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滑雪场真的要开业了!一起去啊?

当所有雪友都认为2019/2020雪季早已结束的时候,近两天传出的一些好消息,又让广大雪友看到了雪季“重燃”的希望。

崇礼七大雪场将恢复营业

1月28日,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崇礼7大雪场宣布暂停开放。 

2月23日,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崇礼区采取多种保障措施,正积极推动区域内雪场有序恢复营业。

图片:微信公众号雪国崇礼

据崇礼相关部门介绍,目前关于雪场复业开滑的相关工作已经制定完毕,在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将有序推进雪场受控开放。在《崇礼区关于做好滑雪场复业的工作方案》中,方案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管控原则。

根据方案,外地游客到崇礼滑雪需提前3天在网上预约,填写详细个人健康和交通信息,持电子预约凭证入场;游客食宿将在安排在预约雪场内或指定酒店,由雪场专车接送,进行封闭式管理。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目前崇礼所有雪场均禁止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人员、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未过隔离期人员、发热人员等六类人员预约入场

具体复业开滑时间和预约信息,各雪场将通过崇礼官方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公告。

雪季能否真正“重燃”?

除崇礼七大雪场准备恢复营业外,东北地区的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吉林长春庙香山滑雪场、陕西鳌山滑雪场、甘肃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等都已宣告开业。

同时,各地政府也在“真金白银”的扶持滑雪产业。例如吉林省,2月20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相关方案中表示,“对2019-2020年雪季运营的旅游滑雪场,截至2020年1月23日,按已接待滑雪人次给予资金补助。已接待滑雪人次30万以上,一次性补助200万元……”

雪场恢复营业+政府政策扶持,看似已经走远的2019/2020雪季似乎要回来了。

但迎着压力开放的各大雪场仍然面临着许多问题。

1. 黄金雪期已过

雪场歇业的这近一个月,也是滑雪产业的黄金时期,突然爆发的疫情,许多中小型雪场由于资金问题已经难以重新开业。

例如北京南山滑雪场,早在2月6日就以发布《关于对19~20雪季季卡客户补偿方案》,对于他们来说,这个雪季早已结束。

图片:南山滑雪滑雪度假村微信公众号 

另外从游客角度来说,除滑雪发烧友外,大部分大众滑雪时间基本集中在春节放假期间。目前虽未全部返回公司上班,但大部分人已进入工作模式,对于滑雪的需求已经大幅降低。

2. 疫情仍未彻底过去

时至今日,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多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等级进行了调整,但疫情并未彻底消失。

全国现存疑似/确诊趋势图

图片:丁香园 2020年2月24日12:00

截至今日,虽疫情防控得到初步成效,防控体系逐渐成熟,但新冠病毒仍未彻底消灭。对于重新开业的雪场来说,除了要面临运营压力,更要面对的是疫情管控方面的压力。

从游客角度讲,从黄山景区恢复开放首日限流1万人,但只来了1位游客的新闻便可看出,对于大众来说,现在就出游或是“度假”未免为时尚早,仍会担心疫情情况。

3. 跨地区隔离制度成难题

崇礼是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聚集国内多家高端雪场。据《2019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滑雪人次排在全国第一的省份便是河北省。

图片:《2019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

而核心市场崇礼区的复产复工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主客源地居家隔离制度。

以北京为例,去崇礼地区滑雪,便是跨地区旅行。而跨区域旅行后,返京需自行隔离14天

对于大部分已经开工的滑雪爱好者来说,周末滑上两天,回京后再隔离14天,代价未免太大。毕竟不是人人都有条件“扎根崇礼”。

崇礼7大雪场恢复营业,对滑雪爱好者来说是个喜讯,但在好消息背后,仍有许多需要担心的现实问题。

崇礼重新开业,你怎么看?你要去滑雪吗?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2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2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