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时代杂志》2018年度最佳发明(户外篇)

户外运动的阳光太刺眼?你有没有想过有一款自带过滤装置的隐形眼镜?

喜欢天天在镜子前“欣赏”自己的健美身材?那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的镜子化身为你的健身教练?

不仅如此,今天介绍的新发明还包括,可以根据运动量来自动调整舒适度的运动文胸;一件能让你在户外遭遇危险时可以被迅速发现的衣服;一副具有内置灯的骑行头盔……

以上这些都是《时代周刊》杂志评选出的年度最佳发明,该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出年度最佳发明,从创造力、原创性、影响力、前瞻性和有效性对竞争者们进行评估。

今天我们从年度50大发明中摘选了13个和户外运动相关的产品,一起来感受下吧。

 

1、Grypmat 防滑工具箱

这款工具箱由高品质弹性聚合物橡胶制成,可牢牢地放置到具有一定弧度的曲面上,其还具有防滑,无污染,防静电的特点,售价为 40 美元(约合 276 人民币)。

2、LynQ 家庭指南针

创业团队 LynQ 曾推出过一款名为 LynQ 的指南针,每对售价 209 美元(约合 1441人民币),其外形类似一个「8」字,顶部是一块电子显示屏,中间为功能按键,底部为一个挂钩。

LynQ 抛弃了耗电的蓝牙、电子地图、还舍弃了联网功能,它采用 GPS 与低功率电波(902-928MHz)混合式算法来确认相对位置,单台 LynQ 可与 12 台 LynQ 相互配对,最远连接距离可达 5 公里。

官方表示,在拥挤的市场中,喧嚣的环境中不小心和朋友或者亲人分散开了,只要双方携带这个新型指南针,最远在 3 英里的距离,就可以准确找到对方的方向。

另外用户也可以给家里的孩子、老人和宠物设置「安全区域」,只要配对的一方离开这个安全范围 LynQ 就会发出警报提醒。

3、Acuvue Oasys with Transitions 隐形眼镜

当户外光照强烈时,人们通常会佩戴太阳眼镜或者变色眼镜获得一个更加舒适的视觉效果。对于隐形眼镜用户来说,他们同样也要再戴上一款太阳镜抵挡阳光的照射。

为了简化这一过程,Acuvue推出了一系列光敏视力矫正隐形眼镜,他们的隐形眼镜中自带过滤装置,可以感知到进入眼睛的光线量,并自动变暗或变亮以提高用户的舒适度。

4、Bose Sleepbuds 隔音耳塞

从街道车辆发出的喇叭声、到室内的环境声,都可能影响到人们晚上的睡眠质量。尽管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些隔音耳塞和白噪声机器来解决这些问题,但 Bose 提供了一种更加高端的解决方案——Bose Sleepbuds 隔音耳塞,售价为 1999 元。

Bose Sleepbuds 隔音耳塞采用无线入耳式设计,深度大约 1cm,单只重量仅为 1.4g,提供 S/M/L 三种规格的StayHear+ 耳塞。

Bose 遮噪睡眠耳塞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手机 APP 内置 10 种白噪音方案对环境噪音进行遮盖,从而辅助睡眠。

5、HabitAware Keen 手环

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可能留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像是咬指甲、揪头发、抠手或者抖腿等。由于这些习惯经过长年累月的重复已经根深蒂固,而当大部分想要改正时却发现这已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HabitAware 公司开发了一款售价 149 美元(约合 1027 人民币)的智能手环。它可以判断佩戴者的重复性动作,并通过强烈的振动反馈提醒用户,以达到改掉恶习的目的。 

6、Mirror:一款可以指导健身计划的镜子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自身的健康以及形体上的塑造,于是也积极地投入到健身的大军中。对于健身者来说,能够获得专业指导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不过私教的价格昂贵,并且不能做到 24 小时全天候服务。

于是,创业公司Mirror 设计出了一款「家庭健身指导」镜子。其配备了 OLED 屏幕、嵌入式摄像头和扬声器,正常模式下可做穿衣镜使用,当开启健身指导模式后,便成为一个交互显示屏,可为用户提供点播式的动作指导视频,同时真人教练服务还可实时提供反馈。

7、PureMove:更舒适的运动文胸

对于设计师Danielle Witek 来说,一直以来都没发现一款完美的适合运动时穿戴的文胸。于是她设计一款名为PureMove 的文胸产品,售价为 60 美元(约合 413人民币)。其采用了一种称为 Shear Thickening Fluid 胶状材质填充,可根据女性的运动状态自动调节内部材质。

当处于剧烈运动状态,并使文胸的针织材料发生形变时,这种材质将会变得更加粘稠以提供额外的支撑,当处于放松活动或休息时,它呈现类似液体的状态,使文胸表面材料变得透气且提供更好的贴合感。

8、一款能在黑暗中发光的夹克衫

早前来自英国的体育用品创业公司 Vollebak 曾推出了一款名为 Solar Charged Jacket 的运动夹克。其能够在白天的时候吸收光线,晚上的时候释放光线。

Solar ChargedJacket 内嵌一种能发出荧光的复合物,其可以吸收任何一种光,无论是手机的手电筒光还是自然光源都可被吸收。

官方介绍,用户只需穿着这款夹克暴露在光线中几个小时,就能够持续发光 12 小时,并且这种发光材料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摩擦掉或者减弱。设计人员表示,对于跑步者和户外爱好者来说其还可以在救援时发挥重要作用。

9、第二代 Zipline:能挽救生命的送货无人机

早在 2016 年时,Zipline 在东非国家卢旺达推出了第一个商业无人机送货服务,其主要业务时面向偏远地区运送重要的医疗用品,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重要医疗用品稀缺的现象。

而今年他们推出了第二代 Zipline 无人机,其最高飞行速度可达 80 英里每小时,载重量为 3.85 磅,单次往返行程可达 100 英里。此外,其还升级了运输系统,可以每天处理 500 次飞行。

10、Boosted Mini:更便携的电动滑板

以往滑板的存在与极限运动密不可分,但当其配上了电池和电机情况便有所不同。电动滑板的出现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自动运行,而不再是脚踢着地往前运行。

Boosted 在今年推出了旗下最新的电动滑板 Boosted Mini,售价为 750 美元(约合 5172 人民币)。其重约 15 磅,板面约为 29.5 英寸,方便用户外出携带,同时它还可以保持最高 20 英里/小时的速度运行。不过,Boosted官方表示电动滑板并不适合所有人,不熟练的使用者可能会面临交通风险,这个应该比平衡车更难操控。 

11、TheCarryon Closet:不需要费时整理的旅行箱

旅行箱如果能直接带上衣柜,一切就将变得更简单。

Solgaard Design 推出了一款名为 Carry-on Closet 行李箱。其外观部分与大多数行李箱区别不大,但内置了一套灵活的货架,可以在旅行期间保持衣服的有序和整洁,一旦旅行者到达目的地,就可以直接拿出去挂,不用再考虑打包收回的麻烦。

12、GravityJet Suit:现实中的钢铁侠战衣

相信了解漫威的人多少对钢铁侠这一角色有所了解,当主角托尼穿上盔甲之后便化身漫威超级英雄,他可以在天空中飞翔也可以释放技能。

而这种盔甲似乎也来到了现实之中,伦敦 Gravity Industries 开发出了一套非飞行装。这身行头有 5 个迷你喷气式发动机,系统可达 1050 马力,飞行速度可达 50 英里/时,可以让人在空中飞行。不过目前套装售价高昂,装置也在不断改进中。 

13、LumosKickstart Helmet:内置头灯的头盔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穿梭在黑暗中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Eu-wen Ding 曾骑行过一段艰难的道路,他回忆过往的车辆完全忽视掉自行车上的反光灯,把他夹杂在车流当中。

这样的情况让他开始考虑一种更加安全的骑行方式,于是便设计出了 Lumos Kickstart 骑行头盔。这款头盔顶部配备了 LED 灯,不仅使骑行人更容易被注意到,还会以闪烁的指示灯提醒周边车辆骑车人准备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怎么样,这13款与运动相关的年度最佳发明,哪款打动了你?

你问我50大最佳发明剩下的37款是什么?其实剩下的37款也很精彩,想看的话……,诺,点这里!

相关资料来源:数字尾巴,Time官网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