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我就买个滑雪服,要考虑这么多因素吗?整得我都不会了……

开头先说说上期关于滑雪鞋的话题。据上次调查结果显示:

  • 仅有7%的雪友表示曾经清洗过滑雪鞋;
  • 也有18%的雪友选择了“好了我知道了”,也就是说:学会怎么清洗滑雪鞋了,但是回头洗不洗,再说;
  • 其它85%的的雪友,选择了从没洗过滑雪鞋!

– 《太味了!你的滑雪鞋该洗洗啦!》

这期我们聊点硬货吧,说说如何挑选滑雪服

关于如何挑选滑雪服,我们极限时间编辑部内部讨论了一下,竟然总结出了20条注意事项!

20条注意事项!买个滑雪服要考虑20个购买因素,整得我都不会了!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这20条,说得有没有道理吧——

1、防水透气性能

这个没啥好解释的,防水透气性能是滑雪服、冲锋衣等的首要特征。选择采用防水面料、并具有透气膜或涂层的滑雪服,可以防雪水渗透,同时允许体内的汗气逸出。

2、防水接缝

除了防水面料,要确保滑雪服具有防水接缝,这也是防水性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是防水面料,接缝如果没有经过处理,水分也容易从接缝渗透进来。

3、保暖性能

滑雪服通常具有保暖内层,以在寒冷的天气中提供额外的保暖。在保暖性能要求不高的环境下滑雪,如雪季初或雪季末,也可以穿相对较薄的滑雪服,通过中间保暖层的穿搭来调整保暖温度。

4、耐磨性和耐用性

滑雪过程中,滑雪服可能会受到雪地、滑雪板、缆车座椅、拖牵、道具等的摩擦,因此耐磨性和耐用性也是一大考虑因素。

5、通风设计

注意这个通风设计不是指滑雪服的透气面料。

雪友在剧烈或长时间滑雪过程中会感到热,因此有的滑雪服有专门的通风设计,比如一些滑雪裤配备有腿部或腰部的拉链通风口,而滑雪夹克通常在腋下有通风拉链,可以在需要时拉开散发热气。

▲ 滑雪裤大腿内侧的通风拉链
▲ 滑雪服腋下的通风拉链

6、高领设计

一款具有高领设计的滑雪夹克可提供额外的保护,防止寒冷的风从领口进入。高领可以拉起至下巴、嘴唇甚至鼻尖,有效防止风寒入侵。也有的滑雪服直接将滑雪护脸集成了进来。

7、风雪防护帽

一款带有风雪防护帽的滑雪夹克,可以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提供额外的保护,防止风雪直接接触头部。帽子最好能够有拉绳调节,以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但是目前大部分雪场都强制规定,乘坐缆车或进入雪道必须佩戴滑雪头盔,里面套一顶滑雪线帽或打劫头套,安全又保暖。所以除非大风或严寒天气,滑雪服的这个帽子,在雪道上滑行时,反倒成了不可或缺的装饰品。

8、调整系统

人有高矮胖瘦,而滑雪大多需要穿护臀,所以选择具有可调节腰带或裤腿的裤子,可以根据个人尺寸和需要进行调整,这有助于提供更好的贴合感和防止雪水进入裤子。当然你也可以学习那些大PRO的穿衣风格,将腰带整得特别宽松,露出半拉屁股。

9、雪裤裤边设计

大多滑雪裤配有防雪裤边,一般是采用松紧带设计,可以套在滑雪鞋外面,防止雪花进入裤腿底部,保持裤子内部干燥。

▲ 滑雪裤的防雪裤边

10、裤腿下摆

考虑选择具有裤腿下摆调整的裤子,以确保裤子能够完美贴合滑雪靴,可调整裤脚一般采用拉链设计,也可以防止雪水进入。

11、雪裙设计

雪裙是滑雪夹克的另一个实用设计,它位于夹克里面的下摆部位,滑雪时可扣紧雪裙,防止雪水进入夹克,这对于不可避免地摔倒在雪地上的情况非常有帮助。

▲ 滑雪夹克的防雪裙

12、袖口设计

选择夹克时要注意袖口的设计。一些夹克的袖子设计较长,可以覆盖手部;而另一些则采用弹性内袖口,可套在大拇指上,防止雪水和寒风侵入。同时在袖口一般有手套的连接设计,在穿脱手套时,不用担心手套不小心丢失。

13、口袋和储物空间

滑雪服一般有多个口袋和储物空间,可用于存放小型物品,如手机、钱包、手套、耳机、雪票等。这些口袋也具有一定防水设计,以保护贵重物品免受雪水侵害。

14、防水拉链

有些高端滑雪服也会采用防水拉链。其实只要不是在雨雪中滑雪,也可以不用考虑这个因素,毕竟滑雪服的透气性能要比防水性能重要一些。

15、裤腿修身设计

双板舞者们需要一双能够紧贴身形的滑雪裤,以展现优雅而高效的动作。修身设计能够使雪友在滑雪过程中更加灵活。不过近年来,有些双板自由式的滑雪服也越来越像单板滑雪服那样宽松了。

16、升降通行证口袋

考虑到大多数滑雪度假地使用电子滑雪卡,选择一款滑雪服时,最好有一个方便存放通行证的口袋。这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取卡操作,提高通过闸机的便利性。这个口袋一般位于滑雪夹克的左臂或者左前臂位置。

17、RECCO雪崩救援系统

RECCO是雪崩救援系统的简称,它包括附在滑雪服上的RECCO芯片、以及用来探测用的RECCO探测仪。如果你不是去滑大山的野雪,有没有这个功能就无所谓了,目前为止,好像国内只有禾木滑雪场配备了RECCO探测仪。换句话说,在国内大部分滑雪场,你不会遭遇雪崩;即便遭遇雪崩,绝大多数滑雪场也没有RECCO探测仪。

18、外观和设计

滑雪服的外观和设计选择,是一个人品味的体现,同时也会影响您在滑雪场上的形象。选择既符合个人风格又实用的设计,确保滑雪服在时尚和功能之间取得平衡。比如有人喜欢分体式滑雪服,有人喜欢连体式滑雪服。

▲ 带背带设计的女士滑雪裤

19、特色设计

喜欢在滑雪过程中留下独特印记吗?选择一些特色设计的滑雪服,比如带有对讲机口袋、或者拥有独家图案的滑雪服,让您在雪地中一骑绝尘。

20、性价比

最后,我想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滑雪服,就是最好的滑雪服!

当你把笑声洒落在白雪皑皑的滑雪场上的时候,其它一切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林林总总,没想到我们总结出了足足20条滑雪服选购的注意事项,也深入挖掘了滑雪服的一些隐藏功能,供大家参考,欢迎补充。

你还记得第一次滑雪穿的什么衣服吗?

– End –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