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极限运动“网红”爬高楼坠亡,极限时评:真正的高手,从来不靠运气

7月27日晚上7点半左右,中国香港的特冈达大厦(Tregunter Tower)顶层公寓,一名住在第68层的女士惊恐地发现:窗外有人在敲打窗户,而那里距离地面足有200多米!

情况危急,女士立即选择报警!但当警方到达时,这名男子已从高空坠落,当场身亡。

经调查,死者是法国著名的极限运动爱好者雷米·卢西迪(Remi Lucidi),今年年仅30岁。在他的相机和无人机里,警方发现了大量的极限运动影片。

雷米·卢西迪在迪拜425米的摩天大楼顶端

卢西迪于17日在香港尖沙咀的一家旅馆登记入住,在出事当天,他曾跟旅馆工作人员提到他要去爬山。

当晚他来到了特冈达大厦,当时他对大厦保安说,自己要去40层拜访朋友,而大厦保安与40层的住户核实后发现,对方并不认识卢西迪。正当保安核实时,卢西迪已偷偷进入大楼内部。

监控录像显示,卢西迪乘坐电梯到达49层后,走楼梯上了68层。保安在寻找这个偷溜进来的男子时发现,通往楼顶天台的门被撬开,但并未在附近找到卢西迪。晚上7时30分左右,卢西迪出现在了顶楼公寓的窗外,随后发生了坠楼事件。

据警方调查显示,卢西迪有可能在进行极限运动时被困在顶层公寓外,只好敲打窗户求救,最终意外坠楼身亡。

据香港天气预报记录显示,事发当天有大雨和4-5级风。另据南方周末报道,该报案的女子称,当时发现这名外籍男子在窗外敲打玻璃窗求救时,还说外墙的天然气管线断裂漏气。

这一事件引发了社交平台上网友的关注。作为法国知名的极限运动爱好者,卢西迪从七八年前就开始“挑战高度”,他曾在未做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世界各地攀爬过各种各样的高层建筑,包括楼房、桥梁、脚手架、烟囱等等。此前,他还在香港维多利亚港附近爬过高楼,悠闲地把双腿伸出高楼边缘,让镜头看到楼下的风景。

卢西迪曾爬上了法国最高的烟囱,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300米高的烟囱边缘行走
波兰华沙的一栋高楼上,卢西迪坐在边缘欣赏着城市的夜景

极限时评:真正的高手,从来不靠运气

《徒手攀岩》(Free Solo)的主人公Alex,在正式徒手挑战酋长岩之前,先后尝试了五十几次带安全绳的训练,经过长达3年的准备,负伤2次,放弃1次,最终徒手登顶成功。
冬奥冠军苏翊鸣在接受极限时间「冰雪100人」访谈时也谈到,他从1620提高到1800(两个高难度单板大跳台动作),训练了有一年的时间。那些极限运动达人的高光时刻,靠的是精心的准备,还有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对自身身体状况的诚实认知。
作为一名极限运动爱好者,在面对不熟悉的挑战时,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甚至以破坏公众安全秩序为代价来博取眼球,这样的“极限运动”,不要也罢。
Anyway,逝者已逝,RIP。
5 1 vote
文章评分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点击版权声明
关注下方极限时间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极限时间 - 发现更好的你!

订阅
提醒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0
点击,快速留下您的精彩观点!x