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现帅气冲浪登热搜;珠峰测高队今日再冲顶;两会召开,关于体育的声音有哪些?| 极限头条

大家好,

我是雪儿。

这个周末,

李现冲浪帅照登顶热搜,

迷倒包括雪儿在内的众多迷妹。

不知道哪天,

能不能有一个机会,

和如此帅气的小哥哥冲浪,

那我也浪生无憾了!

嗯,

梦醒后,

还是和我一起看看本周的「极限头条」,

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周!

01

今天!中国人首登珠峰60年周年!

图/新华社 (右起)王富洲、贡布、屈银华

60年前的5月25日,中国三名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藏族)、屈银华艰难登上珠峰,实现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的壮举。

60年后,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队将再次测量珠峰高程。据悉,昨日测量登山队已前往7028米营地,准备进行第三次冲顶,计划5月27日攻顶,完成顶峰测量任务。(人民日报)
 
 
02

对赌?

巴赫:东奥明年若无法如期举行将被取消,日方:没达成共识

据BBC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明年仍无法按期举办,该赛事将取消。

巴赫表示:“你没办法在一个组织委员会里永远雇佣着3000-5000个人,你也没办法让运动员们一直处在不确定的状态里。”

日方:没达成共识!

而近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明年奥运会无法举行就会取消的说法,并非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他也不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决定取消奥运会。(北京日报)

从延期到取消,

这场泡沫剧的大结局,

恐怕真的要明年夏天才能揭晓。

 

 

03

连锁效应:澳大利亚暂停申办2032年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是日本的近忧,澳大利亚已经开始远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昆士兰州政府已暂停申办以布里斯班为首的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澳大利亚奥委会(AOC)批准了这一举措。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发声明表示支持。据了解,目前昆士兰为申办2032年奥运会有80%的场馆已经建成。(新浪体育)

 

 

04

两会召开,关于体育的声音有哪些?

全国“两会”于5月21—22日在京召开,在“两会”中,关于体育的声音又有哪些呢?
  • 建议增加体育成绩在考试中占比。政协委员程红表示,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形式不容乐观,建议将学生体育驾驭纳入教育现代化评估指标。
  • 百余政协委员:建议把体育列入中高考必考科目。
  •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建议完善社区儿童体育设施。
  • 姚明:建议拓宽男篮青训渠道,以加强中国篮球人才储备,防止人才断层。

同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委员通道上介绍了吉林冰雪,表示吉林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拥有高品质的雪场、超过百万人次的滑雪度假区。欢迎大家在冬季到吉林滑粉雪、泡温泉、赏雾凇!

 

 

05

翼装飞行第一人谈极限:不是疯子的运动

翼装飞行女子遇难的消息将翼装飞行和极限运动推上了风口浪尖。

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近日在微博发声,谈及#极限运动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吗#这一话题是,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也在采访中表示,翼装飞行和所有的运动一样,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并不是疯子的运动。玩极限运动时,更要怀有敬畏之心。

张树鹏微博发声后,

其微博下方出现两极分化的评论,

部分网友表示:“我觉得是对家人不负责”,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支持:

“找到热爱是生命最难得的事情!”

关于极限与热爱,

你怎么看?

 

 

06

马保国被30秒内被ko怎么看?霍元甲后人、青城派大师全来了

近日,68岁“传统武术大师”马保国对决搏击爱好者,30秒被击倒3次ko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事一出,不仅马保国亲自回应,马保国的“徒弟”、霍元甲后人、青城派大师全来了。

首先,马保国三次发微博回应称,功夫不分高低,强中自有强中手,古今中外都一样。愿以此事促进大家对传武和现代搏击的思考,促进传武和搏击的进一步发展。他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谩骂,两者都需要,有骂才有反思,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随后,一些奇奇怪怪的言论逐渐开始出现。

一名自称马保国的“关门弟子”曾在网上发布一则视频,表示自己的师傅马保国在上场之前喝了两口水,很可能被下了十香软筋散!随后被马保国辟谣其为假冒的徒弟。

“津门大侠”霍元甲的第五代玄孙霍静虹在访时表示:马保国并不能代表中国传统武术,他不行也不能代表中国传统武术不行,而传统武术也不能代表整个中国武术。”

青城派掌门表示:“他在官方的正式比赛里没有真正地拿过冠亚军。这个对抗只能说是69岁的人和50岁的人打架而已。我是中国第一批接受散打训练的运动员,现在让我打,其实也打不过。”

网友结论:

“传统武术是闹着玩的,现代搏击是真打呀!”

“我上去也是被ko的份,那我四舍五入也是武术大师了!”

雪儿表示,贵圈真乱!

07

1828场,712万人参与

中国田协发布《2019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

上周,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对外发布《2019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据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马拉松赛事数量持续增长,全国共举办1828场次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及徒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参加人次达712万。

田协同时指出,虽然虽然中国马拉松运动整体呈健康、稳定、蓬勃发展的局面,但也面临着赛事质量良莠不齐、赛事管理人才缺乏、社会资源相对有限等难题。(华奥星空)

712万人次参与,

有你吗?

 

 

08

赛事来了!环海南岛飞行大赛将于下半年举行

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同意,环海南岛飞行大赛将于2020年下半年举行。

赛事将以动力伞、滑翔伞、轻型运动飞机、竞速无人机四种飞行器为比赛主体,展开定点赛、绕标赛、雨林穿越赛等多项赛事活动。(新华网)

 

 

09

疫情持续影响全球体育,多项赛事相继取消

中国疫情情况向好,但全球疫情情仍然严峻,许多大型体育赛事继续相继取消中。

原定于8月24日至30日举办的环勃朗峰越野赛(UTMB)宣布取消。

UTMB在法国滑雪圣地霞慕尼举办,诞生于2003年,是首次被取消。在此之前,赛事只是在2010,2012和2017年由于天气原因缩短赛程。

著名的越野赛事硬石100被官方宣布取消。

这项赛事去年由于降雪被取消,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年遭遇取消赛事事件。这项赛事长达100英里,举办地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圣胡安山。

本计划于8月10日开幕的日本知名的青少年棒球赛事夏季甲子园,近日也宣布取消。这是二战之后这项赛事的首次停办,此前,本年度春季赛事也被取消。

 

 

10

城会玩!滑翔伞上翻跟头;运球一公里破纪录

近日,保加利亚保加利亚运动员威索·奥夫恰罗夫在挪威一峡谷玩滑翔伞,他挑战了一系列高难度翻筋斗动作,中间还差点撞飞用于捕捉画面的无人机。摄影师伊尔科夫迅速调整机位躲避,才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幕。最终,两人都安全着陆。(环球网)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儿都不禁发问,

到底是运动员的技术更好,

还是摄影师的技巧更高?

除了高空翻跟斗,还有运球破纪录。

图/视频截图

受到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的鼓舞,美国跑者Dylan Sorenson创造了运篮球1英里跑世界纪录4分37秒。之前的运篮球1英里跑世界纪录是4分52秒,创造者是Thomas Schauerman。(新浪微博) 

 

今日感悟:

为什么要攀登珠峰?

“Because it’s there!”

——乔治·马洛里 

人类第一位挑战珠峰的登山者

扫码进群,

关于极限那点儿事,
欢迎进来一起唠唠。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