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各国运动员们: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大家好,我是雪儿。

人刚从崇礼回来,

滑了一手粉雪。

什么,你说我骗你?

当然了!

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啊!!!

开个玩笑,

虽然今天没能出去运动,

但是想运动的那颗心从未停止。

现在全球疫情日趋严峻,

我是能憋住不运动,

可这些国内外运动员们可憋不住了!!!

比如这些足球运动员,

不颠足球,

改颠卷纸了,

一度成为火爆社交网络的#颠卷纸挑战#

梅球王的平凡版

皮克:谁说我是踢足球的?

这位林加德同学有些浮夸!
此外,还有把儿子当哑铃的德布劳内:

求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

意大利游泳名将则直接选择化身“陆游器”

除了这些选择居家“运动”的运动员们,还有一些运动员和运动公司,则选择给自己“换个身份”,或是,干回自己的老本行,走在抗疫前线。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相比于国内的专业运动员,许多国外的运动员则完全是把运动和参赛当作爱好,在运动之外,他们大部分人都有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比如曾获得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冠军的德国人,斯托姆波罗斯基,她毕业于德国时装学校,是一名专业的时装设计师。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斜杠青年?

而这些“斜杠青年”们,选择在这时候站出来,干回自己的“老本行”

苏格兰冰壶选手Vicky Wright目前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而在此之前她曾做过五年的外科护士。

图:腾讯视频

疫情让她重回护士岗位,投身一线,她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着严峻的局面,自己要做点儿份内的事来帮助大家。

无独有偶,这名乒乓球运动员也走上了一线。

图:新浪体育

27岁的乒乓球运动员Kim Daybell曾经参加过2012年和2016年的残奥会,并在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上为英格兰队赢得银牌。

“(疫情面前)乒乓球现在已经完全退居二线了。“他在2018年就完成了医学学位,目前在伦敦北部的惠廷顿医院工作,管理新冠肺炎患者

当然,那些无法投入一线的运动员们也没闲着:

这位西班牙帆船奥运冠军Iker Martinez最近在家中开始自制口罩,并将其中的一些捐赠给当地医院。

纳达尔、加索尔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发起联名捐款,联合号召西班牙体育界为一个红十字会抗疫项目捐款,募捐目标1100万欧元。

国际足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日前还发起了一场由全世界知名足球运动员牵头的宣传活动,呼吁全世界所有人并肩作战,一起“踢走”冠状病毒。

在抗击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样,那些团队们也把心思放在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性来“转行”,帮助全球抗击疫情。呼吸机、口罩、防护服都来自它们之手。

7支F1车队“转行”制造呼吸机

比如在疫情严重的英国,呼吸机严重告急。这时候,有一支代表高精尖科技的F1团队挺身而出。

呼吸机分解图

这支”呼吸机制造临时军“来自英国,包括红牛、赛点、哈斯、迈凯伦、梅赛德斯、雷诺和威廉姆斯在内的共7支F1车队参与协助生产医疗设备,发起了“维修区计划”。

图:新浪网

针对英国面临CPAP短缺的状况,梅赛德斯奔驰F1车队引擎生产部门与UCL(伦敦大学学院)合作,拆解并分析一款已经专利失效的产品,通过计算机模拟,改进了这款产品,目前100台已经交付临床试验!

据UCL医疗工程部的贝克教授介绍,这项工作原本需要数年才能完成,但借助了梅赛德斯奔驰F1车队强大的制造能力,团队能够在数天时间内通过计算机模拟的方式,生产出了这款CPAP呼吸辅助装置。 

New Balance“转行”生产口罩

同样,另一家美国百年运动品牌New Balance在赛事停摆期间,也“转行”生产口罩去了。

截止北京时间4月1日0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万例,其中美国已报告186265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

为解决医疗资源紧缺问题,近日,美国百年运动品牌New Balance在社交媒体宣布,将“改行”生产口罩,海报中的文字写道:“昨天造鞋,今天造口罩。”

NB啊,传说中的N999、N997型号口罩要来了?

同样开始生产口罩的还有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工厂表示,汽车内饰部门每天负责生产1000个口罩,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每天将生产200个防护面罩。这些防护用品将捐赠于当地医院。

嗯,感觉没有咱们五菱汽车的口号霸气: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图:新浪网

开个玩笑,无论如何,国内疫情虽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但国外疫情依旧严峻,且日趋严峻。

此时此刻,无论是医务工作者、或是运动员、或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像C罗在社交媒体上呼吁的一样:”人们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利益,我们都要遵循WHO的建议,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要给那些与病毒抗争的人们送去祝福与支持。”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