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板保养——板底修复篇

本文经作者@奥玛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板底什么时候需要修复:

浅浅的划痕基本可以无视,深的划痕,如果很长,而且露出了纤维层,那么就要修复。

修复工具和材料:

P-Tex修补棒、喷枪、鱼鳞锉、金属刮板、有机玻璃刮板、细砂纸(320目以上)、美工刀。

修复过程:

1. 挖:先用美工刀,把划痕挖成浅梯形,目的是增加粘接面积,同时清理划痕部位的倒刺。2. 擦:把挖好的部位,用金属刷、硬毛刷、软毛刷使劲的刷掉,把里外和周边用绒布擦干净,没有残渣和灰尘。

3. 烧:用喷枪点燃P-Tex修补棒,当修补棒开始燃烧滴蜡,用刮蜡板接住,此时不要着急,因为温度还不够,用滴蜡补上去的粘性还没有达到最好。让修补棒继续燃烧滴蜡,知道滴蜡状态变成一条完整的线,此时把修补棒燃烧滴线移动到修补部位上方,从头到尾再到头,完全填满划痕并且要高出划痕,不能有缺孔,不能有凹陷。

4. 刮:等修补部位修补材料温度完全降下来。开始用鱼鳞锉刮平,刮平后,用细砂纸打磨光滑,然后上金属刮板接着刮,感觉平整了,上有机玻璃刮板接着刮。刮平了,用金属毛刷补刷出排水槽,然后用有机玻璃刮板接着刮。平整后打蜡。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