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到底该怎么“浪”?

五四青年节前夕,一夜之间,B站的一段短视频火了。

截止2020年5月7日14:00点,这部名为《后浪》的短视频,在B站达到了1514.5万播放量,19.8万弹幕,139.7万点赞,且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视频中,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登台演讲,认可、赞美、寄语“后浪”——年轻一代:“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

在这短短十分钟的视频中,展示了新一代青年所理解和热爱的生活:电竞、LO装、汉服,以及各种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

但据一些后期的数据统计反馈,这部送给“后浪”的影片,积极响应的却是“前浪”们;

而年轻人看完该片之后也反馈说,这也不是我们喜欢的生活,我们喜欢浪,但不是这种浪; 

那么问题来了,后浪到底该怎么浪?

作为一个极限运动爱好青年,带你真正去浪!

冲浪

冲浪是后浪们喜爱的运动之一,兴于澳大利亚,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极限运动。脚踏冲浪板,出没在惊涛骇浪之中。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冲浪将第一次入选奥运项目,可惜赶上了疫情,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浪起来。

风筝冲浪

风筝冲浪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一种集合刺激、惊险的水上运动。1998年起,美国夏威夷海滩偶尔会有人将充气风筝与冲浪板结合在一起玩,自此,这项新的运动便在全世界很快风行起来,进入国内这项新的极限运动被称为风筝冲浪。

将充气风筝用两条或四条强韧的绳子连接到手持横杆上,借着操作横杆来控制风筝之上升、下降及转向,并结合脚下踩着的各式滑板,就可在海面、湖面、沙滩、雪地上滑行甚或将人带离水面作各种花式动作。

夏天的海边,经常可以看到年轻的后浪们在向前浪们请教风筝冲浪的技巧,互相切磋。 

电动冲浪

在国内,能冲浪的海滩少之甚少,而电动冲浪板则可以借助锂电池驱动,可以不必依靠大风大浪就可以冲浪了,最初设计该冲浪板是娱乐之用,随后逐渐发展为一项正规运动。

踏上冲浪板,从海面中跃起,做出一些冲浪,或是滑雪方面的动作,体验惊险与刺激。

疫情期间,有个冲浪板做了一波秀,看完我竟然对年轻的外卖员肃然起敬。

潜水

潜水原指水下勘查、打捞、修理和水下工程等的作业活动,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潜水已经变成了一项较为普及的神游海底的运动,只需要学会正确使用潜水装备,就能潜入海底去探索那个美丽的海底世界。

加上脚蹼的衬托,让很多女孩子显得大腿修长,再拍上几张靓照发朋友圈,确实够浪。

帆板

帆板运动是介于帆船和冲浪之间的新兴水上运动帆板项目,运动员利用吹到帆上的自然风力,站到板上,通过帆杆操纵帆使阀板产生速度在水面上行驶,靠改变帆的受风中心和板体的重心位置在水上转向。

因和冲浪运动有密切关系,故又称风力冲浪板或滑浪风帆。早在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上便已经入奥,作为帆船的一个新级别进入世界大赛。

帆板大多是年轻的后浪在玩,腰好,臂力好,因为帆板拉帆确实是个体力活儿,腰不好的前浪,试试也就放弃了。

当然,还有高空跳伞、蹦极、悬崖跳水等等更“浪”的运动和生活。

这些运动的精神和其代表的文化,正在逐渐被“后浪”们带进我们的生活。

就像《后浪》中讲到的:你们正在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的人,分享快乐的事业。

或许现在的你已经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但是我知道,你仍然保持那颗坚定的“浪心”。

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和否定,而内心强大的人,从不吝啬赞美和鼓励。

无论前浪后浪,希望我们都能继续“奔涌”;

无论前浪后浪,希望我们的都能无所畏惧!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

部分资料参考及来源:百度百科;《后浪》;ins

你喜欢这么浪吗?

后台回复“唠嗑“进群,

这里有一帮“浪人”等着你!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