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发微博祝贺苏炳添;日本连续单日确诊病例过万;俄罗斯选手为什么用ROC而不是Russia?|极限头条Vol.101

大家好!

第二周的东京奥运会结束了,

中国继续保持金牌榜和奖牌总数领先!

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极限头条【第101期】

01.苏炳添创亚洲男子100米纪录,刘翔发微博祝贺:封神!

图:央视新闻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83的好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并创造亚洲纪录,也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最终苏炳添在决赛中跑出9秒98,获得男子100米第六名,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中国田径名将、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在微博发文祝贺苏炳添:“封神!9秒83!!!”

我们来通过慢动作重温苏炳添百米9秒83的封神一战吧!

02.日本连续第四天日增确诊病例数过万

据日媒报道,截至8月1日,日本已连续四天日增确诊病例数过万,奥运会举办城市东京单日新增超4000例,不仅创历史新高,也是疫情暴发一年多来首度单日最高。

虽然日本首相菅义伟说东京及全国新增病例数快速增加与东京奥运会无关,但日本宫内厅已宣布德仁天皇将缺席定于8月8日举行的东奥闭幕式。

就在疫情反扑如此迅猛之际,之前抵制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人却纷纷走出家门,前往奥运会主场馆等一众奥运景点拍照“打卡”,为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困难。另据日媒报道,自7月1日以来,累计奥运相关人员确诊病例已达264例。

加之本届日本东京奥运会状况百出,被网友评为最烂的一届奥运会。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真的都快没心情看下去了,如果不是关注奥运健儿夺冠,怕是早就没人看了。

03.俄罗斯选手为什么用ROC而不是Russia?

东京奥运会期间,很多有心人可能已经发现,俄罗斯选手的官方准确称谓是“俄罗斯奥委会”(ROC)选手,而不是Russia,这是为什么呢?

按照2020年12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裁决,因兴奋剂事件,俄罗斯运动员在2022年12月16日之前不可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残奥会和世锦赛,也就是说两年内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参加大型赛事时不能亮出国旗,也不能奏国歌,其中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等赛事。

因此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使用的名称为ROC,这是俄罗斯奥委会(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的英文缩写。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赛场、奥运村等公共场所使用的俄罗斯运动员名称只能是”ROC”,整场奥运会里要避免“俄罗斯”(Russia)的出现。2018年平昌冬奥会同样受兴奋剂风波影响,俄罗斯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

但在日常报道中,很多媒体依旧称其为俄罗斯队,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不满。国际奥委会新闻部门负责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国际奥委会提醒媒体代表,在东京奥运会实施遵守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对俄裁决有关的行为规则,并推测这些要求将在2022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继续实施。(腾讯)

04.北京申冬奥成功六周年,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7月31日是北京申冬奥成功六周年,央视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冬奥会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基本完工,承担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今年10月改造完成。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始于2016年。经过5年多的建设,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基本完工,并经过了一轮测试活动的检验。非竞赛场馆中,主运行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办公区、技术运行中心、交通运行中心和注册与制服发放中心都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永久性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承担开闭幕式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目前将于10月改造完成。除了场馆,冬奥工程项目还包括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等11个交通项目。(央视新闻)

05.世界冠军谢军创作《冬奥奇缘》 普及冰雪运动知识

2021年7月31日,由接力出版社和首都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走进冬奥世界,培养运动习惯——《冬奥奇缘:遇见冰雪赛场和中国榜样》新书分享会”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短道速滑25次世界冠军、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和小朋友们分享了这本新书,与爱好运动的小读者分享冬奥运动的无限魅力。

《冬奥奇缘》是一本专门为青少年编写的冬奥运动知识读物,本书介绍了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北欧两项、钢架雪车等冬奥会全部15个运动项目。通过简洁的描述和直观的插图,小读者可以轻松了解每项运动的形式、特点和历史沿革等信息。

06.中国冰球国家队将以俱乐部名义参加俄罗斯联赛

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女子冰球国家队将以北京、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2021-2022赛季俄罗斯男、女子冰球联赛(KHL/WHL),两支球队的主场都设在莫斯科地区的梅季希球场。

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冰球国家集训队外赛工作小组,由王玄 (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组长,岳欣禹 (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任副组长,周立群(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副组长。

伊万诺·萨内塔(Ivano Zanatta)将出任2021-2022赛季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主教练,同时,他也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任命为中国男子冰球国家队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Brian Idalski)将继续出任2021-2022赛季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主教练,同时,他也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任命为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主教练。(新浪体育)

07.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首登冰城

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首站在哈尔滨开幕,这是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首次在哈尔滨举行比赛。

此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指尖跳动,欢乐冰雪”,分为4个赛区,其中北部赛区选定哈尔滨作为主会场,哈尔滨有浓厚的电竞氛围,遍布全城的高校拥有众多电竞爱好者,每年举办近百场电竞赛事,哈尔滨电竞产业正逐步向规范化、多元化、国际化轨道发展。

与往届相比,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设有《极限巅峰》比赛,今年还新增加了《王者荣耀》的比赛,让更多电竞爱好者可以参与其中。(中国新闻网)

08.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起航

2021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7月26日开赛,比赛设12个组别,共有全国297名小水手参赛,是联赛创办以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站。

本站赛事适逢东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从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仿佛能想象到他们十年后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样子。现在参赛俱乐部越来越多,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小水手们的水平也越来越高,这对于中国青少年帆船甚至中国帆船未来发展都是一个可喜的态势。”(新华社)

09.冲浪、攀岩、滑板……近九成大学生期待新兴运动课

图: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面向全国各地2892名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的39.83%对冲浪、攀岩、滑板、街舞等新兴运动中的一项或多项非常感兴趣,47.06%受访者表示对这些运动项目比较有兴趣,仅13.11%表示兴趣不大。滑板(54.63%)、街舞(45.99%)、冲浪(45.68%)、轮滑(39.38%)、攀岩(35.20%)都是较多受访者想尝试的新兴运动。(中国青年报)

10.猫生巅峰,它跟随主人玩遍极限运动

《太阳报》7月31日介绍了一只与众不同的短毛猫莫吉(moggie),它不仅喜欢出门,还和主人一起寻求充满肾上腺素的挑战。

莫吉的主人今年31岁,是一位极限运动爱好者,在动物避难所收养莫吉以后,就开始背着它骑山地自行车,随后主人就带着莫吉上天入水,从2000米的高空跳伞,到高山滑雪,再带水上滑板,莫吉从不缺席,也从不畏惧。主人还特意给莫吉定做了适合它小脑袋的头盔,戴上头盔的莫吉,配上坚定的眼神,看起来更像一个冒险家了。

莫吉的主人说:“所有的冒险,它都能够和我一起完成,我觉得非常的幸运,有它的陪伴,领养莫吉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它很喜欢,也很出色。”不得不说,很多人都没办法挑战这些高难度的运动,看了莫吉,是不是甚至有些羡慕它的猫生呢。(全球每日趣闻)

-End-

相关阅读:人类100米跑成绩极限在哪里?

人类男子百米最大的突破是从10秒关进入9秒关。
1968年,美国选手海因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破10”的人,为9.95秒;
1988年,美国名将刘易斯在汉城奥运会上跑出9.92秒;
2005年,牙买加选手鲍威尔跑出9.77秒;
2008年,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69秒破了鲍威尔的纪录;
2009年,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再次跑出了9.58秒。
根据上述数据,人类要在100米中每缩短0.01秒,都可能需要至少3年。
不同的科学家对人类百米的极限做过预测。德国一所大学荷兰籍数学家阿尹马鲁对田径各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进行研究后,认为人类100米的极限为9秒29。但是,英国牛津大学的安德鲁·泰特姆在经过统计学的分析后,预测2156年人类能跑到8秒079。
这些预测各有根据,但未必就是人类100米的终极极限。因为,人类可以利用的科技力量总是在改善人类的运动能力。
0 0 votes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6 评论
最新
最旧 人气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6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