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头条」NBA官方声明道歉;冬奥吉祥物销售爆火;京张高铁联调联试;76岁老奶奶跑马拉松

大家好,

我是雪儿,

开工第一天的你,

是否和我一样困得不行精神抖擞?

而据说,

“黄金周”期间有7.8亿人次出游,

这其中有你吗?

别管有没有,

来一起看看本周的极限头条吧~

01
NBA发布官方声明道歉

图片:NBA中国官方网站

缘起是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本月5日在社交媒体发表“港独”言论引起轩然大波。

莫雷发推称: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这是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是对中国球迷的伤害,也是对中国人民的冒犯。中国篮协、央视体育频道等多家机构迅速作出回应,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

10月7日,NBA首席传播官迈克尔-巴斯发布致歉声明: “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莫雷现已澄清他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在NBA的价值观下,人们可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了解并分享自己的看法。我们极其尊重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希望体育和NBA作为一股团结的正能量,继续为国际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短评

莫雷触”雷“48小时,

7家机构拉黑火箭,

京东、淘宝、苏宁等电商平台悄然下架火箭队商品,

……

网友纷纷表示:

“火箭吧终于被航天爱好者夺回来了!”

02
首批冬奥吉祥物特许商品销售火爆

图片:北京日报

通宵排队,“线上秒光”!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揭晓,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在10月5日——吉祥物发布后的首个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与大家见面。 不同款式的吉祥物徽章和钥匙扣颇受欢迎,此外,张继科同款白色吉祥物T恤也正式上市。

图片:北京日报

不少收藏“发烧友”前一天晚上就来到王府井工美大厦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前排队,而短短3小时线上销售额已超66万元。(北京日报)

短评

可爱的墩墩和容融!

我们终究逃不过,

真香定律!

03
京张高铁启动联调联试,北京到张家口只需1小时

图片:天眼新闻

10月5日14时18分,随着首列综合检测车55201次列车从京张高铁新建昌平站开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怀来站、下花园站、宣化站,终点为河北张家口站。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开通运营后,乘京张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场均在1小时内抵达。(天眼新闻)

短评

你以为快就完事儿了?

京张高铁内饰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

移动的新闻中心也能让乘客随时观看奥运直播,

这分明就是一辆“雪国列车”嘛!

04
“一卡通滑全球4大洲7个国家70多座顶级雪山”

图片:冰雪产业

日前,美国Vail度假村集团在京举办了Vail Epic滑雪推介盛宴。

Epic Pass是Vail集团推出的在全球滑雪行业具有颠覆性的滑雪产品,一张售价7千多元人民币的雪卡可以通行全世界4大洲7个国家70多座顶级雪山,冬天滑北半球夏天滑南半球,全年通用,而且Vail旗下所有雪场5岁以下儿童免费滑雪,有些甚至12岁以下也免费。(冰雪产业)

短评

一卡在手,

崇礼横着走?

Epic Pass在手,

是不是全球我都能横着走了?!

05
GoPro Hero Black8如约而至

腾讯网

滑雪的时候怎么能少得了运动相机?

GoPro在10月1日如期发布了最新机型GoproHero Black8。出乎意料的是,还包括一款全景拍摄机型Gopro Max。

其中Gopro与上代有一点小变化。主要新卖点为:升级效果的Hypersmoot 2.0可提供更稳定视频以及速率调整;四种视野模式:超宽宽线性视野窄模式;可以加载拍摄预设,最多储存共10种;体积变大,重量减轻17%;在底部增加了个固定配件,从此彻底告别了“套子”……

目前这两款已经在官网有预订了,其中Max售价3998元(10月25号发售);Heroblack8售价3198元,发售日期待定。

短评

运动相机市场,

各路“神仙打架”

MAX版本也算GoPro放的一个大招?

你会考虑入手么?

运动相机PK?

请看之前文章《硬刚!运动相机大混战,谁能脱颖而出?》

接下来,一起关注下其它极限运动赛事信息。

06
东川泥石流越野赛落幕

图片:云南网

第十六届中国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暨2019中国汽车越野系列锦标赛东川站今天结束了第4阶段最后两个特殊赛段SS7和SS8的征程。陕西云翔车队訾云刚/王曾嵘、北京越野世家车队张国宇/沙贺和暴克电池龙行天下车队的陈峰/王毅成获得了总成绩三甲。

本届比赛设置了9个特殊赛段,比赛总里程900公里,特殊赛段里程数约600公里。其中在10月6日进行的第3阶段SS5和SS6的比赛:从阿旺镇到金源乡再返回阿旺镇,全程17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142公里,为本赛段比赛难度之最。(云南网)

07
首届电动冲浪板锦标赛将于浙江金华开赛

图片:东楚网

据悉,10月20日,2019首届全国电动冲浪板锦标赛暨全国动力冲浪板休闲巡回赛将在浙江金华开赛。 本次赛事的竞赛项目包括竞赛项目:男子场地竞速赛、女子场地竞速赛、男子障碍回旋赛、女子障碍回旋赛等。(中国网)

短评

感觉就是脱离了U型池的单板?

不过雪儿觉得这个更刺激……

毕竟是给板子加了“马达”啊!

08
2019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即将开赛

图片:力美特体育

今年6月份以“全新挑战、极限荣耀”为主题的“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据悉,决赛将于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衢州市衢江区的灰坪乡+衢江青少年活动中心展开进行。日前比赛即将鸣锣启动,报名强势来袭!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将进行有氧三项比赛。比赛地点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信安东路与霞飞路交叉口。(力美特体育)

09
76岁“马拉松奶奶”坚持长跑10余年

图片:北京青年报

9、10月份各地马拉松赛事都在如火如荼的举行,这不,这就“跑”出了位马拉松奶奶。

76岁的张维婵老人,多年前因老伴突然去世,自己开始注意锻炼身体,几乎每天坚持长跑,这一坚持就是近10年。近年来,老人还多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每次都坚持跑完全程,备受关注。

“2012年的时候我69岁,全程马拉松是7个小时‘关门’,我跑了6个半小时,跑步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他是跑5公里,当时要坚持不下去了,看到我这么大年纪还在跑,我就一路鼓励他,他最后坚持跑完了。”她说。(北京青年报)‍‍

10
跑步伤膝盖?看看BBC最新研究怎么说!

图片:新浪体育

跑步百利唯伤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说法深入民心。跑步真的伤膝盖吗?

英国运动专家、特威克纳姆圣玛丽大学运动、健康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约翰·布鲁尔在BBC纪录片《锻炼的真相》中表示:跑步不仅不会伤膝盖,还对膝关节有益

曾经跑过18次伦敦马拉松的布鲁尔还表示:人体天生适合跑步。虽然跑步时膝盖会承受压力,但身体会适应这种压力并通过跑步促进软骨、肌肉、肌腱和韧带发育,从而起到保护膝盖而不是损伤膝盖的作用。这是因为跑步会促进膝盖的血液流动和细胞再生。(新浪体育)

短评

什么都别说了,

打开你的微信运动,

跟我一起跑起来吧!

11
奶爸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学习滑雪

短评

练习了一圈的小宝贝:

我是谁?

我在哪儿?

今日感悟:

“很多人问我要跑到什么时候,我自己也想过,等我跑不动了,我就停下,绝对不会强求自己,但是现在的身体状况来看,还可以再跑几年。我坚持跑步并不是为了红,而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生活。”
——“马拉松奶奶”张维婵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