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服贸会奥地利展团发布“千名中国滑雪教练计划”

2020年9月6日,2020中国国际服贸会第二天,位于国家会议中心E1展区的奥地利展团带来了“千名中国滑雪教练计划”并举办发布会,这是奥地利展团第五次参与冬博会。 

在短暂的分享后,SNOW51负责人叶凯与奥地利教练代表上台,详细且专业的介绍了奥地利“千名滑雪教练计划”。

什么是奥地利“千名中国滑雪教练计划”

叶凯向我们介绍道,奥地利作为世界顶级的滑雪强国,积极开展与中国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2018年,在奥地利政府的支持下,推出的“千名中国滑雪教练”计划。致力于为中国培养更多冰雪爱好者,以及半专业、专业水准的滑雪爱好者。

目前,首批10名中国滑雪教练于2019年秋/冬完成了培训,并获得《奥地利雪上运动教育》 (Austria Snowsport Education)的证书。

来自奥地利的专业教练也就专业角度与我们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很荣幸可以代表自己的国家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作为近代滑雪运动推广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有机会来到中国,创造出一种365天无盲点、从室内到室外一体培训模式,这令我感到非常激动。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大家一起培育、培养更多的爱好者和滑雪教练,这是一份荣耀。”

 

发布会结束后,极限时间就此计划具体细节,向SNOW51负责人叶凯进行了采访。

SNOW51是一家由奥地利人参与的初创企业,旨在通过室内地毯式传动机和雪场实地进行单双板滑雪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也是此计划重要的合作方之一。

SNOW51展区

Q1:目前我们这项计划完成的如何?未来又是如何计划的呢?

叶凯:我们这项计划2019年10月开始正式实施,拿到了奥地利国家滑雪协会的官方授权,去年12月办了第一期教练员培训,目前已经完成10名中国滑雪教练的培训。

Q2:报名参加培训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培训结束后会有什么资质认可?是否可以得到国内外的认证呢?

叶凯:我们每期大概培训10天左右,学费每一期都会进行调整,大概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还在继续,我们要看出入境的情况,因为我们现在中方飞不过去,奥地利教练也过不来,所以还要看具体情况。“1000”只是一个目标,未来可能比1000要多,我们是最终是希望培养出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带动大家对于冰雪的热情。

那么培训结束,会有奥地利专门的考官来进行考察,通过考试,会拿到奥地利国家滑雪协会一级教练员证书。

我们的证书首先肯定会得到奥地利国家滑雪协会的认可,虽然目前我们国内还没有相关官方认证的证书,但你如果你拿到奥地利国家滑雪协会认可的专业证书,我相信这就已经是一种认可,相比于一些其他国家,比如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奥地利的证书会更有含金量。

Q3:那么目前就中国来讲,中国的滑雪文化或是滑雪爱好者的滑雪习惯都和国外有很大差距,就这方面,我们在培训方面有没有什么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呢?

叶凯:首先,从专业角度来讲,教练就是教练,无论是什么地区。但针对于中国,我们也计划做一些相应的调整,因为奥地利的整个教学系统,它规定你要拿到这张证书,就必须要单、双板都要达到教练员的水平,但对于很多中国的教练员,他可能只会一个板种。

所以今年我们考虑做一定的调整,把单板和双板分开,但目前只是在计划中,还没有定论,因为我们第一批教练培训刚刚完成。

目前,奥地利“千名中国滑雪教练”项目也受到奥地利滑雪教练协会(ÖSSV)以及众多地方企业大力的支持。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