾展示的产品主要是以国产化为主,发展中国冰雪行业,卡宾其实一直走在坚持国产化的路上,今年算是一个成果的展示。

第二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可以看到,卡宾在推广一个主题乐园——星空瓢虫主题乐园。

这个是卡宾面向C端市场做的一个尝试和突破,冰雪行业的嬉雪游乐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那么如何让游客能体验更好?如何能让他们充分体验到冰雪的乐趣?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年多的产品研发,今年呈现给大家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冰雪乐园,包括它衍生出来的文创产品,这些都算事卡宾在C端市场迈出的第一步。

以上两个方面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亮点。

极限时间:刚刚您也提到关于滑雪市场的问题,目前我国作为最大的滑雪初级市场,滑雪转化率普遍较低,关于这方面您有什么看法或建议吗?我们在这方面是否做了一些准备?

于洋:中国是一个比较大的滑雪初级市场,对于中国冰雪行业来讲是一件好事,这就意味着我们未来的市场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那么我认为在目前,想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让大家对冰雪感兴趣,要熟知。这就需要我,以及我们冰雪整个行业的供应商在面对这样一个大的初级市场的时候,我们各自需找机遇,我觉得大家都能在这个市场里面找到为滑雪爱好者服务的平台。

极限时间:2022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也吸引了大批的滑雪创业者,对他们您有什么建议吗?

于洋:如果你还没进入到冰雪行业,或者刚刚进入到冰雪行业,我想说你选了一个朝阳行业。冰雪在中国刚刚起步,未来前景无可限量,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才、机构包括品牌关注这个行业。

这对中国冰雪发展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也会让中国冰雪产业在短期内,因为这些人才的参与而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会有更好的体验。所以我也很期待有更多的创业者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

极限时间:卡宾滑雪如何为2022年冬奥会保驾护航?以及卡宾滑雪未来的发展方向?

于洋:在备战2022冬奥会方面,卡宾现在全程参与一些训练场地的设计和一些跳台项目设备的建造;同时卡宾还有一部分专家是冬奥顾问。那么我们希望借助冬奥会这样一个举国力共办的一个体育事件,能为这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卡宾未来发展方向,一个是受冬奥大环境推动,卡宾可能会在注重B端市场的同时,也要兼顾到C端,为更多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中国式的服务和中国式的产品,降低大家上冰雪的门槛,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未来卡宾最主要的一个任务了。

 

极限时间:就是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

于洋:对,普及冰雪运动,包括大家滑雪所需要的装备,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国产化,让大家用“中国价格”买到国际品质的产品。这样也可以进一步降低大家上冰雪的门槛,希望卡宾在这方面能提供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