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会不会影响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卫健委回应了

本周早些时候,日本媒体传出消息,鉴于疫情在日本境内肆虐,2021年东京奥运会将取消,日本政府计划申请于2032年补办奥运会。

尽管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很快回应:今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如期举行。不过世界各大媒体仍不看好,何况超过80%的日本民众也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继续延期。

东京奥运会能否在今年7月进行悬而未决,不少国人担心疫情会影响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而近期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也有不少散发病例。针对这种情况,中国国家卫健委专业人士于13日予以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针对如何确保疫情不会影响明年冬季奥运会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尽管目前我们在不同地方有一些散发的疫情,但从全国来看,总体的疫情防控形势是好的

2020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我国先后举办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地预认证活动和国家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来华访问相关工作。这些工作为我们做好冬季赛事的准备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王斌说,保障好冬奥会,最关键的就是落实好常态化冬季的疫情防控措施。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3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3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